名片的尺寸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2-05-14 09:15:07

1樓:百無度言

現代名片的標準尺寸是9厘公尺x5.4厘公尺,在古代,名片的尺寸經歷了不小的變化。

名片最早大約出現在我國的秦朝,當時被叫做謁,是拜謁的意思,是為了去拜見某人需要遞送的身份介紹帖子。之後名片又被叫做名刺、拜帖、名帖。我們今天可以看到最早的名片,是漢朝的謁,長22.

5厘公尺,寬7厘公尺,很像上朝用的手板。到了元代,名片的尺寸變得非常小,大約長9厘公尺,寬6厘公尺,跟現在使用的名片大小差不多。到了明代,名片又變大了,大約21厘公尺長,寬9厘公尺。

直到近代,名片的尺寸才恢復到較小的尺寸。

雖然很難知道為何元朝的名片尺寸跟今天的相似,但從時間上看,元朝正處於西方文藝復興時期。該時期對古典美的追求,使**比例得到了充分的運用。元代和今天名片的尺寸都符合**比例,或許這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結果。

2樓:月夜下丶溫情

1、名片標準尺寸:90mmx54mm 90mmx50mm 90mmx45mm。但是加上出血上下左右各2mm,所以製作尺寸必須設定為:

94 x 58mm 94mmx54mm 94mmx48mm。2、如果您的成品尺寸超出一張名片的大小,請註明您要的正確尺寸,上下左右也是各2mm的出血。設定為:

94 x 5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小小牧

列印的時候可以選擇列印的方式,一張紙可以平均分為好幾塊的那種

AI圓角名片尺寸,AI和PS名片的標準尺寸大小怎麼規定的?在設計的時候尺寸為多大合適?

小雨手機使用者 正常尺寸是9釐米x5.4釐米,解析度最少300,顏色模式cmyk。異形的可根據尺寸進行設定,解析度最少300,顏色模式cmyk。內容部分 1 文案的編排應距離裁切線3mm以上,以免裁切時有文字被切到。2 稿件確認後,應將文字轉換成曲線或描外框,以免輸出製版時因找不到字型而出現亂碼。3...

戒指的標準尺寸是怎麼計算的,戒指的尺寸怎麼看 各個尺寸的大小是多少

開心的雨滴 確定戒指的尺寸的方法很多,最簡單最實用的就是細繩丈量法。也是傳統的測量方法。1 找到一條細繩或者不到1 2釐米寬度的紙條。圍繞合適手指的基部。2 用一支鋼筆在紙條上或者繩子的交疊處,即形成一個圈的地方做一個標記。3 用一把尺子,測量以下從繩子的開始一段到做標記的地方的長度。4 使用這個尺...

盤子的尺寸是怎麼計算的,盤子的尺寸大小怎麼計算的?8寸有多大啊?

1英寸 2.54cm,所以4.5英寸的碗 4.5 2.54 11.43cm 5寸的碗 5 2.54 12.7cm 碗的尺寸還有3.5英寸 4英寸 4.25英寸 5.5英寸 6英寸 6.5英寸 7英寸 7.5英寸以及8英寸以上等等。盤子的尺寸是量盤子的直徑,得出釐米再換成英寸。1英寸 2.54釐米 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