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揚花期是什麼時候?應該如何正確操作?

時間 2022-12-21 19:10:04

1樓:教育知識之家

小麥揚花期在每年的4-5月份,每天的上午9-11時和下午3-6時左右。揚花期一般可持續2-3天,開花先從中部開始,然後是上部,最後是下部。第一天全部是黃花,第二天是黃白相間,第三天全是白色。

2樓:人間小甜瓜

小麥的揚花期在一般在每一年的五到六月份,它的花期非常短,一般只有乙個小時左右就會凋謝,開花會持續五到六天,開花期要注意肥料的使用,要增加水肥的使用量,同時,要防治小麥粉病蟲害。

3樓:可可

小麥開花期為每年4-5月,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3:

00-6:00。花期一般持續2-3天,從中間開始開花,然後是上部,最後是下部。

第一天全是黃花,第二天是黃白相間,第三天全是白色。

4樓:風吹屁屁涼不涼

小麥揚花期就是小麥抽穗期。小麥抽穗期第一。要頁面補充營養,促進小麥。有營養生長向生殖生長轉化。第二。田間雜草管理。第三,防治病蟲害。

小麥種植:小麥揚花期需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揚花期,一般肥水管理主要分兩種情況:一是地力水平較差、倒茬地塊、沙白漏地,就是想澆三水的地塊,於4下旬澆第二水並補施二次肥;要根據土壤墒情和苗情,不要晚於5月初。結合二水肥力不足的畝補施尿素10斤;二是地力水平較高,土壤保水保肥,群體大,就澆兩水的地塊,於5月5日~15日澆第二水。

小麥孕穗、揚花、灌漿期是多種病蟲害發生階段。一般以防治小麥吸漿蟲為中心,兼治其它病蟲。防治時要抓住兩個關鍵期:

(一)是小麥出穗前4~5天麥田撒毒土蛹期的防治,根據麥田發育程序來定,蛹期撒毒土原則上宜早不宜晚;(二)是小麥有2/3出穗至揚花前,可噴霧防治吸漿蟲成蟲,並兼治小麥蚜蟲、白粉病、赤黴病、葉枯病等病蟲。進入灌漿期即5月15~20日,根據病蟲發生發展情況,需做重點防治。對於吸漿蟲發生地塊,特別是上年造成產量損失的,一定不能只進行穗期防治,而忽視蛹期撒毒土。

冬小麥,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中國西北地區大部、華北大部、黃淮東部,冬小麥處於起身拔節至孕穗期;中國西北地區東南部、黃淮西部處於孕穗至抽穗期;中國江淮和江漢大部地區處於抽穗開花期;中國西南地區處於開花至乳熟期,部分已成熟期。

6樓:葉雨拾光

小麥齊穗揚花期,謹防小麥赤黴病,怎樣防治效果好?

小麥揚花期怎麼管理?

7樓:雲種養

及時追肥、澆水。

在小麥齊穗時一定防治好小麥赤黴病、白粉病、銹病等。

及時防治早代蚜蟲、小麥吸漿蟲(蛹、成蟲)、小麥粘蟲等蟲害。

小麥的抽穗揚花期要注意什麼?

8樓:揮一揮手

問大家乙個問題,種植冬小麥地區的朋友,這幾天是不是遇到了降溫的天氣,今天我在高產群裡問了這個問題,很多區域這幾天的溫度都比較低,而目前冬小麥正處於抽穗揚花的時期,有朋友會有疑問,會不會對此有影響呢?

冬小麥我們都知道是一種耐寒性比較強的作物,但是在抽穗揚花的時候,遇到了連續的降溫天氣,對於抽穗會有一定的影響。

小麥正常抽穗揚花需要適宜的溫度,據多年觀察,大部分的小麥品種,最低的抽穗揚花溫度不能低於10度左右,而最高的溫度不能高於30度左右,也就是說,低於10度或者高於30度時,會導致小麥不能正常開花授粉,導致不抽穗的情況會大大增加,如果處於10幾度的時候,可能會導致抽穗不良的現象(但是,以上情況,根據小麥品種不同,可能會有一些差別)。

根據不同區域觀察以及一些農戶反應,凍害造成小麥揚花危害有3個等級(小麥開花一般是從中間開始,然後是上部和下部,一般需要5天左右的時間)。

1、特別嚴重的凍害。

小麥不論是中部還是上部和下部,都不能正常開花,整顆麥穗都無粒,基本上就出現了絕收的情況。

2、比較嚴重的凍害。

一般是中部會有結粒,上部和下部無粒,這種情況下,會造成小麥減產,具體減產幅度,要根據小麥品種的抗寒性、抗逆性等多種因素來決定,一般能減產一半左右。

3、較輕的凍害。

這種情況下, 中部和下部基本都正常,麥穗有粒,上部會出現無粒的現象,導致一定的減產,一般減產幅度在20%左右。

另外,據實際觀察,在相同溫度的情況下,不同地塊的小麥發生凍害的嚴重程度會有差別,主要和以下3點有關:

1、小麥品種抗寒性越強,受到的危害相對越小,比如大穗型的品種,相比危害就會大一些。

2、越是低窪的農田,受到的危害也就越大,越是平原,受到的危害相對就越小,因為低窪地塊容易堆積冷空氣。

3、根據田間具體管理,比如水肥是否合理,病蟲草害的防治是否到位,越是管理好的麥田,小麥自身的抵抗性越強,抵抗凍害的能力也就越好,相反,小麥長勢弱、發黃的情況,自身的抵抗力想對也就越弱,受凍害的現象或更加嚴重。

9樓:大咖的小時尚

小麥抽穗揚花期要注意病蟲害防治與營養的供給。

穗期蚜蟲危害較重,也難控防,噴施吡蟲啉加菊酯類藥劑,並根據情況加大藥量可有效降低。

病害的預防主要是赤黴病和黑穗病。可用吡唑醚菌酯混配戊唑醇、磷酸二氫鉀或蕓薹素內酯噴施。可大大降低赤黴病發生幾率。

10樓:山河天下

要及時防治病蟲害。

要搞好根外噴肥,養根護葉。

要在灌漿後期適當控制澆水。

11樓:山西小胖

做好「一噴三防」

「一噴三防」噴施時期是在小麥抽穗揚花至灌漿期。這一時期的病害主要有白粉病、銹病、紋枯病、赤黴病等。害蟲主要有蚜蟲、吸漿蟲等。

小麥抽穗期一般與小麥吸漿蟲成蟲出土期吻合,整個抽穗期都是小麥吸漿蟲危害的高峰期,是吸漿蟲防治的關鍵時期。

12樓:葉雨拾光

小麥齊穗揚花期,謹防小麥赤黴病,怎樣防治效果好?

請問小麥揚花期如何管理

13樓:雲種養

這一時期是小麥產量形成的直接時期,此期也是病蟲多發和災害性天氣多發的時期,採取合理的技術措施,改善小麥生長條件,促使小麥養根護葉,提高灌漿強度和延長灌漿時間,可有效提高小麥產量,改善小麥品質。

一要及時防治病蟲害。

防治小麥白粉病、赤黴病和穗蚜的關鍵時期,各地要抓緊時機,選準藥劑,防治病蟲害,如選擇烯唑醇噴霧防治白粉病,用多菌靈防治赤黴病,選擇10%吡蟲啉或3%啶蟲脒防治蚜蟲等。

二要搞好根外噴肥。養根護葉。在小麥籽粒形成和灌漿期間,採取根外噴肥的措施,對加強小麥養根護葉,促進小麥灌漿,延緩衰老,提高粒重十分重要。

三要在灌漿後期適當控制澆水。在小麥開花15天以後,應適當控制澆水,一是避免小麥頭沉遇風倒伏,二是防止氮素的淋溶,影響籽粒光澤度、角質率和加工品質。三是澆麥黃水,會引起小麥根系的窒息,加速衰老死亡,造成粒重降低。

可在氧化後5-10天每畝用200克磷酸二氫鉀+500克尿素,加水50公斤進行葉面噴灑,可使小麥抵抗乾熱風的危害,防止早衰,提高粒重。

供你參考。祝你晚安。

14樓:葉雨拾光

小麥齊穗揚花期,謹防小麥赤黴病,怎樣防治效果好?

小麥抽穗揚花期時間,是什麼時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抽穗揚花期的時間,一般離小麥收穫僅有乙個多月時間。大部分地區在每年的4月~5月份,時間上午9~11時和下午3~6時。小麥在4月中旬前後抽穗,抽穗時間大約40天左右。

小麥揚花期有幾天?

16樓:農醫生

你好!小麥抽穗揚花期時間一般是每年的4月份到5月份一般在上午9-11時和下午3-6時。

每個地區時間不一樣,就要根據自己的經驗來觀察了。

揚花一般兩三天,開花先從中部開始,然後是上部,最後是下部,第一天全部是黃花,第二天是黃白相間,第三天全是白色。如果全是白色的花,則說明傳粉已經結束了,才可以噴藥。

注意:揚花期盡量不要打藥和澆水,會影響到產量。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梨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梨花什麼時候開花

一般來說,梨花都是三到五月份開花的。因品種 地區不同,開花的具體時間也就不同,通常南方地區三月開花,北方地區四五月開花。梨樹開花最有利的天氣條件是晴朗 無風 或微風,氣溫穩定在10度以上,開花和花粉萌芽在14度時明顯加快 17 18度對開花和授粉受精最為有利。少數梨樹在夏季因高溫乾旱或病蟲害的影響,...

藍花楹花期是什麼時候

宛如時光 藍花楹在每年的夏 秋兩季是各開花一次,當它開花的時候,滿樹掛滿紫藍色花朵,十分雅麗清秀。尤其在熱帶,開藍花的喬木種類較罕見,所以藍花楹實為一種難得的珍奇木本花卉。藍花楹還是一種可以用來造紙的植物,它的木粉初始白度較低,木素含量較高,而且溶劑抽出物含量與楊木等闊葉木都是差不多的。它的纖維短,...

宇宙是什麼時候形成的,宇宙是什麼時候 如何形成的?

宇宙形成於一次大 那是約在137億年前,在這之前,時間 空間 能量和物質都不存在,正是在那次大 中,開始有了時間,空間一下子有了這麼多的純能量,連空間自身也無法容納,因此,從虛無之中,空間開始膨脹到巨大無比的尺寸,這也是還事,因為重力將把初生的宇宙擠壓回,它形成於虛無之中,宇宙一直急劇擴大,速度比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