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盆一週了請問什麼時候澆水合適,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合適?

時間 2021-06-28 01:5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栽的什麼植物?一週還不澆水。一般原則,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一般來說上盆後就應澆足定根水。但對於那些多肉多漿植物,若無傷口可即澆水,若有傷口,但晾乾收口或消毒處理,也可澆水,若未收口可遲澆水。

2樓:

是種的多肉植物嗎?多肉植物上盆兩天後就可以澆水了,如果是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中,上盆後當天澆水也可以。

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合適?

3樓:波奇網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盆土乾溼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

月季花(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下降而傷害根系,阻礙植株的正常生長,不過在實際運作中也不能生搬硬套,特別是在炎熱無雨的夏季,花盆的容土量義少透氣透水性還好,對於一些草本花卉來說清晨澆灌的盆花到了午後就會變幹而造成葉片凋萎,這時就不能等到日落後再澆,否則就會脫葉,為了解決上述矛盾應提前晒些水供下午使用,或者是適當遮陰。

前面說的是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好,下面有必要提醒花友一些關於澆水頻率的重要事情,不同植物,不同季節,不同的盆土,不同的養護環境,以至於不同的地區,澆水的頻率都會有區別,花友在養花的時候,要好好做功課,瞭解所養花草的習性,針對一些是否喜溼,怕澇,休眠等特點,有針對性的澆水。因為種類眾多,這裡就不一一舉例了,點到為止。

4樓:光子洙

五個看:

一、是看澆水—如龜背竹、梔子花等較而溼,澆水應是幹短(乾的時間短些)溼長(溼的時間長些),淺幹(淺青土幹)即澆。反之,如仙人掌、虎刺梅之類推耐旱花,則應是幹長溼短,中幹(中上層土幹)才澆。中生花如蠟梅、春梅、白蘭等則參照以上取其。

二是、看土澆水—盆裡若是用的優質培養土(腐葉土、松針土、塘基石、炭化樹皮之類),因其排水保效能好,可多澆幾次水。

三、是看盆水—瓦盆透氣,塑料盆、陶土盆不透氣,澆水當然有別。

四、是看季節澆水—炎熱多澆、寒涼季少澆。生長季多澆,休眼期(如蟹爪蘭眼夏,仙人球眼冬)小澆。

五、是看氣象澆水—黃梅、陣雨、降溫、應適扣水;晴好、升溫可基斟情多澆。

5樓:文淵閣文源閣

傍晚最合適,便於植物在晚上吸收水分。早上也可以。切記不能在中午太陽正大溫度正高的時候澆花,這個時候澆花會有可能將花“氣”死。

6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的時候,花不同方法也不同!

剛上盆,請問要澆水麼

7樓:番茄是二貨

剛快遞到的多肉,上盆後直接給澆水,澆透了,不會有事,因它們經過較長的時間受傷的根系早就癒合種植後澆水是正確的,不會出現傷根受感染的問題,以後澆水要從盆面向內緩慢的澆水,不要從頂往下澆可防爛葉的症狀,如果葉面粉塵較多時可用水噴洗葉面,噴水後用布或毛筆把葉面的積水吸乾可防爛葉或爛莖。平時澆水做到不幹不澆,幹則澆透可防爛根。最近不要晒太陽以防脫水乾枯死亡,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

冬天要防凍以防受凍化水症狀,夏天要防午時曝晒以防化水死亡。一個月後適當的晒些早、晚太陽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

8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哪些花剛上盆後不可澆水?蟹爪蘭蘆薈等,否則肯定爛根!

盆栽的花最好什麼時候澆水?

9樓:波奇網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盆土乾溼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

月季花(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下降而傷害根系,阻礙植株的正常生長,不過在實際運作中也不能生搬硬套,特別是在炎熱無雨的夏季,花盆的容土量義少透氣透水性還好,對於一些草本花卉來說清晨澆灌的盆花到了午後就會變幹而造成葉片凋萎,這時就不能等到日落後再澆,否則就會脫葉,為了解決上述矛盾應提前晒些水供下午使用,或者是適當遮陰。

前面說的是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好,下面有必要提醒花友一些關於澆水頻率的重要事情,不同植物,不同季節,不同的盆土,不同的養護環境,以至於不同的地區,澆水的頻率都會有區別,花友在養花的時候,要好好做功課,瞭解所養花草的習性,針對一些是否喜溼,怕澇,休眠等特點,有針對性的澆水。因為種類眾多,這裡就不一一舉例了,點到為止。

10樓:寧鬆蘭麼戊

土壤裡要見幹就澆水,但要澆透.氣溫高的時候要多向葉面周圍灑水,降低空氣中的溼度.灑水時間早上9-10點,早上9-10點.

11樓:雪v歌

在平時的養護過程中,盆花澆水看似很簡單,其實大有學問。而花友們平時在養花過程中,遇到花卉黃葉,爛根等情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澆水不當,因此科學養花已成為每個花友們所必須具備的基本功之一。今天給大家分享幾個關於盆花澆水你所不知道的事。

判斷盆花缺水:通過肉眼觀察盆土的顏色,如果發現泛白,則說明缺水,要及時澆水。如果盆土的顏色較深,則說明土壤還比較溼潤,暫時不用澆水。

敲擊花盆的中上部,如果聲音清脆表明盆土已幹,需立刻澆水,如果發出悶悶的聲音則表明盆土仍比較溼潤。

將手指插入盆土2釐米處,若感覺乾燥或堅硬,則說明盆土較幹;若感覺盆土溼潤疏鬆,則可以稍等一兩天再澆水。最後一種方法是用手指捻捏土壤,如果土壤呈粉末狀此時表明土壤已幹;如果土壤還能成團成塊,可暫不澆水。

盆花澆水五種方式:澆水,一次性將盆土澆透,盆栽花卉在春、夏、秋都應澆水,但盆土中不能有積水,也不能澆半截水。找水,不是全面的澆水,尋找個別缺水的進行補澆,在冬季室內養護時一般都不會全面澆水,而是根據具體情況找水。

勒水,當澆水過多時,盆土內出現積水,盆花根系便會缺氧腐爛,葉片便會變黃脫落,此時應立刻停止澆水並立即鬆土,等到盆土幹後再澆,這種情況便為勒水。噴水,有些花卉需要較高的溼度以及較小的土壤含水量,應每週澆一次透水,而其他時間僅向植株周圍及周圍地面噴水,而有時候噴水也是為了洗葉和施肥後灑在葉片上的液肥。

扣水,翻盆換土時,如果去宿土太多會傷害大量根系,一些不耐水溼的花卉或松柏類盆景上盆後,澆水過多容易腐爛,因此多用潮溼的培養土,上盆後不澆水,只向植株噴水,等到萌芽後在澆水。

每一種植物的需水量到是不一樣的,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12樓:宮秋英訾黛

家庭養花,現在這樣的天早上9-10點澆水,下午4-5點澆水。一天兩次基本就可以了。

13樓:秒租

一、就地取材:筷子或是幹木棍

用一次性的筷子或是幹木棍插入花盆裡三分之二就可以,幾分鐘之後拔出來看看溼潤度,超過3釐米左右沒有溼度,這就需要澆水啦。

二、自己掂量一下

經常搗鼓花花草草的都會有一定經驗啦,根據花盆的輕重判斷,如果幹了就會輕很多,是不是?

三、目測

看一下盆土表面顏色,顏色為深褐色這說明水分很足,不需要澆水,如果是灰白色或是有乾裂,這時候不要猶豫,趕緊澆水吧

四、側旁敲擊法

用手敲一下盆壁中上部分,聲音比較清脆,這說明花盆已幹,需要澆水了,如果聲音比較沉悶,表示盆土潮溼,暫時不需要澆水。

五、借用工具

這個適合新手,土壤溼度、 土壤的ph值(酸鹼度)以及光照度都能給你測出來。這樣就養花草就得心應手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是家庭養花的主要管理工作。水是植物的重要組成成分與生理活動不可缺少的主要物質。

(1)庭院澆水

乾旱季節必須補水,保持土壤溼潤,多雨季節必須注意排水,防止根系因積水缺氧而窒息死亡。

澆水時常掌握水溫與土溫不超過5℃,夏季宜清晨與傍晚澆水,冬季應在中午前後澆水。

(2)盆花澆水

①澆水原則一一干乾溼溼,不幹不澆,見幹即澆,澆要澆透。

乾乾溼溼,是使土壤時幹,時溼。既保證花木供水,又使盆土透氣,保護根系發育。

乾的標準是盆土上層乾燥,底土尚有潮氣,植株生長正常或葉片中午出現短暫萎蔫。

開花植物缺水首先表現花瓣的萎蔫。發現葉與花出現失水現象,必須立即補充水分。以恢復生機。

澆水要透的原則,是指澆水量要見到盆底有水滲出,盆土上溼下乾的半腰水是盆花管理大忌,是會以盆土表面的溼潤現象,掩蓋了缺水的實質,而造成根部缺水而死亡。斷過水的植物,再澆水搶救,也很難復生。

(3)澆水量的多多少少。

草本多澆,木本少澆;喜潮花多澆,喜旱花少澆;

葉大質軟的多澆,葉小有蠟的少澆;

生長旺期多澆,進入休眠期少澆:

苗大盆小多澆,苗小盆大少澆;

陽臺多澆,庭院少澆;夏天多澆,冬天少澆;晴幹多澆;陰天少澆;

孕蕾多澆,開花少澆。

(4)乾旱脫水與受澇爛根的搶救

木本植物因長期乾旱脫水,莖葉出現萎蔫,但莖於尚具生命。則應先移置於蔭處減少植物體水份蒸發。並進行噴水,保持地上部分環境的溼度。

根部澆水後,不宜連續補水,以防根系缺氧。可以根據乾乾溼溼的原則,保持土壤透氣促發新根,恢復生機。失水嚴重植株,根據地上部生長狀態,進行適當修剪,有利重新萌芽發葉。

久雨盆土積水,植株發生澇害,枝葉萎蔫失神,須即將植株帶土移出盆外,放蔭涼、通風處,散發根部土壤水分,過3-5天,恢復生長,再行上盆。連續陰雨,室外盆栽植物可將盆橫倒。避免積水。

天氣久雨,突然放晴,日光強烈,曝晒植株,會因根系生長受損,枝葉水分蒸騰過強,而造成嚴重失水而死亡。故要注意嚴格控水,搬移位置,遮蔭**。

(5)不同澆水方法

盆栽花卉澆水,多數要避開當頭淋澆。大巖桐、非洲紫羅蘭、等花葉被淋水後,會引起花、葉的腐爛。而鳳梨類花卉,要求當頭澆水,使葉筒貯存蓄水,以滿足生長需要。

蘭花、竹芋類的花卉除適當澆水外,要求噴水,以提高栽培環境的空氣溼度。

室內觀葉植物,根據原產地生育特點的不同,對水份要求也有較大差異。龜背竹、春羽、馬蹄蓮等天南星科植物與蕨類植物,旱傘草等屬於溼生類花卉,澆水應掌握 "寧溼不幹",但也不要積水。虎尾蘭、蘆薈、景天等多肉植物,與仙人掌類植物為旱生類花卉,澆水要掌握"寧幹勿溼"。

以防止水分過多而爛根。其他如文竹、鐵樹、秋海棠等大多數植物,屬於中生型花卉,土壤水份過幹或過溼都有不良反應,澆水可掌握"間幹間溼"的原則。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最好是早晨和晚上太陽落了後,中午有太陽不要灑水,每天兩次是就夠了,而且每次不要灑得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澆水的時間以日出之前或日出之後尚未晒熱植物體時為最適宜。如果在下午澆水,應在日落之後或無日光直晒植物體之後一小時進行。忌在炎熱的中午澆水。

因為,在烈日之下,土壤溫度高、蒸發量大,根部必須正常工作才能供給植株充足的水分,如驟用冷水澆花,則根系及土壤溫度下降,根部活動減弱,水分吸收減慢,結果供不應求,發生“生理乾旱”,上部葉子萎蔫或焦枯。所以在炎熱天氣下必須澆水時,必須先將水放人水池或水缸內,使水溫不致過低,再行澆用。 澆花的水量,一般情況下要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就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但澆花水量的多少,還要根據花卉的種類、習性、生長階段以及土壤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對那些原產溼潤地區的花卉,如棕竹、桅子、棕櫚、杜鵑等可適當多澆些水;而仙人掌類、景天類,以及一些肉質根的花卉,就要少澆些要“寧幹勿溼”;耐旱花卉,如桂花、石榴、五色梅等,要“多幹少溼”;喜土壤溼潤花卉,如馬蹄蓮、龜背竹等,要“寧溼勿幹”;中性花卉,如月季、白蘭、含笑等,要“間溼間幹”。草本花卉澆水量多於木本花卉;處於休眠或半休眠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天竺葵、四季海棠等要少澆或停止澆水,以保持盆十稍溼潤即可;觀果類花卉,如石榴、香圓等開花或結果時澆水不要過多,否則易落花落果。

此外,夏季炎熱多雨。有些盆栽花木遇暴雨後,待天晴最好用涼水澆一次,這樣可以調節表層土壤和空氣的溫度,減輕溼熱對花卉的不良影響;如遇花卉因極端缺水萎蔫時,應將它置於陰涼潮溼的地方,先澆少量的水,然後逐漸增加水量,使其緩緩復原,萬不可一開始就大量澆水,否則會嚴重落葉、落花,甚至造成死亡。

女生一周敷幾次面膜比較合適?什麼時候敷效果最好?

女生一周敷五次 比較合適,晚上睡眠前乙個小時敷效果最好。因為睡眠前敷 會讓 變得更加白,而且更加光滑。女生一周內敷 的次數不要超過三次。在晚上睡覺前敷 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有些 敷完以後是可以直接睡覺的。我覺得一周敷三次 就夠了,最好是在晚上睡覺前敷,或者化妝前敷也可以。女生每天什麼時候敷 最合適?...

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合適,一天中,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好

波奇網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 盆土乾溼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月季花 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

眼膜怎麼敷敷多久,眼膜適合什麼時候做呢?一周做幾次合適?

敷眼膜前一定要對眼部 進行徹底的清潔,特別是化了眼妝的朋友,一地要使用眼部專用卸妝液卸妝,以免眼部肌膚上附著的汙垢影響眼膜的效果。敷眼膜之前可以先對眼周進行熱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熱毛巾,溫度稍稍比 溫度高即可,這樣能夠促進眼周毛孔張開,血液迴圈能夠得到改善,有利於眼膜中的營養滲入肌膚。敷眼膜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