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險源 危化品使用安全評價,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安全評價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5-14 09: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第二十五條 礦山建設專案和用於生產、儲存危險物品的建設專案,應當分別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安全條件論證和安全評價。

2樓:賽藍寇光臨

按重大危險源來寫,主要是分為辨識分級、日常管理等方面。裡面要突出溶解乙炔的管理。

安全標準化中重大危險源的評估週期為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危化品從業單位每年須委託具備安全評價資質的評價機構對重大危險源進行安全評價...可以用安評來代替重大危險源評估,但是安評中必須有重大危險源辨識 ...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公司好像是2年做一次 還沒看到評價報告上有具體時間限制的

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安全評價方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以下三個,只涉及到乙個方法:定量風險評估方法,是2023年我國剛引人的.

《gb_18218-2009_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辨識》、《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暫行規定(2011)》、《重大危險源申報範圍》。

據此,我推測,在這之前應該有定性,半定量評估這類的方法.建議您諮詢可靠的**機構或安監局.知道了也告訴我.合作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根據《gb_18218-2009_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辨識》、《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暫行規定(2011)》、《重大危險源申報範圍》。

如果需要資料,請來郵箱號(請寫出完整的郵箱號,我方便複製)。

7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評價需要定量分析,可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模擬計算分析、道化學、蒙德等方法,計算出**半徑、破壞區域範圍,以便採取有效措施。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工作中對重大危險源的評估是否必須由專業機構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抄安監總局第40號令第八條明確bai規定「危險化學品單位應當對du

重大危險源

進行安全評估並確zhi定dao重大危險源等級。危險化學品單位可以組織本單位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技術人員或者聘請有關專家進行安全評估,也可以委託具有相應資質的安全評價機構進行安全評估。」,所以你提出的問題的答案是不一定要專業機構評估。

9樓:匿名使用者

危化品從業單

copy位每年須委託具備安全評價資質的評價機構對重大危險源進行安全評價。評價機構對《安全評價報告》的內容和結果負責。重大危險源的《安全評估報告》按要求進行備案。

重大危險源《安全評價報告》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重大危險源基本情況、生產過程、危險物質的描述;

2)安全評價的主要依據;

3)危險有害因素分析;

4)可能發生最嚴重事故的情況、可能性、嚴重程度、影響範圍、人員**和財產損失情況;

5)重大危險源等級;

6)安全組織管理和工程技術措施;

7)應急救援措施;

8)安全評價結論與建議。

《安全評價報告》應做到資料完整可靠,附圖附表齊全,對策措施具體可行,評價結論客觀公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法規規定,可以用安評來代替重大危險源評估,但是安評中必須有重大危險源辨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根據gb18218-2009《重大危險源的辨識》評估即可。對評出的重大危險源必須備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廠的重大危險源會在當地的安監部門備過案的。如果是新廠,在安全評價報告中也有體現。可查詢本公司或者本廠的 安全評價報告。

如果你們有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話,肯定是有 安全評價報告 的。

危險化學品重大 危險源需要滿足哪些安全技術要求

13樓:初黑

危化品從業單位每年須委託具備安全評價資質的評價機構對重大危險源進行安全評價。評價機構對《安全評價報告》的內容和結果負責。重大危險源的《安全評估報告》按要求進行備案。

重大危險源《安全評價報告》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重大危險源基本情況、生產過程、危險物質的描述;

2)安全評價的主要依據;

3)危險有害因素分析;

4)可能發生最嚴重事故的情況、可能性、嚴重程度、影響範圍、人員**和財產損失情況;

5)重大危險源等級;

6)安全組織管理和工程技術措施;

7)應急救援措施;

8)安全評價結論與建議。

《安全評價報告》應做到資料完整可靠,附圖附表齊全,對策措施具體可行,評價結論客觀公正。

14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請查閱 《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暫行規定》(2015修訂版)安監總局 40號令

《應急管理部關於實施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源長責任制的通知》應急〔2018〕89號

哪些情形的重大危險源需要進行安全評估

15樓:賽為安全

安全隱患治理方案如何做?

對於一般事故隱患,由生產經營單位(車間、分廠、區隊等)負責人或者有關人員立即組織整改。對於重大事故隱患,由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組織制定並實施事故隱患治理方案。重大事故隱患治理方案應當包括以下內容:

(一)治理的目標和任務;

(二)採取的方法和措施;

(三)經費和物資的落實;

(四)負責治理的機構和人員;

(五)治理的時限和要求;

(六)安全措施和應急預案。

安全隱患治理工作方案

為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根據《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暫行規定》檔案精神,結合我公司實際,特制定本治理工作方案。一、指導思想堅持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理念,全面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積極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年」活動,結合我公司的實際,著力整治安全隱患,將安全職責落實到位,做到安全監管創新、安全措施強化、安全機制有效,促進我公司安全形勢進一步好轉,確保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二、工作目標通過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工作主體責任和安全監管主體責任,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隱患和薄弱環節及重點部位,切實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疑難問題,建立健全安全防範措施和管理制度,進一步提高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素質,提高事故防禦和應急救援能力,有效遏制事故的發生。通過隱患排查治理,實現廠區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直接經濟損失中「三個零增長」。

三、隱患治理工作隱患治理工作由安技科負責。

四、工作範圍和重點

1、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的範圍是:安全出口或者疏散通道是否暢通,安全疏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裝置、器材和消防安全標誌是否在位、完整:

消防重點安全部位的人員在崗情況其他消防安全情況。

2、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的重點是:安全責任制的落實,安全管理制度的修訂完善和執行,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工作的落實情況,車間、倉庫、食堂等區域的設定是否符合安全生

產要求等。

五、隱患排查治理的主要內容:

3、1、火災隱患的整改情況以及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2、安全疏散通道、疏指示標誌、應急照明和安全出口的情況;3、滅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況;4、用火、用電有無違規情況;5、重點工種人員以及其他員工消防知識的掌握情況;6、消防重點部位的管理情況;7、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險物品及場所的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實情況,以及其他重要物資的防火安全情況;8、消防設施的執行、記錄情況;9、防火巡查情況;10消防安全標誌的設定情況及是否完好、有效情況;

六、工作步驟(1)、安排部署階段為加強和規範我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預防和減少火災的發生,最低限度地降低可能發生的火災造成的危害,切實貫徹「預防為主、消防結合」消防工作方針,全面履行消防安全職責保障消防安全,經公司研究決定,成立安全管理委員會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方法。具體內容如下:(一)、成立安全生產管理委員會,由安全主任和副主任組成。

(二)、執行安全主任技術安全主任、註冊安全主任。(三)、各部門負責人為安全副主任,對本部門的消防安全負責,工廠必須與其簽訂《消防安全責任書》進一步明確其消防安全職責。此外倉庫的倉管、消防員及搬運組長也應與工廠簽訂《消防安全責任書》(四)禁止有具有火災、**危險的場所使用明火,因特殊情況需要進行電、氣焊等明火作業的,動火部門和人員必須到人事部備案並到分管消防安全的副主管處辦理審批手續,

我們賽為開發除了安全隱患排查系統---安全眼系統,可以幫助企業提高工作效率,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整改,提高企業整體安全生產管理水平,促進企業長久發展。

賽為安全眼實施效果:

◆通過使用「安全眼」進行日常安全檢查或隱患排查並實施整改,生產人員的安全專業能力在短時間內明顯提公升,並且將得到持續提公升。

◆通過不斷的檢查與整改,現場符合風險管理標準的比例不斷提公升,安全隱患持續減少。

◆由於對隱患治理各環節進行追蹤,隱患得到及時整改。

◆通過使用「安全眼」系統,各級管理人員的安全管理專業能力和積極性不斷提高,實現各部門、各單位生產安全自我管理,安全生產「一崗雙責」得到落實

◆通過在「安全眼」系統不斷完善、優化風險評估,不斷增添事故案例和法律法規要求,企業安全生產管理經驗在系統上不斷積累,成為企業財富。

你好,安評是否可以代替重大危險源評估報告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溫州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關於進一步規範安評報告、重大危險源及應急預案等登記備案工作的通知

各縣(市、區)安監局、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安監局: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令第344號)、《浙江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關於印發<浙江省重大危險源登記備案管理辦法(試行)>和<浙江省開展重大危險源登記備案工作方案>的通知》(浙安監管應急(2010)121號)以及《浙江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關於<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管理辦法>的實施意見》(浙安監管應急(2009)135號)精神,規範我市危險化學品(劇毒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評價報告、重大危險源以及生產經營單位應急預案登記備案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明確分工

(一)安評報告備案:市安監局負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單位、劇毒化學品生產、儲存單位以及油庫加油站安評報告備案工作;市安監局授權縣(市、區)安監局負責危險化學品經營帶儲存單位、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安評報告備案工作以及劇毒化學品使用單位二輪以上安評報告備案工作。

(二)重大危險源登記備案:市安監局負責省部屬在溫企業、市屬企業的重大危險源登記備案工作;縣(市、區)安監部門負責轄區內省部屬在溫企業下屬單位、市屬企業下屬單位以及其他單位的重大危險源登記備案工作。

(三)應急預案登記備案:市安監局負責所有省部屬在溫企業、市屬企業的應急預案登記備案工作;縣(市、區)安監部門負責轄區內省部屬在溫企業下屬單位、市屬企業下屬單位以及其他生產、經營單位中涉及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安全生產許可的應急預案登記備案工作。

二、申請材料

(一)安評報告備案:1、相應資質評價機構出具的有效期內《安全評價報告》;2、安評報告有整改意見的,須提交評價機構逐條明確的、已落實整改的確認意見書和安全現狀結論。

(二)重大危險源登記備案:1、重大危險源登記備案申請表(附表1);2、重大危險源有關資訊表,包括生產經營單位基本情況表(附表2)、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詳細情況表(附表3)、尾礦庫重大危險源詳細情況表(附表4)、煤礦(井工開採) 重大危險源詳細情況表(附表5)、金屬非金屬地下礦山重大危險源詳細情況表(附表6)、重大危險源周邊環境基本情況表(附表7); 3、營業執照影印件; 4、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或操作手冊文字及電子文件;5、應急救援裝備物資清單文字及電子文件;6、重大危險源安全評估報告文字及電子文件,如企業已做安全評價,且安全評價報告覆蓋了重大危險源安全評估的有關內容,也可用安全評價報告代替重大危險源安全評估報告;7、與重大危險源相關的企業廠區平面圖(標註重大危險源分布、應急救援裝備、物資等分布情況)、重大危險源關鍵設施、裝置及場所**、反映重大危險源周邊主要狀況的**等有關圖紙和**電子文件。

(三)應急預案登記備案:1、應急預案備案申請表(附表8);2、應急預案評審或論證意見;3、應急預案文字及電子文件。

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依據是化學品的危特性及其什麼

請查閱gb18218 2018 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辨識 中 4.1.1 危險化學品應依據其危險特性及其數量進行重大危險源辨識,具體見表1和表2。危險化學品的純物質及其混合物應按gb30000.2 gb30000.3 gb30000.4 gb30000.5 gb30000.7 gb30000.8 g...

安全標準化中重大危險源的評估週期為多少

單車校園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令第40號 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暫行規定 構成重大危險源的裝置 設施或者場所進行新建 改建 擴建的 危險化學品種類 數量 生產 使用工藝或者儲存方式及重要裝置 設施等發生變化,影響重大危險源級別或者風險程度的 外界生產安全環境因素發生變化,影響重大危險源級別和風險程...

《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辨識》(2019)徹底取代《關於開展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後者失效

56號問是04年出的檢查時的指導意見,09年出的國家標準裡明確了重大危險源的辨識範疇,這個指導意見也就是56號文在國家標準出台後應以國家標準為準 專家說的話沒有錯,他所指的壓力管道是指一般壓力管道,不包含輸送易燃易爆物質的,壓力管道 容器和過濾確實已經被安監總局排除在重大危險源辨識以外了。 安監總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