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GDP會超過日本是真的嗎,南韓的經濟總量能超過日本嗎?

時間 2022-01-18 11:55:11

1樓:醞心鶴硯

會不會的也是n年後的事情了~南韓面積太小~也就日本三分之一還不到我記得~人也少…生產力就少…

該報告指出,今年南韓gdp佔世界生產總值(gwp)比重達1.96%,而日本所佔比重為5.58%,兩國gdp貢獻率相差3.

62個百分點。相比之下,2023年韓日gdp佔世界經濟比重分別為0.78%與8.

82%,兩國gdp貢獻率差距達8.04個百分點。

另據日本經濟智庫「21世紀政策研究所」(21st century public policy institute)**,2023年日本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就會被南韓趕超。

儘管南韓經濟發展迅速,但許多專家認為,南韓除非能夠解決諸多結構性問題,否則難以超越日本。有學者觀察到南韓出現國民儲蓄率低和老齡化社會等現象,擔心南韓步日本之後塵。日本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深陷經濟低迷的怪圈,其背後的重要原因就是低儲蓄率與人口老齡化。

(覃博雅 實習生 周哲人)

2樓:琥川

是假的,光人口就差一大截。南韓人均得達到日本的三倍才行。

3樓:32度的陽光

逗我?南韓跟日本差太多了

南韓的經濟總量能超過日本嗎?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日本gdp:59973美元 南韓gdp:12340億美元 gdp是南韓的近5倍。

就面積:日本:37.8 萬平方公里 南韓:9.9 萬平方公里 都是近4倍。

2023年人口:日本: 127078679 南韓:48508972 日本人口是南韓的3倍。

-----------------------------各項硬性指標上都遠大於南韓,目前來看超過日本很難。

成為超級小國倒是可以的。其gdp在2023年全球排名第14

5樓:非常

從人類發展指數這個綜合衡量國家發達程度的指標來看,南韓的發達程度近些年已經一直在日本之上。但是,單純只考慮gdp的話,還是較難超過。因為南韓的人口比日本少了一半,相應的,人均gdp要比日本多一倍才行。

他們的人均gdp已經很高,數字越高增加難度較大。目前南韓人均gdp已經快趕上日本,差距不到20%,歐洲經濟學家**南韓人均gdp2023年左右可超過日本。而購買力平價人均gdp目前南韓已經和日本持平。

目前,南韓人口保持著穩定增長,日本則在衰退。如果韓日兩國的人口仍然維持現在變化,當兩個人口差不多持平時,總量就會超過。

6樓:yanni全部的愛

南韓現在雖然是發展的相當迅速,不過超過日本的話還是不太可能,畢竟日本的經濟很早就已經領先亞洲其他國家很大一截了,不過南韓的現代汽車卻是發展的突飛猛進,目前已經在全球汽車行業穩坐前5名,更是在2023年中國汽車銷量排行榜僅次於大眾品牌,位居第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明顯的是很可能的事情,50年前的南韓就像他北邊朝鮮國家一樣,也可以說是和我國文革時期的情況相似。從現在的情況而言,南韓雖然是小國,但是它本身具有的經濟實力,明顯就是會有衝擊力的前進狀態。南韓是很可能是在亞洲四小龍裡,脫穎而出的

南韓現在的經濟已經達到或超過日本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三星作為乙個企業是很強,但是南韓跟日本的差距還不是一星半點的,且不說日本龐大的經濟總量數倍於南韓,僅依靠日本金融業在遠東的影響就是南韓南韓無法超越的,南韓、日本我都去過,在國民素質和憂患意識上,南韓根本達不到日本的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此言論的準確性就好比拿中國和美國相比較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想可能嗎,中國一直說他的東西最好,你相信嗎

南韓經濟是不是有趕超日本的跡象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有個致命的弱點:國土不統一,小日本雖然這幾年被中國和其他國家衝擊的很厲害,但不可否認他們嚴謹的工作態度和紮實的工業化基礎還有強烈的民族危機意識是很多國家不具備的,而且小日本背後的爹也是世界老大,無論從政治經濟軍事層面,小日本都勝棒子一籌!

南韓的經濟總量能超過日本嗎,南韓人均GDP十年以內可以超越小日本嗎

2013年 日本gdp 59973美元 南韓gdp 12340億美元 gdp是南韓的近5倍。就面積 日本 37.8 萬平方公里 南韓 9.9 萬平方公里 都是近4倍。2013年人口 日本 127078679 南韓 48508972 日本人口是南韓的3倍。各項硬性指標上都遠大於南韓,目前來看超過日本很...

江蘇GDP會超過廣東嗎?如果會那麼是什麼時候?廣東能反超江蘇

今年前三季度廣東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8130.36億,名義增速8.23 增量3658.83億 江蘇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5642.8億元,名義增速為8.84 增量3708.5億 若按照粵蘇去年各自第三季度佔全年gdp的比例可估計2014全年廣東gdp約67277.34億,增量為5113.37億 江蘇gdp...

韓國和日本的文字是我國的漢字演變過來的嗎

16世紀以前的朝鮮 韓國 是中國的藩屬國,16世紀以前一直在使用漢語,後來朝鮮王朝的世宗大王創立了朝鮮文字,但是這種文字純粹是表音文字有許多不便,漢字仍然在使用,1945年金日成回到平壤16條標語有4條漢語的,只是近年朝鮮 韓國民族主義抬頭才廢止漢字。唐朝時日本大量派遣 遣唐使 留學生 到唐朝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