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太極的成語,形容太極的成語

時間 2021-10-20 20:09:59

1樓:

剛柔相濟[gāng róu xiāng jì]:是道家哲學,意思是剛強的和柔和的相互補充,使恰到好處。

中正安舒[zhōng zhèng ān shū]:太極拳鍛鍊的最高境界就是安舒,即自己打得舒服,人家看得舒服。

綿裡藏針[ mián lǐ cáng zhēn ] :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白鶴晾翅 [ bái hè liàng chì ] :太極拳的一個拳式,動作像站定的白鶴張開翅膀晾著。

開合有序  [kāi hé yǒu xù]:開啟閉合都有規律順序。

2樓:冰

柔中帶剛 綿裡藏針 剛柔並進 以柔克剛

中正安舒 輕靈圓活 鬆柔慢勻 開合有序

剛柔相濟

3樓:我是大角度

以柔克剛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yǐ róu kè gāng,指用柔軟的去剋制剛強的。道家主張的學說,順其自然,萬物相生相剋,剛勁的東西不一定要用更剛勁的征服,有時最柔軟的事物才恰恰是它的弱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柔中帶剛、

剛柔並進、

以柔克剛、

輕靈圓活、

鬆柔慢勻、

開合有序、

剛柔相濟。

形容太極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太極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白鶴晾翅】:太極拳的一個拳式,動作像站定的白鶴張開翅膀晾著。

和太極有關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柔中帶剛\綿裡藏針\剛柔並進、以柔克剛、中正安舒、輕靈圓活、鬆柔慢勻、開合有序、剛柔相濟

有關雕像的成語,形容雕像的成語

栩栩如生x x r sh ng 釋義 形容形象逼真 如同活人一樣。栩栩 生動活潑的樣子 生 活的。語出 清 吳趼人 發財秘訣 那個人做得才和棗核般大 頭便像一顆綠豆 手便像兩粒芝麻 卻做得鬚眉欲活 栩栩如生。正音 栩 不能讀作 y 辨形 生 不能寫作 公升 近義 呼之欲出 活靈活現 反義 奄奄一息 ...

有關節氣的成語,形容節氣的成語

我努力的方式 白商素節 白商 按五色分秋屬白,按五音分秋屬商,故稱秋天為白商 素節 節氣。指秋天的季節。斗柄指東 北斗星的柄指向東方。指節氣已到立春。逢時過節 時 季節 節 節氣。遇到四季節令。指過年過節的時候。逢時遇節 微風習習 這些就是關於解析的成語 默默的話 秋高氣爽 春華秋實 五黃六月 滴水...

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 l ng d ng r y 感 彩 中性詞 釋義 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 詞 目 鋃鐺入獄 釋 義 鋃鐺 鐵鎖鏈 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 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第二章 示 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