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的正確排位順序是怎樣的,八仙排位的順序

時間 2021-10-19 22:03:45

1樓:玉樹臨風橋哥哥

明代吳元泰《東遊記》始定為:鐵拐李(李玄)、漢鍾離(鍾離權)、張果老、藍采和、何仙姑、呂洞賓(呂岩)、韓湘子、曹國舅(曹景休)。

東遊記:《東遊記》,又名《上洞八仙傳》、《東遊八仙全出身傳》、《八仙出處東遊記傳》。明刻本。

二卷五十六回。敘述八仙得道原由,並八仙蟠桃會後渡海與龍王大戰故事。題「蘭江吳元泰著,社友凌元龍校」。

吳元泰,生平不詳,約明世宗嘉靖末前後(2023年前後)在世。

八仙過海

1、鐵拐李

2、漢鍾離

3、張果老

4、呂洞賓

5、何仙姑

6、藍采和

7、韓湘子

8、曹國舅

2樓:小希

明代以前眾說不一。有漢代八仙、唐代八仙、宋元八仙,所列神仙各不相同。至明吳元泰《八仙出處東遊記》(即《東遊記》)始定為:

鐵拐李(李玄/李洪水}、漢鍾離(鍾離權)、張果老、藍采和、何仙姑(何曉雲)、呂洞賓(呂岩)、韓湘子、曹國舅(曹景休)。

八仙排位的順序

3樓:晨風舞翔

順序為:鐵拐李、漢鍾離、呂洞賓、張果老、曹國舅、韓湘子、藍采和、何仙姑。

八仙過海是一種流傳最廣的中國民間傳說。八仙分別為漢鍾離、張果老、韓湘子、鐵拐李、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及曹國舅。

八仙最膾炙人口的故事之一,最早見於雜劇《爭玉板八仙過海》中。相傳白雲仙長有回於蓬萊仙島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五聖共襄盛舉,回程時鐵拐李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或「八仙過海、各憑本事」的起源。後來,人們把這個典故用來比喻那些依靠自己的特別能力而創造奇蹟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漢鍾離 2.鐵拐李 3.張果老 4.何仙姑 5.藍采和 6.呂洞賓 7.韓湘子 8.曹國舅

八仙排位的順序是怎麼排的?

5樓:雨後落葉

神話**《八仙過海》,就借用了八卦的五行象,並採取擬人化的手法表現出來:

呂洞賓屬於幹金之象。乾卦純陽,故稱純陽老祖,所用寶劍亦曰純陽劍。

鐵拐李屬於兌金之象,以鐵拐為足,鐵屬金,足在下屬陰,表示柔金之象,好別於乾剛之金。

何仙姑屬於坤土之象,她是八仙中唯一的女性,為柔土。

曹國舅屬於艮土之象,書中說他兄長地下的靈魂附於其身而為惡,將他本人的靈魂囚禁於地下。地下乃土之位,但為剛土,因他本人最後通過與惡鬼的決鬥,戰勝**,乃復其靈明,皆剛之象。

張果老屬於震木之象,位列正東。因張果老於月宮砍梭欏樹,樹本為剛木,以別於柔木。

藍采和屬於巽木之象,手拿蘭草,草本皆為柔木。

韓湘子屬於坎水之象。**中有民間大旱,韓湘子為民眾**降雨一節。

鍾離權屬於離火之象。漢鍾離性情猛悍,他的寶扇一扇則出火,火燒龍宮等皆漢鍾離所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照這個順序--

鐵拐李、漢鍾離、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張果老、韓湘子、曹國舅

八仙中成仙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7樓:喬大大大大輝

順序為:鐵拐李、漢鍾離(鍾離權)、張果老、藍采和、何仙姑(何曉雲)、呂洞賓、韓湘子、曹國舅(曹景休)。

關於上中下八仙,說法眾多一般是指:

上八仙,即福、祿、壽三星,張仙、東方朔、陳摶、彭祖、驪山老母。

中八仙,即鐵拐李、漢鍾離、張果老、藍采和、何仙姑、呂洞賓、韓湘子、曹國舅。

下八仙,即王喬、陳戚子、徐神翁(徐神通)、劉伶、陳摶、畢卓、任風子、劉海蟾。

8樓:山東省飛飛

按成仙的順序應該為:鐵拐李、漢鍾離、張果老、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韓湘子、曹國舅。

八仙過海是一種流傳最廣的漢族民間傳說。八仙最膾炙人口的故事之一,最早見於雜劇《爭玉板八仙過海》中。相傳白雲仙長有回於蓬萊仙島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五聖共襄盛舉,回程時鐵拐李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或「八仙過海、各憑本事」的起源。

後來,人們把這個典故用來比喻那些依靠自己的特別能力而創造奇蹟的事。八仙分別為漢鍾離、張果老、韓湘子、鐵拐李、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及曹國舅。

9樓:

鐵拐李,漢鍾離,呂洞賓,那個吹笛子的,張果老,何仙姑,曹國舅,蘭採和

呵呵,小時候看的,記不太清楚了

“八仙過海”中的八仙是哪幾個

水瓶 八仙 指漢鍾離 或鍾離權 張果老 韓湘子 鐵柺李 呂洞賓 何仙姑 藍采和及曹國舅。最早的八仙出現在漢代,是號稱 淮南八仙 的八個文學家,當時稱作 八公 小學紺珠 記載 淮南八公 左吳 李尚 蘇飛 田由 毛披 雷被 晉昌 伍被。由此可見,淮南八仙只是八個文人,並非神仙。但後來因為有淮南王成仙的傳...

八仙的來歷

守厚星燕燕 1 八仙的事蹟多散見於唐 宋時的書籍中,當時還沒有形成 八仙 這樣乙個群體。真正集八人合稱 八仙 的,是在元人創作的雜劇中。這些雜劇都並稱八位神仙,但人名有出入,各家不盡相同。2 馬致遠的雜劇 呂洞賓三醉岳陽樓 第四折末 水仙子 以呂洞賓的口吻,依次介紹八仙道 漢鍾離權,現掌著群仙籙 鐵...

有關八仙歇後語,有關八仙的歇後語

別人答過了 簡單!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泥菩薩過河 自身不保 有關八仙的歇後語 八仙聚會 神聊 張果老騎驢看唱本 走著瞧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傳說中的八仙 各有千秋 八仙過海不用船 自有法度 渡 八仙過海 能行風的行風,能下雨的下雨 八仙醉酒,神魂顛倒 呂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