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過海」中的「八仙」分別是哪幾個人

時間 2021-08-15 08:52:26

1樓:

即鐵拐李(李鐵拐)、漢鍾離(鍾離漢)、張果老、何仙姑、藍采和、呂洞賓、韓湘子、曹國舅八人。在傳說中,八仙各有不同的法器,鐵拐李有鐵杖,漢鍾離有鼓,張果老有紙疊驢,呂洞賓有長劍及簫管,何仙姑有竹罩、韓湘子有花籃、曹國舅有玉版,藍采和有大拍板。他們隨身所攜帶的法器各有妙用。

2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八仙:鐵拐李(李玄)、漢鍾離(鍾離權)、張果老(張果)、呂洞賓(呂岩)、何仙姑(何瓊)、藍采和(許堅)、韓湘子、曹國舅(曹景休)。

八仙過海是一種流傳最廣的中國民間傳說。八仙最膾炙人口的故事之一,最早見於雜劇《爭玉板八仙過海》中。相傳白雲仙長有回於蓬萊仙島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五聖共襄盛舉,回程時鐵拐李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或「八仙過海、各憑本事」的起源。

後來,人們把這個典故用來比喻那些依靠自己的特別能力而創造奇蹟的事。八仙分別為漢鍾離、張果老、韓湘子、鐵拐李、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及曹國舅。

3樓:恭思雲

鐵拐李,漢鍾離,張國老,呂洞賓,藍采和,韓湘子,曹國舅,還有何仙姑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拐李,漢鍾離,藍采和,呂洞賓,韓湘子,何仙姑,張果老,曹國舅

5樓:匿名使用者

呂洞賓,藍采和,何仙姑,曹國舅,鐵拐李,韓湘子,漢中離,張果老。

6樓:匿名使用者

呂岩,藍采和,何仙姑,

八仙過海是指哪八位神仙?

7樓:拾不起舊時光

八仙過海中所指的八仙:漢鍾離、何仙姑、呂洞賓、張果老、曹國舅、鐵拐李、韓湘子、藍采和。

八仙過海是一種流傳最廣的漢族民間傳說。八仙最的故事之一,最早見於雜劇《爭玉板八仙過海》中。相傳白雲仙長有回於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

共襄盛舉,回程時

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或「八仙過海、各憑本事」的起源。後來,人們把這個典故用來比喻那些依靠自己的特別能力而創造奇蹟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所指的八仙:漢鍾離、何仙姑、呂洞賓、張果老、曹國舅、鐵拐李、韓湘子

9樓:吳建東

有鐵拐李,漢鍾離,張果老,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韓湘子,曹國舅。

10樓:d婁明

:漢鍾離、何仙姑、呂洞賓、張果老、曹國舅、鐵拐李、韓湘子、藍采和

“八仙過海”中的八仙是哪幾個

水瓶 八仙 指漢鍾離 或鍾離權 張果老 韓湘子 鐵柺李 呂洞賓 何仙姑 藍采和及曹國舅。最早的八仙出現在漢代,是號稱 淮南八仙 的八個文學家,當時稱作 八公 小學紺珠 記載 淮南八公 左吳 李尚 蘇飛 田由 毛披 雷被 晉昌 伍被。由此可見,淮南八仙只是八個文人,並非神仙。但後來因為有淮南王成仙的傳...

八仙過海中誰被東海龍王抓走了,八仙過海中八仙分別拿的都是什麼法寶,他們的法寶都有什麼做用

藍采和是個來歷不明的神仙。南唐沈汾著 續仙傳 說 藍采和,不知何許人也。雖然南唐時期的人對他的來歷一無所知,但民間傳說依然不少。傳說其是五代時人。一說是赤腳大仙降生。藍采和經常身穿破舊藍衫,腰繫三寸多寬的六扣黑木腰帶,乙隻腳穿著靴子,另乙隻腳光藩走路。夏天時,在衣衫內標上棉絮,冬天卻常臥在雪地裡,耳...

八仙過海中八仙分別拿的都是什麼法寶,他們的法寶都有什麼做用

八仙過海 相傳,一次,八仙在蓬萊閣上聚會飲酒,酒至酣時,鐵柺李提議乘興到海上一遊。眾仙齊聲附合,並言定各憑道法渡海,不得乘舟。漢鍾離率先把大芭蕉扇往海里一扔,坦胸露腹仰躺在扇子上,向遠處漂去。何仙姑將荷花往水中一拋,頓時紅光萬道,何仙姑佇立荷花之上,隨波漂游。隨後,呂洞賓 張果老 曹國舅 鐵柺李 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