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幣中有什麼古幣是元字開頭的?中孔是方形的。請問是什麼朝代的呢

時間 2021-10-19 22:03:45

1樓:諾力電動叉車

北宋.元豐通寶.宋神宗元豐年間2023年.

北宋.元祜通寶.元祜年間2023年.

北宋.元符通寶.元符年間2023年

西夏,元德通寶,崇宗趙乾順元德年間2023年元代,元貞通寶,元成宗元貞年間2023年

元代,元統通寶,元惠宗元統年間2023年

2樓:零下二十三度三

你好!“元”字開頭的通寶錢幣北宋時期比較多見,比如“元豐通寶”、“元祐通寶”、“元符通寶”,西夏有“元德通寶”,因為古代有很多錢幣上面的文字採用的是篆體寫法,與現在的寫法差別較大,不易識別,根據樓主所說,應該是篆體的“元豐通寶”,希望採納,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此網頁上有各種名字與朝代及那個皇帝時期發行的

4樓:孤獨躍馬心

漢朝;元光 前134年—前129年 6年

元朔 前128年—前123年 6年

元狩 前122年—前117年 6年

元鼎 前116年—前111年 6年

元鳳 前80年八月—前75年 6年

元平 前74年 1年

元康 前65年—前61年二月 4年2個月

元延 前12年—前9年 4年

元壽 前2年—前1年 2年

元始 1年—5年 5年

東漢元和 84年八月—87年七月 4年

元興 105年四月—十二月 9個月

元初 114年—120年四月 7年

元嘉 151年—153年五月 3年

三國東吳

元興 264年七月—265年三月

西晉元康 291年三月—299年 9年

東晉元興 402年—404年 3年

元熙 419年—420年六月 2年

十六國時期

元熙 304年十月—308年九月 5年

元璽 352年十一月—357年正月 6年

元光 393年六月—394年七月 竇衝 2年元徽 473年—477年七月 5年

東魏元象 538年—539年十一月 2年

唐朝元和 806年—820年 15年

元興 976年—? ?

南詔年號

元封 ?—808年 ?

後理年號

元亨 2023年—? ?

元壽 ?—2023年 ?

北 宋元豐 2023年—2023年 8年

元祐 2023年—2023年四月 9年

元符 2023年六月—2023年 3年

西夏元德 2023年—2023年三月 9年金朝元光 2023年八月—2023年 2年元統 2023年三月—2023年 耶律留哥 4年元朝元貞 2023年—2023年二月 3年元統 2023年十月—2023年十一月 3年你自己檢視吧;看看是哪個朝代的;歷代元字開頭的年號都在這裡

在古幣中有什麼古幣是元字開頭的

5樓:陶心齋主

古幣是元字開頭的,常見宋代的“元祐通寶”“元豐通寶”“元符通寶”等錢幣品種。

有誰知道一種古錢幣,正面有字,背面無字,中間是方孔或圓孔,是什麼年代的錢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的錢幣背面多數都沒有字,中間是方孔,普通品也就5-10元。唐代的開元通寶背面也很多沒有字,中間也是方孔,普通品**也就5-10元,不知樓主要找的錢幣有什麼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嗯,那錢啊,叫什麼我忘了,但是好像我家裡很多?

元字開頭的古錢幣有那些

8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元豐通寶

元豐通寶,中國古代錢幣之一。北宋神宗趙頊,元豐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有小平,折二錢和鐵錢。書體有篆書、行書、隸書三種,互成對錢。

2,元祐通寶

元祐通寶,中國古錢幣之一。北宋哲宗趙煦元祐年間(公元2023年~2023年)鑄行,篆書、行書對錢形制,司馬光、蘇軾手書,有小平、折二和折三。

3,元符通寶

元符通寶,中國古代錢幣之一,鑄於宋哲宗元符年間(2023年-2023年)。

4,元德通寶

元德通寶,中國古代錢幣之一。 西夏崇宗皇帝元德年間(公元1119-1127)鑄造。漢文錢,有楷書,隸書,行書三種錢文。

5,元德重寶

元德重寶,是中國古錢幣大名譽品之一,中國古錢幣五十名珍之一, 中國古代錢幣之一。

9樓:一灘新約

1.元豐通寶:

北宋神宗趙頊,元豐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有小平,折二錢和鐵錢。書體有篆書、行書、隸書三種,互成對錢。

版別極其複雜,其中以背月小平錢,小平大字篆書,隸書比較少見,另有鐵錢,其中背“陝”者罕見。

2.元祐通寶:

北宋哲宗趙煦元祐年間(公元2023年~2023年)鑄行,篆書、行書對錢形制,司馬光、蘇軾手書,有小平、折二和折三。

3.元符通寶:

中國古代錢幣之一,鑄於宋哲宗元符年間(2023年-2023年)。

4.元德通寶:

西夏崇宗皇帝元德年間(公元1119-1127)鑄造。漢文錢,有楷書,隸書,行書三種錢文。其直徑一般在20毫米到25毫米之間。

5.元貞通寶:

元貞年間(公元1295-2023年)鑄行。漢文楷書,直讀,有小平、折二兩等,蒙文錢為折三型。製作清陋,文字不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北宋時期有元豐通寶,元祐通寶,元符通寶。西夏時期有元德通寶,元代有元貞通寶、元寶,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元豐,元佑。元符。大元,和開元,周元,都有元字的,謝謝採納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元豐通寶,元祐通寶、開元

13樓:喬亮法嬋

北宋時期有元豐通寶,元祐通寶,元符通寶;

西夏時期有元德通寶;

元代有元貞通寶、元寶;

元豐通寶:中國古代錢幣之一。北宋神宗趙頊,元豐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

有小平,折二錢和鐵錢。書體有篆書,行書,隸書三種,互成對錢。版別極其複雜,其中以背月小平錢,小平大字篆書,隸書比較少見,另有鐵錢,其中背"陝"者罕見。

另有元豐重寶為大珍,折五光背,篆書旋讀,為未發行的樣錢,僅有兩枚存世,市價1000萬元以上,且有價無市。近年市面坊間頻頻傳出的所謂"意外發現的"元豐重寶"無一例外皆為贗品。

元佑通寶:元佑元年(1086)宋哲宗繼位後,勵精圖治,經濟漸有好轉,平錢已不足計數(無法找零)而鑄的半文錢。形制與平錢相同,只是錢徑縮小,徑2.

1-2.2釐米,重1.4-2.

4克,大部分為2克。尚有紹聖元篆,行對錢,聖宋元寶篆行對錢,元佑通寶篆書錢,元豐通寶行書體等。

元符通寶:中國古代錢幣之一,鑄於宋哲宗元符年間(2023年-2023年)。元符通寶

有篆、楷、行三種字型,又有銅、鐵兩種材質。字跡端麗,面文從上而右而下而左旋讀,錢背光而無文。形制與元佑、紹聖大致相同,而數量卻較少些。

楷書小平錢與折三大鐵母都是稀世珍品。楷書小平錢形態工整而品格俊美。本世紀天津發現的錢徑4.

5釐米的篆書錢,直徑4.6釐米的楷書錢,更是罕見。

元德通寶

:中國古代錢幣之一。

西夏崇宗皇帝元德年間(公元1119-1127)鑄造。漢文錢,有楷書,隸書,行書三種錢文。其直徑一般在20毫米----25毫米之間。

隸書品也不多見,尤其楷書、行書品極其難得。請大家欣賞上海博物館藏品真書體元德通寶小平錢,直徑24毫米,厚1.5毫米,光背。

是品傳世極罕。另鑄有"元德重寶"錢。

元貞通寶

:元貞通寶,元朝元成宗鐵穆耳,元貞年間(公元1295-2023年)鑄行。漢文楷書,直讀,有小平、折二兩等,蒙文錢為折三型。製作清陋,文字不清。

中間有方孔的古幣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孔圓錢,唐朝開始統一的錢幣形制,直至清末。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開始統一的錢幣形制,直至清末。謝謝

16樓:箬筍

碾盤?開玩笑了,我老家俗稱長錢,長是讀音,不知道具體是哪個字,也不知道為什麼叫長錢。

什麼是古幣的雕母線,怎麼看啊,古幣裡什麼是母錢?怎麼區分?

危建樹 什麼是古幣的雕母線,怎麼看啊?母錢與一般錢明顯的區別是錢幣的大小和厚度有區別。由於古時翻鑄錢幣採用刻模灌鑄的方法,因此製造出來的銅錢錢的體積會比作為刻模樣本的母錢稍小。母錢的大小 厚度都超出一般錢,收藏母錢,首先要留神體積超出常品的大錢,其次要注意分量異於常品的厚重錢。母錢文筆畫也非常清晰,...

常平通寶正面背開天五十是什麼時期的古幣時值多少?

朝鮮朝鮮古錢幣,價值不大,當時在中國也是流通的。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 1633年,明崇禎六年 由常平廳設監始鑄,故名 常平通寶 至肅宗李焞五年 1678年 更以法律命定各有關廳 曹 營 監等分工鑄造 及至1891年 清光緒十七年 以機制黃銅錢問世,常平通寶鑄行前後達260年之久,在中近代朝鮮貨幣史上佔...

什麼樣的古幣價值高些?古錢幣的價值是多少呢

錢幣的價值有很多方面的影響,如用途,品象,年代,傳世數目等等。你的問題太籠統,不好。清代的錢幣有價值比較高的,也有很便宜的。古錢幣值錢嗎?摘要。您好親,古錢幣有值錢的有不值錢的,一般大家手裡的都是不值錢的,畢竟都是值錢的,那麼人人都是百萬富翁了,所以有些古錢幣的價值其實也不是很大,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