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通寶正面背開天五十是什麼時期的古幣時值多少?

時間 2023-03-15 03: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朝鮮古錢幣,價值不大,當時在中國也是流通的。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2023年,明崇禎六年)由常平廳設監始鑄,故名「常平通寶」。至肅宗李焞五年(2023年)更以法律命定各有關廳、曹、營、監等分工鑄造;及至2023年(清光緒十七年)以機制黃銅錢問世,常平通寶鑄行前後達260年之久,在中近代朝鮮貨幣史上佔統治地位,徹底改變了此前以公尺、布為主的交易狀態。

錢分小平、折。

二、當。五、當百四等,然無當十錢,以折二錢品種及鑄量最多。時公尺一公升四文。面文「常平通寶」為工整楷書,直讀,除初鑄之光背者外,背文有記監、記官、記地、記數、記值、記天干地支、五行八卦,以及錄用「千字文」44字,版式多達數千種,不勝列舉。

通常小平徑厘公尺,折二徑2.

7~厘公尺,當五錢。

3厘公尺,當百大錢徑厘公尺;然因歷代各地均有鼓鑄,其間大小錯出、輕重倒置勢所難免,不一而足。鑑定中一般銅色黃潤、文字端麗者為早期宮鑄;筆畫呆板、製作不精者為後期官鑄;而文字拙劣、銅質發黑者,多為私鑄。

朝鮮之常平通寶流傳中國猶日本之寬永通寶,皆屬數量最多而品相佳好者,故頗受國內泉家歡迎。

2樓:諾力電動叉車

常平通寶是朝鮮鑄幣,公元2023年---2023年。前後鑄行260年,版別數千種,屬外幣價無確切標準,看幣的品相而定。

3樓:秀才揭皇榜

對古幣來講,上圖很重要,只看對文字敘述的話,怎麼都一樣,朝鮮錢幣很少有太值錢的,因為鑄造量大,中後期常平系列鑄造偷工減料,種類繁多,單單是常平通寶就有4000個版別以上,您沒看錯,是4000個版別以上。

要是有圖作參考,起碼可以先知道真假,然後是是否是母錢或者普通錢幣,然後才知道價值。

古錢幣常平通寶,背面的字為營二,值多少錢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常平背營二 朝鮮錢 現在市場**10-20元 具體看品相 謝謝。

常平通寶是什麼時代的啊,是中國古錢幣嗎

5樓:畫簷蛛

朝鮮錢,在中國市場不太值錢,參考價3-8元。

古幣常平通寶是哪個朝代

6樓:鴟夷子皮

常平通寶是朝鮮古代錢幣之一,朝鮮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2023年,明崇禎六年)由常平廳設監始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朝鮮李朝仁祖年間鑄造的銅錢,發行前後達260年之久,在中近代朝鮮貨幣史上佔統治地位。錢分小平、折。

二、當。五、當百四等,以折二錢品種及鑄量最多。有些品相字型精美的深受我國銅錢愛好者的追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的錢幣而是古代朝鮮的錢幣。

古幣,正面常平通寶,背面戶六,多少錢

9樓:陶心齋主

常平通寶,背面戶六,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左右;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我有乙個古幣 常平通寶 通五當五 誰知道這古幣能值多少錢呢?

10樓:五四青年愛收藏

這個應該是現代仿品,文字、做工達不到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平通寶以鑄造精美,字文精整著稱,你這枚鑄造工藝與錢文均粗劣,屬低仿工藝品,一眼假,沒有任何收藏價值。

常平寶通古幣,背面有錯版的賑二,現在能值多少錢乙個 20

12樓:神州探古

應該叫做常平通寶,常見的品種。

**在幾十元。朝鮮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

回2023年,明崇禎六答年)由常平廳設監始鑄,故名「常平通寶」。至肅宗李焞五年(2023年)更以法律命定各有關廳、曹、營、監等分工鑄造;及至2023年(清光緒十七年)以機制黃銅錢問世,常平通寶鑄行前後達260年之久,在中近代朝鮮貨幣史上佔統治地位,徹底改變了此前以公尺、布為主的交易狀態。錢分小平、折。

二、當。五、當百四等,然無當十錢。

古幣 大錢,常平通寶是哪個年代的? 是清朝嗎?

古代錢幣常平通寶,背面的上面是乙個棇,下面是二,右面有乙個圈,請問這樣的錢幣有什麼文化內涵木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古幣,背銘文標明鑄地、時間,圓圈代表日作版別區分。

鼎湖紫背天葵是什麼

生長在肇慶鼎湖山,採藥者常攀登於懸岩峭壁上,採集紫背天葵,曬乾後分成小包,在此 譽為鼎湖山特產,聽聞有清肺熱 潤肺化痰的功效。紫背天葵是秋海棠科的草本植物,喜生於較濕潤的岩石上。它沒有地上莖,只有很小的塊莖和地下莖,通常整株植物只有一片葉,它生長時就好像一片葉貼在石壁上。紫背天葵的葉很薄,圓形或卵狀...

紫背天葵是什麼科植物

香虹儲水瑤 紫背天葵是藕科三七草屬宿根長綠草本植物。莎草科的旱傘草放一片葉子在水裡邊就可以進行無性生殖。 猶慕金清妍 紫背天葵 學名 begonia fimbristipula hance 又名 天葵 紅水葵 紅天葵等,屬側膜胎座目,秋海棠科多年生無莖草本。根狀莖球狀,葉均基生,花粉紅色,花期5月,...

開元通寶背面是個開和月牙是什麼年代的,什麼價值

開元通寶為唐代貨幣。錢幣在唐代始有 通寶 唐初沿用隋五銖,輕小淆雜。唐高祖武德四年 公元621年 為整治混亂的幣制,廢隋錢,效仿西漢五銖的嚴格規範,開鑄 開元通寶 取代社會上遺存的五銖。最初的 開元通寶 由書法家歐陽詢題寫,形制仍沿用秦方孔圓錢,規定每十文重一兩,每一文的重量稱為一錢,而一千文則重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