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元寧寶是什麼朝代的,熙元寧寶是什麼朝代的?市值有多少?

時間 2021-10-19 22:02:45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的。

熙寧元寶,宋神宗趙頊熙寧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當時王安石變法,鑄幣量甚大,故版別極為複雜,熙寧錢有元寶、通寶、重寶,元寶錢有篆、楷、隸書三種可成對錢。

通寶錢甚少,多見鐵錢。重寶錢為折二銅錢,亦有幾種書體對錢,熙寧錢背字、背星者較少。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隸書者少見。

另有“熙寧通寶”和“熙寧重寶”錢存世。錢面書錢文“熙寧元寶”四字楷書,旋讀。光背。

擴充套件資料

古錢鑑定方法

1、看銅質

我國曆代古錢幣大多數是以銅合金形式鑄造的,因而合金的成份不同,錢幣也隨之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各時代的錢幣銅質是不同的,又由於古代冶煉技術不同,各地區鑄造的古錢也各不相同,每個朝代各有特點。

總的來講,用銅鋅合金鑄造的錢幣呈黃色,銅錫合金鑄造的錢幣呈青色。清代、**時期,新疆、**等地鑄錢,用銅加少許鋅鉛,鑄成後錢體呈紅色。

先秦時期的鑄幣主要是銅錫合金鑄成的,銅質呈青紅色,質地較硬挺;漢代至唐宋時期的絕大部分錢幣均為青銅鑄造,其特點是銅色青白中微帶淡紅。

隋代的五銖錢因為錫的成份大,銅質泛白,稱之為白錢。明嘉靖以後,開始向黃銅過渡,到天啟年間,用黃銅鑄幣成為定製,錢幣色澤較之以前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可見,我國古錢鑄造均有規律可循。

2、觀鏽色

今所見錢幣,無外乎兩種:一為發掘品,一為傳世品。發掘品在地下埋藏了許多年,其表面都長滿了銅鏽色。傳世品也因空氣中氧化作用,表面有一層包漿。呈黑色或銅色。

銅是一種比較穩定的金屬,在常溫下不易生鏽。要經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才能生成氧化銅、鹼式碳酸銅等。氧化銅因形成的顆位大小不同,呈現出黃、橙紅、鮮紅、深棕等不同的顏色,俗稱“棗皮紅”、“栗子殼”等。

2樓:開心笑笑樂

熙寧元寶為宋代,宋神宗趙頊熙寧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當時王安石變法,鑄幣量甚大,故版別極為複雜,熙寧錢有元寶、通寶、重寶,元寶錢有篆、楷、隸書三種可成對錢。通寶錢甚少,多見鐵錢。

重寶錢為折二銅錢,亦有幾種書體對錢,熙寧錢背字、背星者較少。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隸書者少見。另有“熙寧通寶”和“熙寧重寶”錢存世。

[1]錢面書錢文“熙寧元寶”四字楷書,旋讀。光背。熙寧元寶篆書小平光背,錢文真篆二體;旋讀,徑2.

5釐米,重4克,未見折二,折三錢。多為光背,以背衛,衡者為少見。

熙寧元寶真書小平光背 0.30元

熙寧元寶篆書小平背“衡” 250元

熙寧元寶真書小平背“衡” 180元

熙寧元寶篆書折二光背 0.5元

3樓:

應該是熙寧元寶北宋神宗趙頊,熙寧年間(公元1068~公元2023年)鑄造。小平錢有篆書,楷書,隸書。旋讀,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隸書者少見。

另有“熙寧通寶”和“熙寧重寶”錢存世。

4樓:你們的主教

熙寧元寶吧?沒做過收藏。可是乍一看覺得是宋代的,因為熙寧是宋神宗的年號,就是王安石那個時候的。

熙元寧寶是什麼朝代的?市值有多少?

5樓:憶吹血

北宋神宗熙寧年間(公元1068~公元2023年)鑄造。熙寧元寶小平錢,篆書,楷書成對,旋讀,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隸書者少見。另有熙寧通寶和熙寧重寶,重寶折二錢,直徑3釐米,重7.

5克,有篆書,楷書,隸書三種,版別也多,鑄量極大。熙寧通寶小平鐵錢較少見,銅錢存世量數以枚計,極其稀少。另有折二,折五鐵母存世。

6樓:樗蓍

樓主,是熙寧元寶吧,熙寧是宋神宗的年號,是1068--1077間~

熙元寧寶是什麼朝代的錢幣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神宗熙寧年間(公元1068~公元2023年)鑄造。熙寧元寶小平錢,篆書,楷書成對,旋讀,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隸書者少見。另有熙寧通寶和熙寧重寶,重寶折二錢,直徑3釐米,重7.

5克,有篆書,楷書,隸書三種,版別也多,鑄量極大。熙寧通寶小平鐵錢較少見,銅錢存世量數以枚計,極其稀少。另有折二,折五鐵母存世。

有一枚銅錢上面寫著《熙元寧寶》是西晉時期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熙元寧寶是宋神宗時期,王安石變法元年錢幣。北宋神宗熙寧年間(公元1068~公元2023年)鑄造。熙寧元寶小平錢,篆書,楷書成對,旋讀,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隸書者少見。

另有熙寧通寶和熙寧重寶,重寶折二錢,直徑3釐米,重7.5克,有篆書,楷書,隸書三種,版別也多,鑄量極大。熙寧通寶小平鐵錢較少見,銅錢存世量數以枚計,極其稀少。

另有折二,折五鐵母存世。求採納

請問誰能告訴我熙寧是什麼朝代呀

1全部宋神宗年號 1068 1077 以王安石在此期間變法而聞名,故又稱 熙寧變法 朝 代 年 號 元 年 末 年 北宋 太祖 建隆 960 963 乾德 963 968 開寶 968 976 太宗 太平興國 976 984 雍熙 984 987 端拱 988 989 淳化 990 994 至道 9...

宣元是什麼朝代,宣是哪個朝代

齊武帝蕭賾 公元440 493年 父蕭道成,母劉智容。高帝死後繼位,時年43歲,在位12年 公元482 493年 病死,葬景安陵。年號永明。齊武帝景安陵,位於今江蘇省丹陽市建山鄉前艾廟。蕭賾,建元元年 公元479年 立為太子,建元四年即帝位,永明十一年 公元493 卒。享年54歲。齊立國之前,蕭賾隨...

愛寧達是什麼?愛寧達是治療什麼疾病的?

愛寧達指的是吡美莫司乳膏,該藥適用於無免疫受損的2歲及2歲以上輕度至中度特應性皮炎患者。愛寧達短期 可改善疾病的體徵和症狀,長期間歇 可以預防病情加重。吡美莫司乳膏應由對特應性皮炎區域性用藥 有臨床經驗的醫師開具處方。臨床試驗觀察結果支援吡美莫司乳膏用於長期間歇 時間可達12個月。主要在於保持 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