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被後人尊稱為他是代人,他和他的兒子合稱

時間 2021-10-19 13:40:57

1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被後人尊稱為( 書聖 ),他是( 東晉 )代人,他和他的兒子(王獻之)合稱(二王).

王羲之出身於名門望族(琅琊王氏),從曾祖王覽官至大中大夫,王祥官至太保。從伯父王導官至太尉,父親王曠官淮南太守 。14歲時,家族助晉室南渡建立東晉於江南建康(今南京市),與陳郡謝家同為東晉著名家族,唐詩有「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句。

羲之16歲時,被太尉郗鑒相中為「東床快婿」。初為秘書郎,後由征西將軍庾亮薦為寧遠將軍,改任江州刺史、右軍將軍、會稽(今浙江紹興)內史。

王羲之擅長書法,少從衛夫人(鑠)學書法,後草書學張芝,正書學鍾繇,博採眾長,精研體勢,一變漢魏以來波挑用筆,獨創圓轉流利之風格,隸、草、正、行各體皆精,被奉為「書聖」。其作品真跡無存,傳世者均為臨摹本。其行書《蘭亭集序》、草書《初目貼》、正書《黃庭經》、《樂毅論》最著名。

2樓:庚雨琴

王羲之背後人尊稱為(書聖),他是(東晉)代人,他和他兒子(王獻之)合成(二王)。

3樓:匿名使用者

書聖 東晉 王獻之 二王

王羲之被後人稱之什麼,是什麼朝代的人,他和他兒子誰合稱什麼

4樓:

人稱「王右軍」、「王會稽」。其子王獻之書法亦佳,世人合稱為「二王」。

中文名: 王羲之

別名: 字逸少、號澹齋、王右軍、王會稽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琅琊(今山東臨沂)

出生日期: 公元303年(癸亥年)一作321年逝世日期: 公元361年,一作379年

職業: 書法家 政治家 軍事家

信仰: 道教

主要成就: 書法,天下第一行書

代表作品: 《黃庭經》、《樂毅論》、草書《十七帖》、蘭亭集序、初月帖所處時代: 東晉

稱號: 書聖

後世子孫: 王獻之等

5樓:白痴人人人人人

王羲之被後人稱為書聖,是東晉時代的人,他和他兒子被和稱為二王。

6樓:江羽寒

王羲之被後人稱之書聖,代表作《蘭亭序》,東晉書法家,王羲之和他的兒子王獻之合稱為「二王」。

7樓:韜武天茗

王羲之被稱為書聖,東晉書法家,王羲之和和其子王獻之並稱為「二王」。

8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東晉著名的書法家,對真書、草、行主體書法造詣都很深,被後人譽為「書聖」;

王獻之,王羲之第七子,以行書和草書文明於世,在書法史上被譽為「小聖」,與其父王羲之並稱為「二王」。

為什麼王羲之被尊稱為書聖,王羲之為什麼被後人稱為“書聖”?

王羲之是東晉 公元317 420年 時期的大書法家,他的書法藝術極高,達到了 見其力透紙 觀其形生輝 的境地,因而被人們尊為 書聖 王羲之七歲那年,拜女書法家衛鑠為師學習書法。王羲之臨摹衛書一直到十二歲,雖已不錯,但自己卻總是覺得不滿意。為了練好書法,他每到一個地方,總是跋山涉水四下鈐拓歷代碑刻,積...

巴斯德是偉大的生物學家,被世人尊稱為 微生物學之父 下列哪項不是他的貢獻?A 建立了巴氏消毒法

奠基期 1861 1897年 巴斯德,微生物學開始建立 創立了一整套獨特的微生物學基本研究方法 開始運用 實踐 理論 實踐 的思想方法開展研究 建立了許多應用性分支學科 進入尋找人類動物病原菌的 時期 b巴斯德曲頸瓶實驗儲存肉湯數年不變質,打破了 細菌自然發生說 a,c巴斯德強調醫生要使用消毒法。向...

亞里士多德的理論總是被後人推翻,那他還能被稱為偉人嗎

沙子 當然是。一個偉人的評定並不僅僅侷限於他的成就,亦或者是他的成就被推翻。身為柏拉圖的學生 亞歷山大大帝的老師,亞里士多德不僅培養出了很多對社會做出了很大貢獻的偉人,更是和柏拉圖 蘇格拉底三人,一起被譽為西方哲學的奠基者。就這簡潔的幾行概括,就足以對他做出了至高評價。雖然我對他們的瞭解也僅僅侷限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