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溫到底有何能耐,為什麼後世之人都將其說得神乎其神

時間 2021-10-19 13:40:57

1樓:小彤彤

因為劉伯溫當時說到什麼土木堡之變,還有把魏忠良把持朝政的事情全部**出來了,一直說到李自成作亂明朝才算真正的停止,最後這些事情全部都應驗了。劉伯溫也叫劉基,他是幫助朱元璋統一天下的一個重要人物,因為這個人比較擅長五行八卦之術,所以很多事情常常掐指一算就可以料到事情的凶吉。

劉伯溫跟隨朱元璋四處征戰,他曾經很多次像朱元璋進言,而且也幫朱元璋扭轉了戰場的局勢,也可以說朱元璋最終能夠擊敗每個地方的對手,劉伯溫的功勞非常的多,也就是因為這樣,天下安定之後,朱元璋給劉伯溫一個很不錯的爵位,有一天朱元璋想看看劉伯溫的本事到底有多大,於是他把自己吃了一口的燒餅用碗蓋住,然後問劉基這裡面是什麼,可是沒想到這麼一點小問題根本就攔不住他,反而讓他藉此秀了一手。

當時朱元璋聽了非常的佩服,覺得劉伯溫還真的有兩把刷子,然後就讓他給大明朝的國運算一下,怎麼樣?如果連這個都能算出來,那就是非常的厲害了,於是他跟後面問劉伯溫天下的事情是不是都能算,然後問他能不能算出老朱家的天下能坐到什麼時候

他當然知道因為這個問題簡直就是一個送命題,如果說的不對的話,那麼就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於是劉伯溫就不再敢賣弄自己的聰明,連忙說了一些恭維的話,但是朱元璋不是蠢人,知道劉伯溫是在恭維他,他也知道自己還是有點治國能力的,覺得只要自己在的一天大明王朝就不會出現什麼大亂子,不過後來劉伯溫算的事情基本上都應驗了。

2樓:玉火花

咱們都知道劉伯溫是朱元璋的一員大將,他的才能讓後續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說過的一些話竟然在後世得到了驗證,所以後世把劉伯溫傳的更加是神乎其神,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在我們心中他已經超出了一般人的預想了。

因為當初朱元璋詢問劉伯溫關於他大明王朝能夠延續多久這個問題,劉伯溫給了他一個解釋,那就是燒餅歌裡面講述的朱家天下後續發生的事情竟然**不離十的都對上了。

其實在當時可能還沒有多少的預想,當我們後市仔細的去研究明朝的歷史,看到了劉伯溫說的這些話之後,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

因為劉伯溫本來就比較瞭解五行八卦這一方面的東西,然後他又準確的**了未來明朝的歷史路線,所以讓後世都覺得劉伯溫真的是太神了,後來一傳二二傳三的很多人都知道了劉伯溫的厲害。

畢竟他連靖康之難,宦官當政以及最後滅亡的結局都已經全部說到了,如此之準確,真的是令人感到十分的可怕。

但是與此同時我們也疑惑,劉伯溫的能耐也實在是太大了吧,甚至也有人懷疑這可能不是劉伯溫說的,而是在現代有些人為了傳播劉伯溫的厲害而特意編造的。

但是不管如此劉伯溫的厲害還是有目共睹的,劉伯溫還是幫助朱元璋平定了天下,可以說做出了巨大的功勞,光明這方面還是值得誇讚的。

3樓:西瓜來搞怪

劉基(2023年7月1日-2023年5月16日)字伯溫,諡曰文成,元末明初傑出的軍事謀略家、政治家、文學家和思想家,明朝開國元勳,漢族,浙江文成南田(原屬青田)人,故時人稱他**田,明洪武三年(1370)封誠意伯,人們又稱他劉誠意。武宗正德九年追贈太師,諡號文成,後人又稱他劉文成、文成公。劉基通經史、曉天文、精兵法。

他輔佐朱元璋完成帝業、開創明朝並盡力保持國家的安定,因而馳名天下,被後人比作諸葛武侯。朱元璋多次稱劉基為:“吾之子房也。

”在文學史上,劉基與宋濂、高啟並稱“明初詩文三大家”。中國民間廣泛流傳著“三分天下諸葛亮,一統江山劉伯溫;前朝軍師諸葛亮,後朝軍師劉伯溫”的說法。他以神機妙算、運籌帷幄著稱於世。

劉伯溫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傳奇人物,至今在中國大陸、港澳臺乃至東南亞、日韓等地仍有廣泛深厚的民間影響力。

4樓:

那是因為我個人感覺他沒有什麼奈何力,只是他有一定的地位,影響力比較大,然後後人比較注意他,一旦有了人的關注,那他地位就不同了。所以會這樣說,其實並沒有說得其乎其神的。

5樓:紅苕藥

不是說前算500年。後算500年嗎?**比較準吧! 古代的人。把風水看得比較重。

6樓:

個人看法主要是朱元璋在歷史上的地位影響力太大,所以後世對幫助他打天下的文臣武將都進行了一系列的神化,論個人實際綜合能力劉伯溫不一定超過張良、王猛之類但是由於朱元璋的巨大影響力劉伯溫作為朱的軍事沾了很多光。

7樓:帥氣的貓

因為中國民間廣泛流傳著“三分天下諸葛亮,一統江山劉伯溫;前朝軍師諸葛亮,後朝軍師劉伯溫”的說法。他以神機妙算、運籌帷幄著稱於世。劉伯溫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傳奇人物,至今在中國大陸、港澳臺乃至東南亞、日韓等地仍有廣泛深厚的民間影響力

8樓:在文化街跳倫巴的文竹

劉伯溫在死後,就算出了諸葛亮

9樓:約迍酞氨

可負天下人,不可讓天下人負他,在幾

10樓:匿名使用者

厲害,,,,,,,,,,

黃金為何能用於航天科技,黃金到底有什麼作用?

樓上說的錯誤的,很多貴重儀器裝置之所以用 是因為 的化學性質穩定,幾乎不會被氧化,而且 的導電率比銅高很多,是很好的導線材料。其實如果電線都用 芯,不僅裝置錯誤率低壽命也會延長。但是畢竟 成本高,並不是所有的裝置都用的起的。所以大多數用銅代替。航天材料本身很耗錢,也不顯的那麼貴了。但是 還是很少用於...

老梁觀世界之赴美生子到底有什麼好處

美瑞詳細為您分析它的優勢 一 避開生育政策 二胎多胎不罰款。二 接受美國教育方便,不用留學。而且還便宜。三 美國公民的身份,這個好處實在 別聽黑中介說的競選 概率實在太低!四 生活環境,毒奶粉,牛奶,等不合格食品沒有!五 依親移民,這個好處要等一點時間!21年!最後的抉擇。採納我的答案吧。老梁觀世界...

社會到底有多黑暗?人心到底有多複雜?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