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務員之死》中小公務員為什麼會死亡

時間 2021-10-19 09:32:09

1樓:蛛蛛的哲學

《小公務員之死》寫的是一個美好的晚上,一位心情美好的庶務官伊凡·德米特里·切爾維亞科夫,在劇院裡的一個小“不慎”將唾沫濺到了坐在前排的將軍級文官身上,小文官惟恐大官人會將自己的不慎視為自己的精野冒犯而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弄得那位大官人由哭笑不得到真的大發雷霆;而執著地申訴自己毫無冒犯之心實屬清白無過的小文官,在遭遇大官人的不耐煩與呵斥後竟一命嗚呼。一個人竟喪命於自己的噴嚏?其實,這小文官喪命於他自己對達官貴人的恐懼。

他一心想以道歉申訴去排遣內心恐懼,儘管那大官是“別的部門的“,小文官還是因為大官人:一句中肯的話也沒說”而喪魂失魄、驚恐不安。

這不慎的一口“唾沫”,不僅擊碎了小人物的“美好”,最終擊碎了他的生命。

**通過對幽默可笑的人和事的描寫,反映了當時社會的極端恐怖所造成的人們的精神異化、性格扭曲及心理**,表現了作家對黑暗社會的**及對思想庸俗、生活猥瑣的小市民的"哀其不幸"與"怒其不爭",表明了作家對罪惡制度的無淚控訴,具有深刻的社會意義.

2樓:極惡非道

不僅是心理上造成的死亡,從生理上來說,他的心臟一定也有問題。

3樓:

鬱悶,壓抑,害怕而死的

代表了社會底層人物

卑賤,可憐,懦弱!!

同時也反襯出上層社會的黑暗,腐朽

關於契科夫《小公務員之死》公務員的死因

4樓:這__是愛麼

小公務員是太過抑鬱而死的,其他的,我也不太懂。

小公務員究竟是怎麼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務員之死》是**作家契訶夫的創作的短篇**。

《小公務員之死》記敘了一個小公務員在劇院看戲時不小心衝著一位將軍的後背打了一個噴嚏,便疑心自己冒犯了將軍,他三番五次向將軍道歉,最後惹煩了將軍,在遭到了將軍的呵斥後他竟然一命嗚呼了。

**用誇張諷刺的筆調反映了當時**社會的極端恐怖所造成的人們扭曲的性格及**的心理。

契訶夫**集中《小公務員之死》暗含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故事我就不復述了,你應該知道。這篇文章反映了當時社會人們的精神異樣和性格扭曲。那些生活在最底層的人,面對著領導幹部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身心受到極大的摧殘。

表現了作家對黑暗社會的**及對思想庸俗、生活猥瑣的小市民悲哀,表明了作家對罪惡制度的無淚控訴。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小公務員之死》寫的是一個小官吏在劇院裡的一個小“不慎”將唾沫濺到了坐在前排的將軍級文官身上。小文官惟恐大官人會將此舉視為自己的精野冒犯而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弄得那位大官人由哭笑不得到真的大發雷霆;而執著地申訴自己毫無冒犯之心實屬清白無過的小文官,在遭遇大官人的不耐煩與呵斥後竟一命嗚呼。

一個人竟喪命於自己的噴嚏?其實,這小言語官乃喪命於他自己對達官貴人的恐懼。他一心想以道歉申訴去排遣內心恐懼,儘管那大官是“別的部門的“,小文官還是因為大官人:

一句中肯的話也沒說”而喪魂失魄、怕恐不安。

這個可悲的小公務員因為與領導缺乏有效的溝通竟然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卡耐基說,一個人的成功,15%來自於他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影響,85%靠他與別人相處的方式方法,可見有效溝通的重要。對於一個公司而言,如果缺乏良好的溝通也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在實踐中,員工與員工之間、上級與下級之間、團隊與團隊之間的溝通障礙在很大程度上都與人堅守自己的本位觀念有關。因此學會換位思考,提升全域性意識和協作意識,是提高溝通質量的重要途徑。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務員公務員型別包括什麼,公務員有哪些型別

公務員編制分為兩種,bai行政編制和事du業編制。參zhi加公 是行政編dao制,但部分單位只有事業編制空缺,所以招人的時候就是事業編制,所以在就業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之間的差別是非常大的。公務員有哪些型別 職場心機婊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

公務員判斷推理,公務員判斷推理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huangl21 一 圖形推理 一 規律推理 實質 數量 位置 樣式 內在屬性 題目圖形比較凌亂時用 1 封閉如 1357圈上,在6829中選擇2.2 曲直如 wc 3 對稱如 軸對稱 中心對稱 可以交替出現 對稱軸的方向。4 凹凸如 月亮和太陽。外在形狀 1 形狀不變 樣...

想考公務員,想考公務員

一般人考公務員難嗎?國考的歷年時間安排可以參考如下 10月中旬左右出公告 11月末12月初進行筆試 1月份左右出成績 2月份左右面試 現在複習,時間完全來的及,基礎不是太好也沒關係,只要認真學,或者報咱們的輔導班學習都可以,買教材建議您買李永新主編的教材。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公務員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