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要帶什麼,公務員面試要帶什麼資料?

時間 2021-05-05 14:50:06

1樓:親親文文

考官組成:公務員面試一般由5、7或9名考官(人數不定,但總為單數)組成,人員包括用人單位、組織人事部門、紀律監察部門和理論社科部門的人員等。

評分標準:一般為每位考生面試後先打初評分,等所有人面試結束後通過平衡整體情況再給予每人最後得分。每個人的得分是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的平均得分。

面試分數在所有人員面試結束後當場公布,所以,請隨身攜帶紙筆,記下自己的得分和其他面試人員的得分,面試結束後詢問一下別人的筆試分數,按比例進行總分計算(一般為筆試*40%+面試*60%,或筆試*50%+面試*50%),即得出你在筆試及面試後的名次,這時能不能被錄取基本就心中有數了。

面試準備:一是衣服。要準備一身整潔的衣服,男士要穿正裝,即西裝+領帶+白襯衫+黑皮鞋(深色襪子),女士要裝職業套裝,可根據氣溫情況決定下身著套褲或套裙。

二是外表。頭髮要整齊,面部要整潔,男士要剃鬚,**要清潔。女士可化淡妝。

三是注意坐、立、行的姿式。要站如青松,坐如泰山,要給評委以穩重自然的印象。四是準備白紙兩張,筆一支,表乙隻(最好要大字大顯示屏的)。

面試程式:到考場後,會有專門的準備室,這時所有面試人員都在一起,面試前30分鐘左右抽籤,決定面試順序。第一名面試人員結束後,不回準備室,到休息室,與其他面試人員不得相見。

第二名面試人員結束後,到休息室,與第一名一起等待結束,依次類推,如面試人員較多,中間會有休息的時間,結束面試的可在休息室附近自由活動,但不可接近考場和準備室。

當輪到你面試時,會有工作人員引領你到考場門外,然後進入考場,回答考官的問題,結束所有回答或考試時間已到,由工作人員帶到休息室。

所有人員面試結束後,會有一段時間徑向等待評委打分和工作人員算分,算分結束後,工作人員會把所有面試人員再次領到考場,由主考官按面試順序宣讀每位考生的面試最終得分。

面試技巧:

1、準備時要注意放鬆心態,如果排序較後,可以小睡一下,養精蓄銳,在考前十分鐘調整全身狀態,使自己在入場時達到最佳。

2、進入考場前要先敲門,聽到請進後推門進入考場。

3、進入考場走兩步,會看到評委和其他人員在室內一側,而你的面前會有一桌一椅,請在桌旁站定。然後向各位評委鞠躬,報出自己的面試順序號(注:萬不可說出自己的考號和姓名,這樣會被取消考試資格,直接清除出場)。

4、鞠躬完畢等待主考官的提示。這時主考官會向你介紹考試的方式和內容(包括共有幾題,共有多少時間,如何答題,一般面試前一天會有面試說明,要提前搞清楚,這時要確認),主考官介紹完畢,會問你聽清楚了嗎?你要清晰明確的回答「聽清楚了」,如未聽清楚,則可以提出疑問,萬不可不懂裝懂,搞錯了規則。

當然,一次聽清是最好不過的了。

5、面試一般是3-5道題,每題答題時間為5分鐘。現在一般是兩種考試方式: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25分鐘的時間安排。

(這種情況下有時會在進考場前提前把考題發給你,讓你在前一名考生回答期間在場外另乙個準備室準備,上場後直接回答,筆者本人就遇到過這種情況。)一種是主考官提乙個題,你答乙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可超時。(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提前給題,主要是考現場反應和表現)。

6、答題時間安排。不管是上面兩種形式的哪種,都要注意安排好時間(一般考桌上會準備乙個表給你提示時間,但為保萬一,最好自己帶乙個表,表盤字要大,開始思考答題時放在桌上,注意不要用帶在手上的,考試時總抬手看表是不自信的表現,放在桌上隔一會兒掃一眼就夠了)。一般來講,思考和答題的時間安排為3:

2是比較合理的,就是說5分鐘的答題時間,思考3分鐘,回答2分鐘,如果是5道題集中回答,就思考15分鐘,回答10分鐘。如果是場外準備場內答,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只要最後不超時就可以了。

7、思考問題。考桌上會提供紙筆,思考時要把回答要點寫出按主次列好,以備回答中提示自己。注意要分清主次、輕重、緩急。特別要寫清

一、二、

三、四,這樣會更加條理,答題也是如此。

8、回答問題。要口齒清楚,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常用詞有一是二是三是等等,這樣會給考官更加條理的感覺。注意加強對時間的掌控,不要超時。

另外,如果是多道題集中回答,則要注意揚長避短,對自己拿手的題可以多說一會兒,對自己拿不準的要少說一點,但不要差太多。

9、注意說回答完畢。如果是一題一題的提問,那麼每題回答完要說回答完畢,如果是集中回答,那麼所以的回答結束後要說回答完畢。

10、完畢後,聽主考官的口令指示,這時會讓你退場,請離開考桌,立正鞠躬,然後退場。

總結:1、如果有時間,有條件,可以在原工作單位或學校,找別人幫忙進行模擬面試,要完全按正式面試來進行,讓自己熟悉面試的流程和環境。特別是熟悉對時間的掌控。

2,不需要專門針對的資料,多看看社會熱點問題,多了解琢磨歷年面試的題目。

3,常識的就行,建議多上報考單位的網了解基本情況

4,一些考試網上有,學校圖書館也有相關面試資料

2樓:中公教育阿羨

可以帶資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帶自己覺得需要鞏固的資料就可以,如果你抽籤抽到比較晚的,比如下午,那麼不建議你跟旁邊的人聊天的,因為可能存在聊著聊著心態就崩了的情況,自己默默看資料還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不過切記一點,不能帶帶有很大logo的袋子和資料。

3樓:我是塞琳

不需要帶資料,即使帶了也不讓帶進考場。只能在休息等待區看。

但是由於抽籤的關係可能你會有很長的一段等待的時間,帶點資料過去還能臨時抱佛腳充充電。

4樓:殺人的天空

對!是不用帶的,你人去了就可以了

廣東公務員面試名單,2013廣東公務員面試名單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廣東省考面試預計於2015年4月10日公布成績,一般在4月底或5月初面試。面試物件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到低順序,按所報職位招錄人數3倍比例從筆試合格考生中確定 報考公安系統 公安專業職位 的,按所報職位招錄人數5倍比例從筆試合格考生中確定 筆試合格考生達不到規定比例的,...

公務員面試技巧,公務員考試面試有什麼技巧?

當拿到公務員的面試資格時,相信無疑都很開心,筆試的通過,意味著對你智商的肯定。而接下來的面試,你知道有哪些技巧嗎?公務員面試流程及秘訣 一 橫刀立馬 站在門口用手輕輕敲門,待裡面有人請進,用右手或左手 因為門分左開或分右開 抓著門把自然的推開門 速度不能過快也不能太慢 手不要放開門把,看到裡面人物就...

公務員的面試考些什麼,公務員面試考什麼

兔子 呀 你真是問對人了!我在面試之前對這問題可下了很大的功夫呢 先給你發個專業點的評分標準 考官面試評分表 總分100 語言表達能力10 綜合分析能力20 應變能力10 計畫組織與協調能力15 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15 自我情緒控制能力10 求職動機與競爭職位匹配性15 舉止 儀表5 綜合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