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報名應該滿足什麼條件,公務員報名應該滿足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3-13 05:0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為滿足**機關及其直屬機構錄用公務員的需要,根據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的有關規定,中共**組織部、人事部將組織實施2023年**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試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4日至2023年10月14日期間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者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地市以下(不含副省級城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團組織,各類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單位及農村工作的經歷。自謀職業、個體經營的人員,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2023年、2023年**機關招考中被認定為有考試作弊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未滿服務期或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及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2樓:飛狗熊

可以報部分崗位,不同的崗位要求不同,建議你到山東省人事局**上去看一下。

公務員需要什麼條件,符合什麼條件可以報名?

3樓:有點兒方

你好同學,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考公務員需要的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截至報名首日),當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截至報名首日);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九)報考公安、司法行政系統和法檢系統部分職位的,需具備規定的人民警察、法官、檢察官、法警的年齡、身體條件及政審條件;

(十)專案生報考必須是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其他人員不能報考。

以上十項為考公務員的基本條件,除此之外,不同職位還對考生的身體條件、年齡限制、政治面貌、所學專業等有限制。報考者需要根據自身條件和所學專業從職位表中選擇完全符合要求的職位報名參加。

注意事項:

一定要看清楚公告說明,有的只招本省生源或畢業生的。

一定要看清職位表的專業及其他要求說明。

4樓:江北中公教育

報考公務員要符合哪些條件?

一、戶籍、國籍限制

報考人員應該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一般沒有戶籍限制,但部分地區和崗位可能會要求本地戶籍,具體內容以2023年黑龍江省考最新崗位要求為準。

二、年齡限制

報考人員應該滿足的年齡條件為: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3月以後出生);

三、學歷限制

報考黑龍江省考的人員應該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部分崗位可能要求本科或者研究生以上學歷,具體內容以2023年黑龍江省考最新崗位要求為準。

公****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5樓:北京

考生不受年齡、職業、民族、種族和受教育程度等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基層和生產一線及農村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過,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作弊行為且不得報考公務員的人員,公務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以及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迴避情形的職位。

考試內容是行測和申論。

7樓:法律快車

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齡為十八周歲以上,三十五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八)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前款第(二)、(七)項所列條件,經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以適當調整。

報考行政機關中行政處罰決定審核、行政復議、行政裁決、法律顧問等職位的,應當取得法律職業資格。

公務員主管部門和招錄機關不得設定與職位要求無關的報考資格條件。

【延伸知識】不得報考公務員的人員:

(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

(三)被開除公職的;

(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

(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法律依據

《公務員錄用規定》第十九條

《公務員錄用規定》第十八條

8樓:經營美好生活

一般是大學本科學歷及以上學歷,具體根據考試崗位不同條件稍微不太一樣。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9樓:於向東

所有報考者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便是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第二個條件是年齡以及學歷上的要求,需要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如果是應屆畢業非在職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接著需要滿足以下品質:一是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二是具有良好的品行、三是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四是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五是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當然上面的這些條件只是報考的必備條件,在筆試完成之後,還會有體檢,體檢也有嚴格的要求

想考北京公務員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10樓:mm夢分開走

北京公務員報考條件為:

一、報名人員年齡必須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二、要求報名人員必須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五、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六、2023年京考招考職位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限於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2023年應屆畢業生報考,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的北京生源應屆畢業生;北京地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職業技術院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應屆畢業生。

11樓:天地名人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不受地域限制 專科只能當地報

只能是應屆或往屆畢業生 大一到大三的就免了

年齡18~35

13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三條的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十八周歲;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公務員網看看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有一定要求和條件的,最好去公務員網看看

請問公務員報名中「其他資格條件」是什麼意思呢?要怎麼填?

16樓:我想我會等你回

公務員報名中其他資格條件指的是你所選崗位所需要的證書或者是實習經驗等。

此選項可以不填,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選填。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報考公務員:

考生報名總流程為:「考生註冊」->「完善個人資訊」->「職位填報」。

1、「考生註冊」

報考人員報名前,必須進行「考生註冊」, 註冊新使用者可以通過三種方式,首頁的「個人中心」、「考生報名入口」或直接點選頁面右上方「註冊」按鈕。

註冊前首先要仔細閱讀「報考公務員誠信承諾書」,點選「我同意」之後才可進行註冊。註冊時應按要求如實填寫有關內容,特別是「姓名」、「身份證號」、「密碼」、「學歷」、「考生類別」、「手機號碼」、「郵箱」等資訊的錄入一定要準確。

特別注意:乙個身份證只能註冊一次,不得重複註冊;請妥善保管本人密碼,註冊資訊中的郵箱可供找回密碼用,請確保註冊郵箱有效。

2、「完善個人資訊」

報考人員登入後,頁面彈出完善個人資訊彈出框,點選「完善個人資訊」進入「考生基本資訊」頁面完善個人資訊;如果直接關掉彈出框,可以在「職位填報」頁面中點選「完善個人資訊」按鈕完善個人資訊。

特別注意:「考生基本資訊」頁面錄入的資訊一定要準確有效,標有「*」的專案必須填寫,且報考人員填寫的文字內容不要超過限定的字元數。考試地點是報考人員選擇參加公共科目筆試的地點。

個人資訊填寫完成,點選「儲存」按鈕後會彈出是否進入個人中心頁面,確認頁面資訊填寫無誤,點選「進入個人中心頁面」;若需對填寫資訊進行修改,點選個人中心左上角「修改個人資訊」按鈕進行修改。

(1)點選個人中心的「職位查詢」按鈕,按篩選條件進行職位選擇後,點選職位列表最後的「職位說明」按鈕,進入職位詳細資訊頁面,認真檢視後點選「我要報考」按鈕;

(2)在個人中心的 「職位填報」頁面,點選「職位提交」按鈕,完成職位填報過程。

注意:只有在點選「職位提交」按鈕後,才將個人報考資訊提交至招考部門,如未完成「職位提交」操作,報名過程未全部完成,招考部門將無法看到考生資訊,無法進行資格審查。

報考人員應認真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仔細閱讀《招考簡章》,結合自身條件,慎重選擇適合自己的招考職位。

職位提交前請確認個人資訊是否按本人實際情況準確填寫,如個人資訊填寫與本人實際情況不一致需要修改,可點選「個人中心」頁面左上角「修改個人資訊」進行修改。

如單位審查前考生想改報職位,需在「職位填報」頁面點選「退訂職位」後,方可進行下一次職位填報操作。

參考資料

報考公務員專業不對口可以報名嗎,公務員報名專業不對口可以報嗎

1 你的專業屬於會計與審計類 會計 學 審計 實務 財務管理 財務會計 教育 國際會計 會計 財務 電算化 註冊會計師 會計與統計核算 財務資訊管理 工業 企業 會計等各類專業會計。報考以上專業的比較合適。2 像你這種情況根本不可能通過報名,就是說報名不會成功的。當然,你要是報考的職位是不限專業的,...

公務員報名稽核要多久,公務員考試報名稽核要多久?

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務員報名稽核一般是在24小時之內,快的話可能一兩個小時即會通過,慢的話需要一天,往往報名的時候很集中,而且還存在稽核不通過的情況。在國家公 報名過程中,資格稽核不通過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條件符合但資料補充不全,二是不符合職位的報考條件。前者只需根據招考單位填寫的哪些資料沒有填寫完整...

公務員報名專業不符,審核未通過,公務員報名資格審核未通過,說專業不符合要求,求解

這個沒辦法,他們有自己的一套審核標準吧,按嚴格來分的話,有的學校確實是把英語,商務英語,計算機英語等各類分開的,並不是說英語就囊括了所有跟英語相關的專業。建議你打 諮詢一下具體情況。還有,你的畢業證書上是否明確是指 商務英語 如果沒有,那麼你也可以模稜兩可把自己專業填報成英語。 中公教育 公務員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