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是什麼意思,「書蟲」是什麼意思,聯絡上下文,說說人們為什麼稱梁曉天是乙個「小書蟲」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書蟲有多種不同釋義,具體如下:

1、書蟲:外研社出版雙語讀物

「書蟲」是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和牛津大學出版社共同奉獻給廣大英語學習者的一大精品。如今這只「書蟲」漂洋過海,奇蹟般的降落到了中國英語學習者的掌中。

2、書蟲:益智休閒遊戲

《書蟲》是一款將英語教學與遊戲娛樂完美結合的益智類遊戲,遊戲中不光有可愛的人物造型,華麗的戰鬥畫面,還有美麗多樣的遊戲場景,再結合拼寫英語單詞的遊戲方式,讓玩家在輕輕鬆鬆的遊戲過程中完成枯燥乏味的單詞記憶。全新的教學方式,新穎的遊戲系統。

3、書蟲:2023年動畫短片

書蟲是2023年動畫短片,出品:公尺高梅電影公司。

4、書蟲:**《蠱真人》中的蠱蟲

**《蠱真人》中的蠱蟲,它形如蠶蛹,雖分頭、胸、腹三個體段。但通體如紡棰一般,有些渾圓可愛。它渾身潔白。

表面像是塗了一層釉質,帶著油亮的光。摸在手中,也是光滑潤和,彷彿是上佳的瓷器。

5、書蟲:漢語詞彙

「書蟲」泛指食葉蟲,後指愛書,喜歡書的人(不只是讀)。

2樓:梅花美鹿

本來是指專門蛀書的蟲子,後來指那些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人。

3樓:毋炳

比喻那些愛看書的人,說他們就像蟲子一樣,恨不得把書吃掉。

小書蟲則指年齡小的書蟲。

例如:梁曉天。

4樓:滕攸謬爾容

書蟲比喻喜歡書籍並沉迷於其中的人,「書蟲」泛指食葉蟲,後指愛書,喜歡書的人(不只是讀),食葉害蟲是以葉片為食的害蟲,主要危害健康植物,以幼蟲取食葉片。

食葉蟲的真成蟲多數不需補充營養,壽命也短,幼蟲期成為它主要攝取養分和造成危害的蟲期,一旦發生危害則蟲口密度大而集中。又因真成蟲能做遠距離飛遷,故也是這類害蟲經常猖獗為害的主因之一。

「書蟲」是什麼意思,聯絡上下文,說說人們為什麼稱梁曉天是乙個「小書蟲」

5樓:梧桐梓影

書蟲是指:愛看書,喜歡書愛學習的人

「小書蟲」梁小天是文章《竊讀記》裡面的人物,

稱梁曉天為小書蟲」的原因:1、梁曉天看書喜歡刨根問底;2梁曉天看了許多書;3、梁曉天爭分奪秒看書,把回家吃晚飯也忘了.

人們常常用「書蟲」二字來比喻那些愛讀書的人,說他們像蟲子一樣,恨不得把書吃掉。童年時代的梁曉天,就是這樣乙個「書蟲」。因為他年歲太小,只有**歲,所以也只好叫他「小書蟲」了。

他不僅喜歡讀書,而且喜歡提問,對什麼問題都喜歡創根問底,不問個水落石出決不肯罷休。

擴充套件資料

《竊讀記》現代作家林海音女士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竊讀為線索,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竊讀,到晚上才依依不捨離開的讀書過程。真真切切地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和對文學知識的渴望。

作者綜合運用了細緻入微的動作、自語式的獨白等描寫方式和比喻的修辭手法,使文章富有動人的魅力。

6樓:

很喜歡看書de??人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採納

「書蟲」是什麼意思?聯絡上下文,說說人們為什麼稱梁曉天是乙個「小書蟲」

7樓:繁星的落幕

「書蟲」的意思是:愛看書的人;比喻喜歡書籍並沉迷於其中的人。

1、梁曉天看書喜歡刨根問底;

2、梁曉天看了許多書;

3、梁曉天爭分奪秒看書,把回家吃晚飯也忘了。所以稱梁曉天是乙個「小書蟲」。

8樓:愛歐豪此生不變

人們常常用「書蟲」二字來比喻那些愛看書的人,說他們就像蟲子一樣,恨不得把書吃掉。童年時代的梁曉天,就是這樣乙個「書蟲」。因為他的年齡小,只有**歲,所以也只好叫他「小書蟲」了。

  他不僅喜歡讀書,而且喜歡提問,什麼問題都喜歡刨根問底,不問個水落石出絕不罷休。所以,鬧得他的哥哥們如果打算給他講語文題目,也都得事先想好了再開口,不然,若被小弟弟的一連串問題給窘 (jiǒng)住,多難為情啊。   小學時代的梁曉天喜歡博覽群書:

《封神榜》《說唐》《水滸傳》《三國演義》……他全都看,一些精彩章節還能背下來。父母怕他把眼睛看壞了,就對他加以限制,不准他多看。可是他們**了解,對於他們這個有點早熟的兒子來說,書簡直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一次,要吃飯了,母親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天黑了,母親急得掉下淚來。可曉天呢,此時正躲在鄰居的窗外,借人家做飯時灶膛裡冒出的一點火光,看《三國演義》中的「三顧茅廬」呢!

他看得入了迷,等到把這一段看完了,他才覺得肚子有些餓了,匆匆忙忙地趕回家,半路上還險些跌了跤。跨進家門,才知道家裡的人已經為他急得團團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書蟲是指:愛看書,喜歡書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蟲」指的是愛學習的人

私聯粉絲是什麼意思,粉絲是什麼意思?

小小小小顰 私聯粉絲就是私下裡聯絡的粉絲。私聯一般可以定性為兩種,第一種是涉及到戀愛禁止條例方面,比如私下偷偷和某某保持著不可告人的關係,比如戀愛關係,第二種就是和粉絲私聯,求粉絲幫忙為自己刷人氣,比如總選舉拉票,劇場人氣女神拉票等等。一種在於公,一種在於私,在48系偶像裡這都是不允許的,也屬於比較...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