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秒懂心理學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rì jiǔ shēng qíng]

基本釋義:相處的日子長了,就會產生感情。

日久生情,讀音[rì jiǔ shēng qíng]

字面意思:兩人相處,原來可能沒有那麼愛,時間久了,通過對對方的了解會慢慢產生情感或者愛情,這就是日久生情的道理。

造句

(1)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鐘情,而是日久生情。

(2)所謂的日久生情,就像兩條蜿蜒流轉的河流,慢慢流向同一片大海。

(3)日久生情自然是最靠譜兒的劇本,然而人的本性卻始終在追逐一見鐘情。

(4)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日久生情這四個字不是誰都適合的。

(5)一見鐘情,明明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連白頭到老,都只是習慣使然。

反義詞

一見鐘情,讀音[yī jiàn zhōng qíng]

釋義:①指男女之間一見面即產生愛情。

②借指對人或事物一看見就發生了很深的感情。

造句:(1)他倆一見鐘情,很快便雙雙墜入愛河。

(2)小龍和小燕一見鐘情,不久就成了伴侶。

(3)一見鐘情的愛從來不會發生在飢腸轆轆的早餐以前。

(4)封建社會中,青年男女很少參加社會活動,所以往往有一見鐘情的事情發生。

(5)小明對薔兒一見鐘情,不能自拔,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薔兒早已另有所屬了。

日久生情是什麼意思?

3樓:秒懂心理學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

日:日子

久:長久

生:產生

情:感情

意思:日子長了,就會產生感情

在這個紛雜的世界上,我們渴望被人了解,也渴望能和自己了解的人相處。被人了解,我們會感到欣慰;和自己了解的人相處,我們會感到安心,這不能算是人的弱點,而是人的基本需求。然而生活中這樣的人對我們來說少之又少,於是我們苦苦尋覓,我們不是神,不可能一眼看穿乙個人的本質,不管是自己被了解還是了解乙個人我們都需要一樣東西——時間。

這就是為什麼一同生活過多年的同學可以成為終生的朋友,乙個只有幾面之緣的人和你只能是泛泛之交的緣故。在你的一生當中能和你相處多年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我們會情不自禁的珍惜這樣的人,因為這些人了解我們,我們也了解他們。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時,我們會覺得很輕鬆,不需要掩飾什麼,不需要拘束,因為他們了解你;可以對他們講出自己心底最深處的話,不用擔心他們會傳出去,因為你了解他們,你已經將他們當成自己人了,這樣的人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人。

日久生情

日久生情實乃人之常情。

5樓:向無名者致敬

就是相處時間長了,因為了解深入而產生了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隨著時間長久會產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時間久了,便產生感情。

日久生情具體是什麼意思啊,日久生情具體是什麼意思啊 200

秒懂心理學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 日 日子 久 長,久 生 產生 情 感情 意思 日子長了,就會產生感情 在這個紛雜的世界上,我們渴望被人瞭解,也渴望能和自己瞭解的人相處。被...

女人會日久生情嗎,他倆會不會日久生情?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日久生情是要看兩個人是怎麼樣吧日子過得久,要是雙方都關心對方,在乎對方,日久自然會生情。要是每天都是互相 懟 相信也不會 日久 不一定,首先她要對這個男人...

你是否相信日久生情?日久生情,真的存在嗎?

相信,即使剛開始你不喜歡這個人,但是時間久了,你就會對他越來越依賴,他會成為你的依靠,說不清楚是什麼感情,總之會越來越離不開他吧。公公和婆婆結婚當天才正式認識,一點感情基礎都沒有,慢慢的日子過去四十多年,兩個人的感情卻越來越好,婆婆現在在我們家幫忙帶寶寶,每天做飯的時候,都要和公公開著 不說話就是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