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情具體是什麼意思啊,日久生情具體是什麼意思啊 200

時間 2021-06-28 14:16:37

1樓:秒懂心理學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

2樓:

日:日子

久:長,久

生:產生

情:感情

意思:日子長了,就會產生感情

在這個紛雜的世界上,我們渴望被人瞭解,也渴望能和自己瞭解的人相處。被人瞭解,我們會感到欣慰;和自己瞭解的人相處,我們會感到安心,這不能算是人的弱點,而是人的基本需求。然而生活中這樣的人對我們來說少之又少,於是我們苦苦尋覓,我們不是神,不可能一眼看穿一個人的本質,不管是自己被瞭解還是瞭解一個人我們都需要一樣東西——時間。

這就是為什麼一同生活過多年的同學可以成為終生的朋友,一個只有幾面之緣的人和你只能是泛泛之交的緣故。在你的一生當中能和你相處多年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我們會情不自禁的珍惜這樣的人,因為這些人瞭解我們,我們也瞭解他們。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時,我們會覺得很輕鬆,不需要掩飾什麼,不需要拘束,因為他們瞭解你;可以對他們講出自己心底最深處的話,不用擔心他們會傳出去,因為你瞭解他們,你已經將他們當成自己人了,這樣的人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人。

日久生情實乃人之常情。

3樓:

表示對一件事物或對人認識或交往久了產生了好的感情。在現代中,著重表示男女之間的愛情,更表示於一個人對異性本來沒愛意,但日子久了由於交往多而愛上對方,不常用於人對其他事物,不能表示人對動物,可以表示人對美景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意思來看,就是時間久了,就會產生感情。

感情可以是對人,也可以是對物。

比如:自己養了很久的寵物,用了很久的手機,電腦等等。如果某天忽然丟了,而你還會有失落、失望的感覺,那就是你的日久生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 經常見面。而且對對方比較有好感,久了會覺得雙方在一起會有比較溫情之類的感情。樓主是不是發情了.... 嘻嘻

6樓:林木之間

時間久了就會產生感情 一般是男女之間的

7樓:百合姐姐

男女之間相處的時間長了,由於異性相吸的作用,會自然而然的產生感情。

8樓:蓬萊島鬆鬆子

經過長期的相處,原來沒有感情的人對對方產生了感情。也可指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日’這個詞的理解,你懂得,日時間長了,慢慢的就會生出感情

10樓:清新一簇

在一起相處時間長了就會產生感情。

11樓:被愛整除

經過一段日子的相處對對方產生了感情

12樓:張小凡

相處的時間長了就會產生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字面意思理解,日子久了就會產生感情。

至於具體怎麼理解,從生活經歷中帶著人生體驗去揣摩吧。

有些人相處久了,儘管原來陌生,但無數次的接觸和了解中,也就加深了了解,甚至產生感情,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也有些人認識很久,很少再聯絡了。就算原本的感情也會慢慢消失的。當然這就不是“日久生情”的意思了。

14樓:

**做久了也會有感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日子

久:長,久

生:產生

情:感情

意思:日子長了,就會產生感情

推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96744.htm

日久生情是什麼意思

16樓:秒懂心理學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的日子久了就會產生感情

日是名詞 生是動詞

在這個紛雜的世界上,我們渴望被人瞭解,也渴望能和自己瞭解的人相處。被人瞭解,我們會感到欣慰;和自己瞭解的人相處,我們會感到安心,這不能算是人的弱點,而是人的基本需求。然而生活中這樣的人對我們來說少之又少,於是我們苦苦尋覓,我們不是神,不可能一眼看穿一個人的本質,不管是自己被瞭解還是瞭解一個人我們都需要一樣東西——時間。

這就是為什麼一同生活過多年的同學可以成為終生的朋友,一個只有幾面之緣的人和你只能是凡凡之交的緣故。在你的一生當中能和你相處多年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我們會情不自禁的珍惜這樣的人,因為這些人瞭解我們,我們也瞭解他們。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時,我們會覺得很輕鬆,不需要掩飾什麼,不需要拘束,因為他們瞭解你;可以對他們講出自己心底最深處的話,不用擔心他們會傳出去,因為你瞭解他們,你已經將他們當成自己人了,這樣的人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人。

日久生情實乃人之常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兩個人在一起處的時間長了,自然就會生出感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一見鍾情是相中,日久生情是生活。作家楊大俠楊科說道,愛在於點滴培養。

女朋友說她對我是日久生情才愛上我,請問日久生情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女生都是日久生情才會愛上男生?

20樓:may美知道

日久生情的意思就是說他對著你時間長了,然後才慢慢的愛上你,並不是說剛開始就已經喜歡上你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自然是因為女生慢熱,需要天天相處,覺得對你有好感,才會產生感情,但不是所有女生都會日久生情,有的會一見鍾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開始你女朋友對你沒有什麼感覺,就是將就一下處處看吧!

但是隨著你們交往時間長了,就發現你其實身上優點很多,漸漸被你吸引了,才慢慢地愛上你!

23樓:桉樹

我覺得大部分女生應該都會日久生情,才會真正的愛上一個男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就是在一起時間長了,慢慢愛上了對方,其實也有一見鍾情的。這兩點的共同之處都是愛上了對方。

25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就是說兩個相處時間長了,他會默默的愛上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她才喜歡上你,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日久生情,我就是一見鍾情

27樓:樂逍遙

這個不一定的,就是互相習慣了對方然後產生情感的,這個意思就是這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她讓你操久了才愛上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日”不是隻指時間或太陽。它也被現代人汙成動詞了

30樓:蔣家豪蔣發秀

也不是吧,也有一見鍾情的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才喜歡你,有些女生是一見鍾情

「日久生情」是什麼意思

秒懂心理學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 日久生情 r ji sh ng q ng 基本釋義 相處的日子長了,就會產生感情。日久生情,讀音 r ji sh ng q ng 字面意思 ...

一見鐘情和日久生情之間有什麼區別?

我認為區別就是一見鐘情看中的是外貌,而日久生情則是靈魂上的相融。一見鐘情和日久生情哪個是真愛 摘要。親您好!我覺得日久生情才是真愛。因為一見鐘情而走到最後的很少,而因為日久生情而走到最後的卻比比皆是。如果乙份愛情都無法持續到最後,那還算真愛麼!再說了,一見鐘情很容易,日久生情卻很難,真愛是需要千辛萬...

情侶兩人之間,日久生情的心理學解釋是什麼呢

神級小玩家 心理學上對日久生情的解釋如下,異性之間相互吸引,在相處過程中慢慢產生相互依賴,相互欣賞,相互理解並在精神層面能產生共鳴的過程,就是日久生情。這種感情比一見鍾情來的更穩固長久,經得起時間的檢驗。 耶斯莫拉 情侶兩人之間,日久生情的心理學解釋是 對越熟悉的東西越會產生喜歡的感覺,不僅僅對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