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合租會日久生情嗎知乎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位程式設計師的自訴:男女合租真的會日久生情

剛到廣州工作時,由於經濟拮据,選擇出租屋裡和一位年紀相仿的靚女合租,兩房一廳。

就我和她兩人。她有男朋友,只不過異地,在北京,偶爾回來廣州看看她。考慮到人家有物件,我就沒怎麼跟她打交道,加上我性格內向,工作經常加班,每次下班回來她房間的門都是關著的,合租了大半年我也跟她只見過幾次面,彼此很少說過話。

有次專案上線,我加班到凌晨才回來。進門的時候看見她在廳裡的沙發上坐著。

"回來了?"她問

這一問讓我這個單身狗特別吃驚,猶如女朋友在家等著男朋友,真幸福。

“回來了”。我答。

兩人都對視了很久,難得她跟我傾訴了一肚子的話。

原來她和男朋友分手了。

就這樣,要知道,平時我們都不怎麼說話,除了偶爾打打招呼。

說得也奇怪,平時這個時間點回來,我都是洗洗就睡了,今天睏意全沒。

她覺得聊不盡興,點了些外賣我們一起吃,一直聊到晚上1點多。

當我起身進房間時,她說公司年會給她發了紅酒,讓我陪她喝。

我們就一起喝,事實上我都沒喝多少酒,幾乎都是她喝,她喝多之後就坐在我床上似倒非倒地問我一句:“今晚跟你說了那麼多,很開心。你女朋友不知道我們聊那麼久吧?”

我回答:“我沒說過我有女朋友啊”,“那就好”,她說.

然後一下子倒在了我床上,睡著了。

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去她房間看看,看到她的床擺滿了衣服和一些**內衣之類,房間有點亂。

我懶得收拾,而且也不好動她的東西。算了,眼看凌晨3點多了,天快亮了,我就客廳的沙發上睡。

等到7點多我醒了,我不習慣。然後我給她蓋了一層被子,就去上班去了。

等我下班回來後,沒見到她,她的房間門也一直關著,後來我聽房東說,她退房了……從此就沒有音訊了,

我甚至沒有她的任何****。我也沒有跟房東要她的****,不知從何說起。

2樓:為你執著

我覺得是會的,兩個人只要在一起,通過長時間的接觸,兩個人會慢慢的產生感情。不過兩個人要是沒有感覺,就算一起合租時間很長,也不會日久生情的。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很微妙的,也許剛開始兩個人之間沒有任何感情,大家在一起接觸之後,在生活中經歷了點點滴滴之後,兩個人就會相互吸引。都說在幹活的過程中,男女搭配,幹活不累,這是很有道理的,異性在一起會有很多的話題可以聊,在這樣愉悅的氛圍中度過,便不會覺得幹活有什麼累的。

不過現在很少會有異性一起合租了,大多數的人要求合租也是同性的,畢竟沒有關係的異性合租,也會被人說三道四的。在現實生活中,也存在極少數的異性合租,畢竟在城市裡面壓力很大,能夠找到一個合租的人一起分擔房租也是很不錯的,自然就不會有人介意是同性還是異性。不過我還是接受不了,即使房租貴一點也不會和異性合租,除非是自己特別熟悉的異性朋友。

沒有感覺的人,甚至還會相互嫌棄,兩個人無論如何也是不會產生感情的,即使兩個人在一起合租時間很長,相處的模式就像是陌生人一樣,所以說也不用擔心會不會產生感情。有人相信一見鍾情,有人相信日久生情,要是和你一起租房的人身上沒有一點吸引你的地方,那麼怎麼又會產生感情呢,最多也就只是普通朋友。

3樓:窮小子丶男人

異性合租,很容易日久生情

這個社會男女之間的人際關係已經在不斷進化著,男女之間的相處變得更加自然,更加和諧,可是我們卻不能忽視合租方面室友的性別,在對待感情的忠誠度方面,這樣的做法對不起自己的另一半,而且和異性合租本身就是一種不安全並且極其危險的做法。

很多時候,女生更需要安慰和陪伴,畢竟女性都是感性的動物,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忙碌的事情,不是每能和相愛的人朝夕相處,那麼如果在有男朋友的情況下和一個男生合租,是會日久生情

答案是肯定的,一時的噓寒問暖和陪伴經常引起異樣的情愫。

有物件的時候,異性合租更要謹慎

一個出門在外的女孩子每天都被一個男生真心照顧著,任何一個女生都會心動,但是真正忠於自己忠於對方,忠於愛情的女生是絕對不會欺騙自己的男朋友也不會主動給別人趁虛而入的機會。

異地戀真的很難,兩個人都經歷著孤單和脆弱的考驗,在有男朋友的時候去和異性合租,本身就是一件對不起男朋友的事,而且這件事又完全不和男朋友商量,幾乎就是在欺騙男朋友的做法完全是不可取的,對男方也非常不公平。

只有一段可以互相鼓勵,互相堅持,度過種種困難最後修成正果的感情才是足夠真誠的,獨在異鄉的女生生活裡突然出現溫暖的異性,時間久了自然而然會產生日久生情的感覺,可是女生們一定要擦亮眼睛,辨明這到底是真正的愛情還是是一時的感動,感動是一時半會兒就能擁有的,而真正的愛情是必須經過千錘百煉才能得到。

4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創造了機會,只要是單身的男女關係就會的。

5樓:書玉石

兩個人只要在一起,通過長時間的接觸,兩個人會慢慢的產生感情。不過兩個人要是沒有感覺,就算一起合租時間很長,也不會日久生情的。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很微妙的,也許剛開始兩個人之間沒有任何感情,大家在一起接觸之後,在生活中經歷了點點滴滴之後,兩個人就會相互吸引。都說在幹活的過程中,男女搭配,幹活不累,這是很有道理的,異性在一起會有很多的話題可以聊,在這樣愉悅的氛圍中度過,便不會覺得幹活有什麼累的。

情感文學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專題的情感文學類**有彼愛(biib),專題欄目是“彼愛無岸”,裡邊的情感文章怎麼形容呢,靜靜的講故事,悄悄的感動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朝晴起 | 優雅讀書網頁連結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什麼意思?你要自己有,還是找個人做啊 ?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沫網

10樓:普雅花開過

感情文學網、草屋文學

什麼是情感文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情感色彩的散文、**、詩歌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情感生活的文學作品

為什麼說文學情感是創作動力

13樓:昨夜飛雪昨夜

文學是語言的藝術,是以語言為材料來構築藝術形象的,並以滲透著情感的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和人的思想感情,具有審美特質的社會意識形態.

簡單地說,文學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

文學具有形象的間接性、意象性、概括性、模糊性.因此,它更易於表現廣闊的社會生活和豐富的內心世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情感怎麼寫,你說嘛

中國古代文論如何看待文學和情感的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文學的本質,文學是表達情感的方式。正如詩歌是古代詩人歌手們表達真內摯情感容

的重要方式,同時,也表現了詩與情感,文學與情感的最直接、最樸素的聯絡。《繆稱訓》中說:文者,所以接物也,情繫於中而欲發於外者也。

以文滅情則失情;以情滅文則失文。文情理通,則鳳麟極矣。其中強調了感情對文學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以氣為主”之“氣”,是指作家的氣質;“氣之清濁有體”之“氣”是指作家的才性。回答完畢,望採納,謝謝!

文學概論中的情感表現的含義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心理學大辭典》中認為:“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

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大辭典》中認為:“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

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

19樓:勻丫頭

藝術情感的定義:藝術情感是主體在藝術活動中產生的特殊心理體驗。   (2)藝術情感與自然情感之關係。

自然情感是與主體實際的現   實境遇直接相關的,是日常生活利害關係的產物;藝術情感則只是在擺脫了直接的日常生活的利害關係之後,才能產生。   (3)藝術情感作為一種構形力量。文學創作過程自始至終就是藝術情感獲得形式化的過程。

  理解藝術情感在文學創作過程的重要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表現,就是,分清楚感情的種類與性質。對待各種不同的感情就要用不用的方式,而你也會表現出不同的體現。

情感在文學創作的作用有哪些方面

21樓:風前蕭鼓

可以使人感動,達到作者與讀者情感的共鳴。

可以使人物形象豐滿,使人物具有典型性與勾連性。

可以推動**情節的發展,使故事具有邏輯性。

可以使更好的表現中心主題,使文章昇華。

但是情感具有片面性,容易使人迷失方向。太讓人感動往往會使讀者忽視作者在文章中真正想要表現出來的內容,比如說對於社會的隱喻,對某件事情的嘲諷這樣內斂而深刻的意味。

所以情感要到位,但不可氾濫。最好使讀者卡到能體會到主人公的處境與感情,但不放縱,能讓他們深切感受到作者寫文章的意圖。我覺得魯迅在這方面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作家。

最後一點是感悟。

22樓:顧娰

使文章更飽滿,內容更生動,深化主題。

23樓:汐汐龘龘

不知道╮(╯_╰)╭

文學 情感的三個層次 5

24樓:白凝冬所聰

茶文化代表傳統文化一中傳統取向表達了安逸祥和的感情對生命的包容和嘗試態度有著幾千年的精神力量~~~

敘事類文學的**和報告文學,蘊藏著作家怎樣的感情?

25樓:漫閱科技

而作為敘事類文學的**和報告文學,同樣蘊藏著作家熾熱的感情,只不過在這類作品中一般不常由作者出面來直接抒情,而是往往將作者的主觀情感深深蘊藏在文學形象之中,,通過形象描繪來傳達情感。例如,報告文學的重要特徵是應當具有充分的真實性,內容一般應當在真人真事的基礎上適當加工,但與此同時,凡是優秀的報告文學也都應當通過生動具體的藝術形象來表達作者的愛憎情感,給讀者以巨大的感染力,如伏契克的《絞刑架下的報告》、夏衍的《包身工》等均是如此。

女人會日久生情嗎,他倆會不會日久生情?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日久生情?這個問題很簡單,男女之間交往靠的就是異性吸引和相互好感,當雙方產生精神思想靈魂共鳴和依賴的時候,感情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日久生情是要看兩個人是怎麼樣吧日子過得久,要是雙方都關心對方,在乎對方,日久自然會生情。要是每天都是互相 懟 相信也不會 日久 不一定,首先她要對這個男人...

異性合租會不會日久生情

張 我認為異性合租肯定會日久生情。首先,你們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每天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你是最瞭解她的人,同樣她也是最瞭解你的人。你們在生活中有了交集,就會慢慢地培養出一種特殊的感情,比如你們一起看電視劇 一起吃飯,時間久了,你們若是離開彼此都會有不適感。因為在無形的交流中就產生了情感。這種情感...

同性合租會不會日久生情

聞古鑑今 其實,合租在一起久了的話,只能說有感情。不過這種感情很少會是愛情,真正同性戀在生活中發生的機率是很少的。其實人是情感動物,跟對方生活久了就是友情而已,當然少數的同性戀那還真是另外說。我身邊也有朋友是同性合租呀,女性合租。女性是比較愛聊天的動物,所以幾個女性住在一起的話,就是很吵鬧很熱鬧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