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師都用什麼掃描器最好是水彩畫謝謝了

時間 2021-09-21 03:51:07

1樓:愛你商量個毛線

業餘的給你點建議。你的作品一般用作商業印刷的話,只需要注意解析度、色彩、幅面就行,平板式最好。

1、解析度:600解析度以上即可,現在的掃描器解析度都挺高了,不用擔心。

2、幅面:常見的a3和a4,水彩紙張很多超過a4幅面,所以選a3。a4的話掃描多次然後在電腦裡拼接也是可行的,只是拼接會有細微誤差和尺寸失真(一般是邊緣失真,分段掃了疊加著拼接可以彌補)。

大於a3幅面的**提升的不是一點,不建議購買,有特別需求找專業的店面去掃或者自己搭建拍攝臺借相機來拍。

3、色彩:其實也沒有太嚴格的限制,建議選擇“平板式”掃描器,因為你主要用於掃描紙張,平板式的掃描環境封閉,可以阻擋外界光源對作品色彩的影響(高拍式我沒用過,但感覺會有影響),並且平板式可以方便壓平你的水彩畫。掃描元件(掃描器的一個屬性)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選擇ccd,比cis的色彩失真更小。

如果只是普通投稿玩一玩,平板式的a4幅面**會便宜很多,可選品牌也更多,國外:惠普、佳能。國內:

明基、方正、紫光。這幾個牌子接觸掃描器較早,買的放心,我第一臺掃描器好像是方正的,2023年買的。掃描元件選cis也可以,色彩差異要求其實沒有那麼苛刻,細微失真在電腦裡是可調的,而且用作商業用途時只需要輸出結果,電腦調整並不算取巧和作弊,除非你要用輸出結果來展現你原作的質感和用色技巧。

掃描器的其他功能和型別不用考慮,你用不上,饋紙式是批量用途和正反面掃描,行動式和高拍式都不需要。

2樓:創作者

如果是掃描上傳電腦大多會選擇高拍儀,在易用性,以及攜帶上高拍儀還是優勢好些。智卓高拍儀通過ocr識別能快速將影象轉換成word、excel檔案,方便畫師在電腦上處理檔案以及影象。

都說高拍儀是一款多功能性的掃描器,用過了才知道喔!

3樓:瀲醴

epson的就可以,注意掃描時選dpi高的

4樓:

我看到我們的學長都是用哲林的高拍儀,掃描速度比較快也不會失真。

5樓:匿名使用者

入行多年,給你一些意見吧:

1、推薦選用日系品牌或者專業掃描大廠(如中晶、精益等)的掃描器產品;

2、選普通平板掃描器即可;

3、解析度不用擔心,現在入門級的掃描器解析度都在2400dpi以上。

4、幅面選擇,預算充足建議買a3幅面,預算緊湊買a4也無妨,配合scan-and-stitch掃描拼接軟體也可以,就是費事一點。

5、色彩方面,建議選用ccd掃描器,ccd感官元件比cis的色域要大;建議再添置一張【掃描器校色卡】給掃描器做色彩管理,製作掃描器色彩特性曲線icc、並呼叫icc掃描作品,可以最大程度還原作品的真實色彩。

度薇年類似風格的水彩插畫師還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畫是用水調和透明顏料作畫的一種繪畫方法,簡稱水彩,由於色彩透明,一層顏色覆蓋另一層可以產生特殊的效果,但調和顏色過多或覆蓋過多會使色彩骯髒,水乾燥的快,所以水彩畫不適宜製作大幅作品,適合製作風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畫作。顏色攜帶方便,也可作為速寫蒐集素材用。與其他繪畫比較起來,水彩畫相當注重表現技法。

其畫法通常分“幹畫法”和“溼畫法”兩種。

中文名水彩畫

材 料

水調和透明顏料

簡 稱

水彩類 別

繪畫方法

特 徵

畫面大多具有通透的視覺感覺

7樓:風雪何以

夏小鱘,卡小n,掃把,小紙等

8樓:夜憂漓

李淡淡,林田繪本,木殼人,鬱青城,安淺淺,一世核桃兒

如何成為插畫師?家裡沒人從事著方面的工作,我自己喜愛畫畫,彩鉛和水彩,正在自學中。 40

9樓:木落木

如果是用讀書這條道的話,高中藝考,大學專業有插畫。

也可以報班,一般網上也有網路班。

最後自學的話,沒人指導會走挺多彎路。

現在一般都是cg插畫,可以買個數位板畫畫,多畫。

先還是要學學美術基礎。

高速掃瞄器哪個品牌好,什麼牌子的掃瞄器好?

知名品牌的話首選愛普生,其次佳能。還有國產的中晶也是掃瞄器的老品牌了,本身就是生產製造光學儀器的,所以掃瞄質量上一點也不輸給日本品牌。方面,其實300元左右的就可以了。因為再高階的都要千元以上的高階掃瞄產品了。一般中低端的產品裡,500 600元的掃瞄器和300元左右的,在掃瞄效果方面沒太大差別。5...

掃瞄器的安裝,安裝掃瞄器電腦需要安裝什麼軟體。

一台夏普掃瞄器驅動安裝教程 安裝掃瞄器電腦需要安裝什麼軟體。1 掃瞄器驅動軟體,這是最基本的。本身也自帶掃瞄軟體用來啟動掃瞄器掃瞄 2 應用軟體,比如photoshop office等都可以啟動掃瞄器掃瞄 下面以fb2600c為例說明掃瞄器驅動安裝步驟 a 雙擊setup.exe b 選擇設定語言,...

掃瞄器什麼牌子的好

勾其英管辰 知名品牌的話首選愛普生,其次佳能。還有國產的中晶也是掃瞄器的老品牌了,本身就是生產製造光學儀器的,所以掃瞄質量上一點也不輸給日本品牌。方面,其實300元左右的就可以了。因為再高階的都要千元以上的高階掃瞄產品了。一般中低端的產品裡,500 600元的掃瞄器和300元左右的,在掃瞄效果方面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