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國畫水平真的不如古畫嗎,當代中國畫跟古代繪畫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1 03:50:06

1樓:大東

現代國畫是視覺藝術,騙錢的,古人國畫是心靈藝術,養生的,你說誰比誰強?

2樓:qlnaide水瓶

不是不如古人畫的而是差的太遠了,現在說超越古人的都是用嘴超的

3樓:山之靈水之秀

現在的醜書醜畫古人無法望其項背

4樓:花浪漫

技法超越,但意境和神韻,達不到!

5樓:在下楓橋講粵語的檸檬

現在流行手機,不流行國畫,古代人會玩手機嗎?時代在發展,國畫需要創新,從題材到技法及材料。和古人比國畫是愚蠢的行為。沒有時代創新發展進步沒有意義,吃剩飯走老路。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確實有大師,大多數畫外功夫不夠,個人修養遜色,短平快,走捷徑者多,這些作品(確切說應該是產品)經不起閱讀品味,經不起歲月洗鍊

7樓:中年憤青老球迷

我就是學國畫的,當代人確實不如古人!不管是國畫還是書法,巔峰時期都在古代,尤其是宋元時期!

8樓:我們可以的

畫不好說、但書法沒法和古人比。

9樓:細筆鐘

根本不是一回事,能比嗎?

10樓:廣安三聖

古畫和現代國畫都是乙個時代變遷的特定產物,現代的技藝表現應該是有許多優勢,發展是必然的!

11樓:梧園主人

古畫之所以流傳下來,都是精品中的精品。現代畫沒經過時間的淘汰,所以劣品多,不足為怪,過一千年再看,留世的定不輸古人!

12樓:

當代無大家,確實不如古代,當代人的理念錯了,文化缺失了,加上美協,高等院校的導向錯了,再加上畫家不用功,只注重畫(外)功夫,急功近利,所以自我澎漲,自我吵作,怎麼能畫好!

13樓:千秋

人類在不斷進化,各種文化藝術都不斷創新,中國國畫作為中國的國粹其藝術是西方文化所沒有的。作為藝術是在不斷創新和進取的,只有在傳承中不斷與時俱進,才能體現藝術的新境界,「現代國畫水平不如畫」之說只能說沒有新的視野。

14樓:蒿俐

現代畫家為名為市場而畫,永遠達不到古人的意境,但技法超越了古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表現深度今不如古,題材廣度古不如今。

16樓:故里歸長安

講用筆用墨肯定不如

但現當代有現當代的訴求與長處

古人用毛筆 現在人用鋼筆電腦

毛筆帶著人們千年積累的情感記憶

電腦我們真正用了才二十年

17樓:無雨山

現在的中國畫壇,是亂畫的人多,高水平的人極少。

18樓:大海風韻

現在人和古人比,只差乙個字「心」,如果認真一樣是上品!比如冷軍,

19樓:南草堂主

現代社會生活方式決定現代生活需要什麼,包括藝術。拿古人的標準界定現代事物,顯然是偽命題。如果拿汽車和馬車、電燈和油燈等比較,有人肯定反對,因為焦點在功能而不是形式。

藝術觀念也應如此,從漢代至今幾千年過去了,書法理念及審美標準沒有變化嗎?厚古薄今者有,但大多不是從業者!

20樓:

這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不能片面比較好與不好,畢竟文明是向前發展的,現代人視野寬闊,認知度,理解事物都有很大空間,並且現代作畫工具條件都優於古代,不論從作畫質量,藝術角度去評價,現代好畫還是相當多的,這要橫向去看,縱向沒法去評。

21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的很多山水畫,真沒法超越。

當代中國畫跟古代繪畫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畫風,畫種,繪畫工具上的區別吧。

傳統中國畫以水墨畫為主,重在以線條變現事物,故繪畫往往很平面。當代中國畫融入了西方畫的成分,不在只以水墨畫為主,兼入了油畫等畫種,畫面也較為立體起來。在原有寫意的基礎之上加入西方畫寫實,寄情的特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題材上與古代就有很大的差別,古代題材分為,山水,花鳥,人物,比如熊貓近現代才把它預設的歸類為花鳥,材料上比如紙筆顏料又出現了很多新材料,技法上更是多樣,有很多畫家甚至自創了一些特殊效果的技法,秘而不宣,最終還有當代中國畫融入了西方的繪畫理念。

24樓:燁汐

題材和用料吧

做出來的效果感覺也有變化

為什麼中國街頭藝人不如歐美街頭藝人水平高

窩是一隻呆卡萌 說起街頭藝人,那就得追溯到我國古代了,街頭賣藝的,耍雜技的,噴火的都有,這應該是街頭藝人最早的模樣了。我認為就是因為中國窮。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我一時想不出太多的格言,但是道理是很顯然的 需求層次,先要滿足生理和安全需要,再說別的。我們看美國,人人都...

朋友真的不如女朋友重要嗎

愛情和友情不是用天平能衡量的 而且兩者也都不相同,為什麼要相提並論呢?最主要還要看你心裡怎麼想的,把自己的想法和女朋友溝通一下!我想你之所以苦惱也許是因為女朋友的關係吧!也許女朋友不喜歡你和你的朋友一起,所以你和她溝通一下,我相信她會理解你的!不一定啊,要看你的女朋友是個什麼樣的人,值得你為她付出所...

在哪能買到真的畫啊,網上哪能買到真的國畫一般在哪裡有呢?

悅 想要買到真的畫,只能去畫展或者是拍賣會能買到。 尚得堂能啊,而且國家都承認的當代工筆重彩傳人在那的真跡都有,拿得出手呢 來自射擊場夭桃濃李的白狼 在 買的畫都是真的畫,只是看所買的畫是原創還是贗品,最保險的方式是請人現場畫 神亦勝 真的畫一般都在拍賣場,建議你可以試著問問周圍的朋友或者做這行的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