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是怎麼回事,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1 03:48:06

1樓:豆村長de草

所謂心慌,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心悸,,這個症狀也主要跟個人的乙個感覺和反應相關的。但是心率的節律比如頻率和次數都是正常的,所以心慌主要是乙個各方面症狀的表現,可以是多種多樣的。

引起心慌的原因包括:心動過速、心動過緩、心律不齊等。常見的是心動過速,其中又以竇性心動過速為最。如果老年人心率過快,易引起心絞痛發作;對於一般人,時間長了可引起心功能減退。

擴充套件資料

激烈的運動,可產生心動過速,但運動後經休息可迅速恢復,不屬病態,無需**。發燒可引起心跳加快。大約體溫每公升高l℃,心率將增加10次。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表現為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常伴有易出汗、失眠、情緒不穩定、血壓增高等。

貧血長期貧血者往往由於紅細胞及血色素含量降低、機體攜氧不足,引起心悸。驚嚇、恐懼、情緒激動:機體受到突如其來的外界刺激,可出現心慌。

缺氧體內缺氧,如身處高原,空氣稀薄,氧含量低,或患慢性肺部疾病,心臟會出現代償性反應,引起心跳加速。

2樓:燕子老師課堂

心慌醫學上叫做心悸,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早搏,心動過速也會引起心慌,其原因有很多,病人如果頻繁的心慌,那就要到醫院去檢查,正常人每天都會有點心慌,不要太緊張,有些都是生理性的,比如情緒激動,緊張,也會引起心慌、心跳加快。

如果每天老是頻繁的發生心慌,那麼要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比如說做個24動態心電圖,看看心慌的原因到底是因為心動過速,還是因為頻繁的早搏導致的,早搏有很多種,分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

還有一些人,比如說有甲亢,這種病人也會引起心慌,老是心跳加快,如果說每天、或者說固定的時間段,發生長時間心慌,那是要及時的要到醫院去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有人問我們,怎麼老是心慌?我的心率並不快,為什麼還會心慌呢?什麼是心慌?

其實心慌就是我們經常講的心悸,或者講的心忡,這就是心慌。它是由於主觀上對自己心跳的一種不適宜的感覺。心跳一旦失去了自有的規律,人就會不舒服,這就是我們常講的心慌。

它有可能是疾病的一種徵兆,但是也可能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

其實心慌它主要取決於心臟跳動的頻率、節律或者收縮的強度的這種變化,也可以是心臟在完全正常的情況下產生。其實如果是病人出現自己的心臟活動特別敏感,也可以導致這個心慌的出現。

健康人一般在劇烈的運動之後、高度緊張的狀況下,或者是高度興奮的時候,他也會出現心慌,這是正常的,沒有關係。

但是如果是在疾病的狀況下,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等等一些心衰的,如果出現心率過快、心慌,這個時候就要重視。

還有一部分情況是有心臟神經官能症,或者過度焦慮的人,尤其是一些更年期的婦女,經常會出現心慌,甚至合併有胸悶,這些多半需要醫生進行診治。

4樓:心臟醫生田穎

為什麼會心慌?心慌怎麼辦?

5樓:禾染遲春

心慌在醫學上叫早搏,偶爾的心慌是沒事的。

不過要看你現在多大年齡,如果年齡比較大,經常心慌那就需要到醫院做個心電圖了。

確診了再講**,不要驚慌。

6樓:應闌次念文

話說某些部族中會供奉先知

而所謂的先知就是第六感強於一般人的人

我想說的就是可能是你預感到有東西要發生

不科學的建議

下面肯定會有科學的

結合參考吧

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7樓:伏寒楣

心慌即心悸,是心臟主觀的一種不適應的感覺,心跳一旦失去了自由規律,人就會不舒服,這就是心慌。心慌有可能是疾病的一種症狀,但也有可能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心慌主要取決於心臟跳動的頻率、節律或者收縮速度的變化,也可以在人們心臟完全正常的情況下產生,病人心臟活動特別敏感,也可以導致心慌症狀。

健康人在劇烈運動之後或者高強度緊張的狀態下或高度興奮時,會出現心慌,是正常的。但如果在疾病的狀況下如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衰表現,如果出現心慌、心率過快,這時就要高度重視。還有部分情況有心臟神經官能症,或有更年期婦女,經常會出現心慌甚至合併胸悶,多要進行診治。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與睡覺不好,植物神經絮亂引起的,或是心腎不交有關的,也與中醫的心血虛或是心氣虛有關,需要檢查確診,根據檢查結果,針對**等進行**。如果是心的氣血虧虛,是可以服用人參歸脾丸進行**,植物神經功能絮亂者,服用穀維素片來進行**。

9樓:柚子

可以見於功能性的心率增快,也可以見於心理性的因素的,當然也可以見於器質性的,你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心電圖,但是你的年齡很少

10樓:

經常心慌,要是嚇著的話。順著腰往上捏。倆手順著脊柱往上拎。順德脊柱捏一捏。嚇著。非常好用。心慌是心臟來的吧,心律不齊吧。吃點中藥。調一調就好了。

11樓:惠大夫在江湖

晚上經常心慌怎麼辦?

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12樓:

心慌的專業名詞叫心悸,也就是患者主觀感覺到心臟跳動有不舒服的感覺。

心慌是乙個俗語,心慌的時候就像跟做了虧心事的一樣,心裡沒著沒落。

心慌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心律不齊,也就是我們通常講的心臟跳動不整齊,比如常見的房顫、早搏,這種情況下會出現心慌。

出現心慌,第一時間要到醫院去看,做個心電圖,那如果普通心電圖不能發現問題,最好要做動態心電圖。

心慌,有一些是生理性的,有些是病理性的。

生理性的心慌,常見於情緒激動或者緊張、運動後的情況。

病理性心慌有很多情況,比如貧血、甲亢、發燒、感染、肺源性性心臟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與睡覺不好,植物神經絮亂引起的,或是心腎不交有關的,也與中醫的心血虛或是心氣虛有關,需要檢查確診,根據檢查結果,針對**等進行**。如果是心的氣血虧虛,是可以服用人參歸脾丸進行**,植物神經功能絮亂者,服用穀維素片來進行**。

14樓:惠大夫在江湖

晚上經常心慌怎麼辦?

經常覺得頭昏心慌是怎麼回事,頭暈心慌是怎麼回事?頭暈心慌怎麼辦?

心臟醫生田穎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頭暈心慌是怎麼回事?頭暈心慌怎麼辦?頭暈心慌是怎麼回事 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者突眼性甲狀腺腫所致 頭暈乃是由於 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 生氣等。除了以上的原因...

30歲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

出來手抖還有沒別的症狀 在是什麼時候後發生的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鈕扣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在什麼時候後發生手抖,心慌手抖是怎...

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30

蛋花和黴黴 心慌是一種臨床症狀,經常心慌引起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的因素常見於情緒激動 緊張 劇烈運動 飲酒以及服用藥物,如氨茶鹼 麻黃鹼等引起。注意休息 消除緊張情緒 戒酒 停服相關的藥物,症狀會隨之改善,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心慌,如果有心慌 頭暈 乏力且血常規檢查提示血紅蛋白下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