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寫的小說裡有叫阿青的人嗎?是哪部書裡的

時間 2021-09-20 06:00:40

1樓:y琴傷

阿青是中篇**《越女劍》中的人物,不在“飛雪連開射白鹿,筆書神俠倚碧鴛”十四部**之列,卻是金大俠筆下朝代最早的作品,阿青非常有可能是整體金武俠系列武功最高之人,沒有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阿青是金庸武俠**《越女劍》的女主角,《射鵰英雄傳》第二回作者描述“越女劍法”時中也曾提及過阿青的事蹟,阿青是越國一名牧羊女。別看阿青容貌清秀,弱質纖纖,卻是金庸**中武功和實戰能力最強的人物之一。阿青在一次牧羊時巧遇一頭會使竹棒的白猿,並從那次以之後就常與它以竹棒交手,因而悟得高超的劍法。

范蠡在街上遇見她以一人挫敗八名吳國劍士,就請了她去“訓練”越國劍士。由於她不懂教人,雖說是訓練,實際上是讓她與越國劍士交手。在她和范蠡相處其間,她愛上了范蠡,但范蠡卻深深地愛著遠在吳王宮中的西施,對於阿青的愛慕之情竟是絲毫也沒有察覺。

阿青黯然之下,對西施起了殺心。在范蠡與西施見面之時,她終於出手殺西施了,可是在最後關頭卻因西施那絕世的容光自愧不如,黯然神傷而去。可她那臨去一劍雖然停住,但是勁氣卻甚為凌厲,沒有收住,以致傷了西施的心脈,造成了內傷,使得她時常心口疼痛,於是成就了西子捧心的典故。

金庸武俠**“十大女高手”!

3樓:好貓東東

小龍女(除盡得師祖林朝英《玉女心經》外,更得周伯通雙手互搏術,練成“玉女素心劍”與楊過終成眷屬後,一對神鵰俠侶武功交流結合,自然更上一層樓)

林朝英越女

郭襄黃衫女子

天山童姥

李秋水黃蓉

韓小昭周芷若

4樓:匿名使用者

1、林朝英

copy,跟王重陽一樣厲害

哇。2、天山童bai姥、李秋水du。她們倆只是厲害zhi,但不美好~~

3、郭襄dao,創了峨嵋啊,還集百家之長。

3、黃蓉

4、小龍女

5、周芷若,我覺得她以後必有所成,特別喜歡她6、黃衫女子,很神祕

7、九難

8、何鐵手,用毒很厲害啊

9、滅絕師太

10、紫衫龍王

5樓:匿名使用者

六零七抄零都認識的

,古龍、金庸、襲梁羽生。bai

這麼多作品,樓主看過幾部呢,du《武林天驕zhi》《倚天dao屠龍記》《絕代雙驕》應該都看過吧,大家都看過,也沒什麼好說的。

這些新的武俠**感覺很難達到經典的高度了,《傲視傳奇》《聖靈天下》《劍心長虹》**********=|有|看|書|社|

這些現代的新武俠**就是這公粽號的

6樓:繼全

第一是王語嫣 胸中武學包羅永珍不說,一顧傾人城的美貌的殺傷力絕對抵得上生化**

論武功麼 第一當屬阿青。一把木劍,三千鐵甲,竟不能當!

第二當屬郭襄。年方四十,開創峨眉,流芳百代!

第三天山童姥。返老還童,威懾群雄,誰與爭鋒!

第四黃衫女子。恬淡端莊,九陰九陽,融匯通暢!

第五首推黃蓉。廚藝武功,皆為上乘,應在心巧!

餘則李秋水,林朝英,小龍女……

7樓:獨孤

林朝英黃衫女子

滅絕師太

周芷若天山童姥

李秋水黃蓉

李莫愁小龍女

九難師太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既然這麼說我也沒辦法,我前面的答案都是每部原著讀過十幾遍 的結果的體會。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衫女林朝英

巫行雲李秋水

小龍女滅絕師太

金花婆婆

黃蓉九難小越女

10樓:令狐醋俠

1.林朝英

2.李秋水

3.天山童姥

4.滅絕師太

5.黃衫女子

6.阿青

7.郭襄

8.小龍女

9.黃蓉、李莫愁(並列的)

10.周芷若

可能不太準!

11樓:雪山飛蚊

阿青黃衫女

林朝英李秋水

天山童姥

黃蓉小龍女

李莫愁周芷若

金花婆婆

12樓:米秀_米秀

1黃蓉2小龍女

3李莫愁4金花婆婆

5黃衣女子6林朝英

7滅絕師太8阿青

9天山童姥10郭襄

13樓:停鼓望雲

1阿青2天山童姥

3李秋水

4小龍女

5楊瑤琴

6郭襄7水笙

8霍青桐

9滅絕師太

10林朝英

14樓:尺崔幕

林朝英九難

滅絕金花婆婆

童姥李秋水

黃蓉李莫愁

小龍女郭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武俠**通常是在有看書社看,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公總號裡面的武俠**比較多,而且都是些新書,比較符合現在的大部分人看

金庸小說有哪些人物,金庸的小說裡有哪些具有的人物

從別處摘來的,摟主參考一下吧 陳家洛陳家洛是紅花會的總舵主,金庸 裡的所有人物的介紹 你.確定嗎?人物太多了.還有,樓上的越女阿青武功算不上頂級,阿青單 版挑三千越甲不能說明武功權有多高,就像大唐雙龍傳裡李靖論單挑武功排到大洋洲去了,可是血戰十式在戰場上是無往不利,單挑和戰場殺戮不是乙個概念。我最喜...

描寫金庸小說中女子的詩詞,金庸的武俠小說裡讓人驚豔的詩詞有哪些

1 少室山頭琴未冷,風陵渡口似聞聲。人間自有情難老,不信嬌女白髮生。郭襄 2 白馬未馱夕照去,西風已送傷心來。中原可有英雄淚,為洗秋蘭帶露開。李文秀 3 靈樞終未得天樞,素問何曾問髯鬍。燭淚滴殘海棠冷,忍聽山歌到曉無。程靈素 4 漫唱採茶覺已遲,猶憐深信未相欺。世間多少痴情女,傷盡男兒不自知。嶽靈珊...

金庸小說有哪些有趣的定律,金庸小說有哪些

他的作品有好幾部。最出名的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一副對聯,十四部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射鵰英雄傳 雪山飛狐等 金庸各部武俠 裡牛逼程度好像都不同啊?就是,標準不一樣的,射鵰三部曲當中也不盡相同,但是可以相互比較,但是笑傲江湖是單獨的,沒有關聯,如果想知道,你可以問得更詳細的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