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最聰明的女子有哪些,金庸小說裡面最聰明的女子是誰

時間 2021-08-11 17:55:52

1樓:隨心欲順自然

【馮蘅】

出自《射鵰英雄傳》,東邪黃藥師之妻,黃蓉之母。雖然未曾出場就以逝去多年。但根據其它角色的轉述可知,這是乙個秀麗絕倫、冰雪聰明的女人。

馮蘅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曾為黃藥師默寫《九陰真經》下部,一字不改。

【王語嫣】

出自《天龍八部》,段正淳之女,無崖子與李秋水的外孫女。王語嫣也是乙個有著驚人記憶力的聰明女子,具備過目不忘的能力,能看出各門各派的武功招式,隨口點撥,便能使人武學技藝大增。雖然自身不會武功,但卻是金庸武俠中第一的武學理論家。

【黃蓉】

出自《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金庸筆下最具人氣,最負盛名的女主角,沒有之一。黃蓉集天地靈氣而於一身,艷絕天下、冰雪聰明、玲瓏剔透,多才多藝、博古通今,精通琴棋書畫、廚藝又十分了得。

【趙敏】

出自《倚天屠龍記》,天下兵馬大元帥汝陽王之女。趙敏嬌美無匹,容色絕麗。趙敏心思機敏、睿智無雙、其變百出,其精明能幹明顯勝於黃蓉。

僅憑自己的力量,攪得武林腥風血雨,盡將六大門派玩弄於股掌之間。要不是她愛上了張無忌,整個武林都將被此女子收拾得服服帖帖。

【程靈素】

出自《飛狐外傳》,「毒手藥王」無嗔大師關門**。程靈素機智聰敏,有料事如神的本事:贈花救人,化解師兄師姐怨仇、救胡斐脫險、解救馬春花、破掌門大會等功不可沒。

為救胡斐,赴死之前的一系列連環布局,更是將她的聰明才智體現的淋漓盡致:一救胡斐;二清除慕容薛鵲,清理門戶;三毒瞎石萬嗔並告訴胡斐石萬嗔可能才是害死胡一刀的真正**,以防胡斐感念她的情意自絕,並為他日後為父報仇掃清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蓉、趙敏、李沅芷、霍青桐、郭襄、程靈素、任盈盈都是非常聰明的。

金庸**裡面最聰明的女子是誰

3樓:阿倫

大智慧型的,得是依琳小師傅。

返璞歸真。

真正的佛系**。

像是真正的菩薩在人間歷練,沒有黃蓉的小氣(可愛)、沒有程靈素的少女心、沒有趙敏的手腕,就是真善美的真面目。

真善美應該才是真正的大聰明,超越了得失,讓其她女子怎麼和她去比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最好的是王語嫣,情商最高的是趙敏,智商最高的是黃蓉,綜合指數最高的是黃蓉她媽馮蘅!

依琳?連名都打錯了,是儀琳好嗎!不過我可以肯定的說,這個最佳答案是錯的!

黃蓉是金庸筆下最聰明的女子,對嗎

5樓:

黃蓉,黃蓉是射鵰中最聰明的,而趙敏在倚天屠龍記中不見得比陳友諒、成崑聰明,任盈盈更不用說,岳不群甩她幾條街。

金庸筆下的東方不敗,金庸筆下神藥

生生造化丸,延命3年 續命八丸,好藥材很多 黑玉斷續膏,傷科聖藥 九轉熊蛇丸,靈鷲宮秘藥 木婉清的紅色金瘡藥,止血很靈的 玉靈散,空性大師自己說很好用 九花玉露丸,採集不易,桃花島秘藥 莽古朱蛤,雖然不是藥,可是吃了百毒不侵 神鵰俠侶裡怪蛇的蛇膽,吃了增強內力 玉峰漿,古墓派秘藥 大蟠桃,補體健元之...

金庸對美貌女子的肖像描寫,金庸筆下的十大美女,附外貌描寫

我們在評價金庸大師武俠 中的美女時,往往是依靠主觀印象,根據演員的容貌來定性的,這樣大大改變了實際 中人物的形象。其實,如果按照金庸大師的原本著作來評定,不參雜電視劇中的演員容貌造成的印象這一要素,來評定的話,應該是另外一副景象,尤其是其中傾國傾城的角色美女,或許因為她過於角色,而在電視劇中出現的機...

金庸筆下黃蓉 任盈盈和趙敏,人誰比較聰明

羊羊羊楊雲飛 說起 射鵰英雄傳 中的黃蓉 倚天屠龍記 中的趙敏和 笑傲江湖 中的任盈盈,那可以說是金庸先生筆下最有智慧型的三位女性了,但若是要比較她們三位的智商的話,那麼 射鵰英雄傳 中的黃蓉必然是遠勝於 倚天屠龍記 中的趙敏和 笑傲江湖 中的任盈盈。首先來說說 笑傲江湖 中的任盈盈,任盈盈的智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