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的黃蓉與趙敏到底誰更技高一籌

時間 2021-08-11 17: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方面,若是軍事上還是趙敏更勝。

畢竟黃蓉只是機智聰明,在厲害的軍事家也是要有經驗和閱歷的。不可能靠聰明戰勝一切。黃蓉的聰明只能是戰術層面的。

趙敏蒙古公主,蒙古就是一個一直在戰爭的軍事國家。趙敏有豐富的戰例可以**,有很多例項可以借鑑,也有軍隊給她練手。不管是理論還是實踐都是歷練過的。

而且本身為了自己的父親家族和國家也是認真的學習過的。所以在軍事戰略上趙敏完爆黃蓉。

不過若是武學天賦,趙敏是比不過黃蓉的。畢竟黃蓉單就武功而言已經算是五絕之下一流高手之上了。趙敏武功單挑宋青書都有難度。

若論為人處世,年輕的黃蓉和趙敏差不多,不過趙敏更狂傲一點。所以稍遜。

但是黃蓉在射鵰和神鵰中都有出現,在神鵰中已經成熟了許多。那時候對人心的把握已經更高。

不過這樣比本身就不公平。從人品,性格,容貌來全方位比較,兩人根本無法比較,應該說所有的美女都無法比較,春蘭秋菊各擅勝場。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趙敏軍事謀略高過黃蓉的是沒看過黃蓉如何指導郭靖西征戰無不勝麼?更別提守襄陽幾十年都是黃蓉這個軍事坐鎮

3樓:

黃蓉的智謀和武功都強過趙敏

4樓:冰雪玫瑰女人

應該是趙敏,霸氣,有謀略

金庸筆下的趙敏和黃蓉,誰人氣更高

5樓:168可愛小麗

覺得金庸筆下這兩個女角色人氣最高了,都是又聰明又有性格的,好吧,長的也都好看。

《射鵰英雄傳》和《倚天屠龍記》都看過很多遍了。別的雖然也有看,但是映像沒那麼深。別的比較高人氣的女性角色,比如小龍女,王語嫣什麼的,感覺人氣上都差了些。

還是有性格,有主見的角色比較受歡迎還是。

6樓:火眼金睛

趙敏的聰明主要體現在謀略上,這個姑娘洞察人心細緻入微,她總是能一語道破每一個人內心的真實想法

黃蓉,最突出的是她的急智,事到臨頭,火燒眉毛,她就能見機行事,扭轉乾坤。

張無忌和小昭在一起練成了乾坤大挪移和周芷若在一起當上了明教教主,自從跟了趙敏以後,仕途貌似受阻了,放棄了優越的生活,一起浪跡天下,回到內蒙大草原了,成為一個牧羊人。

黃蓉把郭靖從戰五渣一直培養成了五絕,戰鬥力成指數提升,後期幫助郭靖守襄陽,防楊過。

趙敏和黃蓉都是非常聰明的人,但是相比而言,趙敏要遜色很多,而且,倚天裡面趙敏剛出場的氣勢和聰明都被金大俠人為拔高了,沒有黃蓉那麼自然。

但也有人說更喜歡趙敏的豪爽!你呢?

黃蓉和趙敏誰才是金庸筆下最聰明的第一女主角,看完連

7樓:雪緣輪迴之宿

金庸陛下聰明的女主角多了去了,未必就是她們兩最聰明:

阿朱黃蓉

小昭趙敏

殷素素任盈盈

金庸筆下黃蓉 任盈盈和趙敏,人誰比較聰明

羊羊羊楊雲飛 說起 射鵰英雄傳 中的黃蓉 倚天屠龍記 中的趙敏和 笑傲江湖 中的任盈盈,那可以說是金庸先生筆下最有智慧型的三位女性了,但若是要比較她們三位的智商的話,那麼 射鵰英雄傳 中的黃蓉必然是遠勝於 倚天屠龍記 中的趙敏和 笑傲江湖 中的任盈盈。首先來說說 笑傲江湖 中的任盈盈,任盈盈的智商算...

金庸筆下的東方不敗,金庸筆下神藥

生生造化丸,延命3年 續命八丸,好藥材很多 黑玉斷續膏,傷科聖藥 九轉熊蛇丸,靈鷲宮秘藥 木婉清的紅色金瘡藥,止血很靈的 玉靈散,空性大師自己說很好用 九花玉露丸,採集不易,桃花島秘藥 莽古朱蛤,雖然不是藥,可是吃了百毒不侵 神鵰俠侶裡怪蛇的蛇膽,吃了增強內力 玉峰漿,古墓派秘藥 大蟠桃,補體健元之...

金庸筆下最聰明的女子有哪些,金庸小說裡面最聰明的女子是誰

隨心欲順自然 馮蘅 出自 射鵰英雄傳 東邪黃藥師之妻,黃蓉之母。雖然未曾出場就以逝去多年。但根據其它角色的轉述可知,這是乙個秀麗絕倫 冰雪聰明的女人。馮蘅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曾為黃藥師默寫 九陰真經 下部,一字不改。王語嫣 出自 天龍八部 段正淳之女,無崖子與李秋水的外孫女。王語嫣也是乙個有著驚人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