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書中誰的記憶力最好?金庸小說裡誰的智商最高?

時間 2023-05-15 00:51:05

金庸**裡誰的智商最高?

1樓:微微不像

金庸是著名的武俠**作家。我相信不少人都看過金庸寫的武俠**,即便沒有看過他寫的書,也一定看過由他的武俠**改編而成的電視劇集或者電影。像《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笑傲江湖》等影視作品,更是伴隨著我們度過了人生中很長的一段時期。

金庸塑造了很多優秀的**人物。在金庸的**裡,誰的智商最高,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我認為,智商最高的人還是張無忌。

張無忌表面上看上去是傻傻的感覺,但是又一句話不是叫做「大智若愚」嗎?我覺得張無忌就是這樣的人。

為什麼我認為張無忌是智商最高的人。有好幾點原因。

首先,張無忌做人可以說是面面俱到的。

在**中,除了反派,沒有乙個人是不喜歡他的。甚至,連趙敏這樣的異族公主都為了他和族人斷絕關係,更是多次救他。像小昭這樣的臥底更是傾心於他,時刻為他著想,更不用說其他愛慕他的女子了。

即便是其他人更是認為他高風亮節,尊他為教主。做到他這樣真的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了。

其次,他懂得進退有度。

不像韋小寶那樣每個女人他都要。他只要乙個就夠了。也不想其他**中的人物一樣,對權勢有很大的追求。

感覺他就是在做自己想要做的是,把所有的節奏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像其他**中的人物一樣,有許多不得已的苦衷。

總之,我認為張無忌的智商是最高的。

2樓:mimo喵喵喵

我覺得應該是韋小寶,從他的老婆可以看出來,涉及的方面很多每個面都有喜歡他的人,那說明他口才或者說智商是極高的啊。

金庸的哪部小說最好看,金庸哪部小說最好看

天龍八部 俠肝義膽 喬峰 家國天下 高手如林 氣勢龐大 英雄輩出! 金庸最好看的 沒有!好看是個人感覺,因人而異,沒有絕對!但金庸最好的 是有的,官方評價。鹿鼎記 金庸自己說的。 快樂劃破花児臉 我先客氣兩句 金庸的每一本書都好看。他的作品中成就最高的是 天龍八部 也是佛家思想濃厚的一部超長篇 同時...

金庸武俠小說反派人物最強的是誰,金庸武俠作品中 反派人物武功最強的是誰

歐陽鋒,此人是神鵰英雄傳裡的西毒,在武功修為上可謂是泰山北斗,但其人品仁義也是壞到極點,從其外號西毒就可看出,是最大的反派人物,在其練就成九陰真經之後,東邪黃藥師與北丐洪七公外加郭靖黃蓉連手都不是其對手,是最強的高手,綜上得出,歐陽鋒是金庸 反派人物最強! 金庸 分為15部,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

在文學上金庸和魯迅誰的影響力大,金庸和魯迅,哪位文學成就更高?對世人的影響更大呢?

流行不代表經典。金庸可流行百年,魯迅必經典千載。說明一點 我是金迷。 我想說就影響的話,魯迅絕對沒有金庸大。的確,魯迅的成就和高度是比金庸高,他也的確揭露了中國人的很多惡性,他喚醒了千千萬萬的國人,從文化的角度來說,魯迅的確是達到了乙個難以企及的高度。但是在影響範圍和影響的年代而言,魯迅就比不上金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