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力在什麼時候是最好的,人的記憶力什麼時候最好?

時間 2021-09-19 23:4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早上8-9點記憶力最好,能發揮出自己的最佳狀態。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一般來說 ,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 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

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時間和知覺來分。

(一)在記憶形成的步驟中,可分為下列三種資訊處理方式:

1.譯碼:獲得資訊並加以處理和組合。

2.儲存:將組合整理過的資訊做永久紀錄。

3.檢索:將被儲存的資訊取出,迴應一些暗示和事件。

記憶就是客觀存在,是物質或物質系統變化的痕跡的即時狀態。事實上,最早的記憶是大自然的記憶。但人們習慣於大腦的記憶。

可以認為,大腦記憶是大自然記憶中的特殊部分,故記憶可分為廣義記憶和狹義記憶二大類。廣義記憶泛指大自然的記憶和生命體力活動的記憶,狹義記憶單指大腦的記憶。根據人類的約定俗成,狹義記憶簡稱為記憶。

2樓:娛圈

第一階段:早晨起床後。第二階段:午飯後。第三階段:下午放學後到晚飯前。第四階段:晚飯後至臨睡前。

3樓:

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時間和知覺來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記憶力是人體大腦對事物或知識的回憶能力,一般認為人體記憶力最強的時候是下午的3點到5點,這時候記憶力最強,而且不容易遺忘。早晨不是記憶最強的時間。所以平時可以在下午做一些需要記憶的知識,效果很好的。

建議在中午時休息半小時,有助於大腦的血液迴圈,有利於記住知識。平時不要過度勞累,緩解大腦疲勞。

5樓:不知道取啥名呃呃呃

人在6到7點記憶力最好,因為早晨人們進行了一段時間的休息,可以讓自己的壓力放鬆,就可以讓記憶力變好

6樓:函曼青

感覺小時候記憶是最好的,小時候的事回憶起來很清晰,現在的事總記不住

7樓:澹臺新蕊

按一般的說法,人一天的記憶力是分階段的,上午6點:血壓升高,心跳加快,體溫上升,此時機體已經甦醒,想睡也睡不安穩了,此時為第一最加記憶時期。上午8點:

機體休息完畢而進入興奮狀態。大腦記憶力強,為第二次最佳記憶時期。下午4點:為第三次最佳記憶時期

。晚上9點: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最佳的記憶時間(第四次,也是最高效時)學生和演員記憶力特好,可以記住白天記不**課文和大段臺詞。

一般人晚間記憶力也增強,可以住白天記不住地東西。

人的記憶力什麼時候最好?

8樓:

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時間和知覺來分。

9樓:拜玉英褚風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間,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時間捕捉一些靈感,做些構思工作,兼讀語文和背誦英語單詞,由於早晨空氣新鮮,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上午做一些嚴謹工作,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下午除聽課外,要快速準確做好當天的筆頭作業;晚上加強記憶和理解,預習第二天功課。

中午、傍晚的空隙時間就安排一些不費力的事務性工作,如看看報紙,收集寫作素材,散步和休息。

或是換個說法:一個學生一天的時間大體上可以分成四個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用途和不同的學習效果。

第一階段:早晨起床後。“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是人一天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段,這段時間可以安排背誦英語單詞和課文或語文課文。

清晨朗朗的讀書聲會清醒頭腦,使你更好地開始一天的學習工作。課間不必分秒必爭地完成作業,出去走走,與同學聊聊,放鬆一下,下一節課才能集中注意力,長時間的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造成疲倦,使學習效果下降。

第二階段:午飯後。很多學校都有較長的休息時間,外地學校更長,考慮了師生午睡,上海地區雖短,可也有一個小時左右。

飯後稍事休息就可以做作業了,上午老師佈置的作業在中午就可以做起來,速度快的學生一般可以完成一到兩門功課。

第三階段:下午放學後到晚飯前。到家就抓緊時間做作業,頂多先吃點點心充飢(有的家庭父母下班晚,孩子生長髮育階段營養必須保證)後就開始做作業。

放學回家到晚飯後有兩個多小時,加上中午的時間大體上可以完成當天的作業。

第四階段:晚飯後至臨睡前。這段時間也有兩三個小時,可以先進行預、複習,然後做一些家庭作業,看看參考書或做些課外練習。

到臨睡前,這又是人一天記憶較佳的時間段,這時可背誦當天學過的英語單詞、課文,重複記憶。等睡下去後,戴上耳機,聽一段英語磁帶練練聽力,以英語短文、小故事為佳。為什麼選擇晚上睡下去後聽呢?

白天是人活動最頻繁的時間,各種聲音很多、很雜,這時聽英語易分心,注意力難以集中,而晚上睡下後周圍很安靜,閉上眼睛,靜靜地躺著聽上十分鐘或一刻鐘,效果比較理想。

10樓:侯潔玄棋

一般來說,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液呈鹼性,當用腦過度或體力透支時,血液則呈酸性;所以若長期偏好吃酸性食物,會使血液酸性化,大腦和神經功能就易退化,引起記憶力減退。

每個人的學習效率在一天之中什麼時候最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早上,有的人可能中午,而我一般是在晚上,記憶力高一些;

按一般的說法,人一天的記憶力是分階段的,上午6點:血壓升高,心跳加快,體溫上升,此時機體已經甦醒,想睡也睡不安穩了,此時為第一最加記憶時期。上午8點:

機體休息完畢而進入興奮狀態。大腦記憶力強,為第二次最佳記憶時期。下午4點:為第三次最佳記憶時期

。晚上9點: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最佳的記憶時間(第四次,也是最高效時)學生和演員記憶力特好,可以記住白天記不**課文和大段臺詞。

一般人晚間記憶力也增強,可以住白天記不住地東西。

人的腦袋真的很奇妙,由許多不同組織構成、控制人體的行動、思考、記憶,讓人能自在地做出一連串的活動,並把它存留下來,成為習慣和知識的累積。

最後祝我們不論什麼年齡段都有個罪好的記憶力!

11樓:枚振華藤醜

一天中什麼時候人的記憶力最好呢?什麼時候才是最佳學習時間呢?據生理學家研究,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6—8點: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體內的毒素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

8—9點:神經興奮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可以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10—11

點:身心處於積極狀態,熱情將持續到午飯,人體處於第一次最佳狀態。此時為內向性格者創造力最旺盛時刻,任何工作都能勝任,此時虛度實在可惜。

12點:人體的全部精力都已調動起來。全身總動員,需進餐。此時對酒精仍敏感。午餐時一桌酒席後,對下半天的工作會受到重大影響。

13—14點:午飯後,精神睏倦,白天第一階段的興奮期已過,精力消退,進入24小時週期中的第二低潮階段,此時反應遲緩,有些疲勞,宜適當休息,最好午睡半到一小時。

15—16

點:身體重新改善,感覺器官此時尤其敏感,精神抖擻,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以合理安排一些需

“永久記憶

”的內容記憶。工作能力逐漸恢復,是外向性格者分析和創造最旺盛的時刻,可以持續數小時。

17—18點:工作效率更高,體力活動的體力和耐力達一天中的最高峰時期,試驗顯示,這段時間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期。

19—20點:體內能量消耗,情緒不穩,應休息。

20—21

點:大腦又開始活躍,反應迅速,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中最佳的記憶時期(也是最高效的)。

22—24點:睡意降臨,人體準備休息,細胞修復工作開始。

12樓:鎖金生堅亥

我除了回答一下你說的問題也提供了一些其他的資訊希望看到的人都能健康希望你會採納謝謝請看下文

●1.唸書的最佳時間早上醒來頭腦一定會昏昏的,但去洗把臉後,就會清醒多了,這時也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候,而在此時念書或是記東西都會比較容易!

●2.運動的最佳時間在早晨的時候出去散散步是不錯的,因為早晨的空氣是最新鮮的,在散步時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氣,不僅可以提神,對身體又很有幫助,但切記不要做劇烈運動喔!

●3.吃水果的最佳時間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

●4.鍛鍊的最佳時間傍晚時鍛贊身體是最好的,因為人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影響,無論是身體的適應或體力的發揮都在下午近傍晚時分最佳,早上則反之,運動時的血壓和心率都較傍晚時高,對人體有害。

●5.洗澡的最佳時間晚上臨睡前,洗一次溫水澡能讓全身的肌肉和關節放鬆,有助於安然入睡。

●6.**的最佳時間飯後45分鐘。在二十分鐘內散步行程1600米,最有利於**。如過二小時後再散步二十分鐘,則**效果更佳。

●7.睡眠的最佳時間午睡最好從午後一小時開始,這時身體感覺較遲鈍,很容易入睡。晚上則以十時至十一時**最佳,因為人的深睡時間一般在夜裡十二時至凌晨三時,而人在睡後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狀態。

●8.刷牙的最佳時間應在每次進食後三分鐘內,因為飯後三分口腔內的細菌開始分解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腐蝕溶解牙釉質。

●9.護膚的最佳時間人體**的新陳代謝夜間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最為旺盛,因此睡前護膚有促進和保護**新陳代謝及保護**健美的作用。

●10.飲茶的最佳時間飯後立即喝茶不科學,因為飯後立即喝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的鐵鹽,降低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等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基本吸收完畢,這時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13樓:厙淑蘭封嬋

之前看過相關的醫學資料

早上8至10點及晚上8至10點是最佳讀書時間而下午是容易昏睡的時刻

不過這是在作息正常的前提下

最忌諱的昰千萬不能熬夜

因為晚上是所有的器官排毒的運作

其實記憶昰可以培養的

訓練背誦...等方法可以促進大腦掌管記憶的細胞活化另外有研究統計

讀書時可以聽古典**等安定心靈的良方亦可以增進記憶而且最古老的方式

心到口到

眼到手到

聽到可以縮短背誦記憶所需的時間

因為記憶的那一刻裡它使用到最多的器官細胞

而我個人的經驗不外乎專心

我曾經讀書到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響

小學時我可以一字不漏的背起所有的國文或是社會課本不過這是我個人小小的建議

僅供參考

什麼時候記憶最好 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我早晨的時候記憶好,我上學的時候喜歡在早晨利用半個小時專門記英語單詞,效果還不錯,有時候是晚上記憶好,但是我學了快速記憶方法之後就不感覺記憶的時間對自己有太大影響了,隨時可以用,隨時有好的效果,如果有意可以諮詢我。視個人情況而定。有的人早上的記憶力特別好,而有的人早上什麼都記不住,比如我。我晚上的記...

什麼時候記憶最佳,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那麼,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呢,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間,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 周密的思考能力 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 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 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

人一天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細水長流蔭遠堂 一天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段,應該是在一覺醒來早晨6 7點的時候,因為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後,人體的大腦和身體疲勞都會得到恢復,而且人體的記憶功能也會恢復的很好,所以大腦很輕鬆沒有別的資訊干擾,患者的記憶力應該在這個時間段是最好的。而在上午8 9點的時候,也是精力和體力都比較充沛的時間段,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