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法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是腦筋急轉彎哦!!!

時間 2022-07-27 07:45:07

1樓:小楠的後宮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保持、再現、回憶三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概念記憶、邏輯記憶、情緒記憶、運動記憶等。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

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1.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

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

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

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

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8.

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

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樓:娛圈

第一階段:早晨起床後。第二階段:午飯後。第三階段:下午放學後到晚飯前。第四階段:晚飯後至臨睡前。

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是腦筋急轉彎哦!!!

3樓:翔影生活

腦筋急轉彎: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你想到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嘎問題是很難回答的,每個人的學習效率在一天之中什麼時候最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早上,有的人可能中午,而我一般是在晚上,記憶力高一些;

按一般的說法,人一天的記憶力是分階段的,上午6點: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體溫上公升,此時機體已經甦醒,想睡也睡不安穩了,此時為第一最加記憶時期。上午8點:

機體休息完畢而進入興奮狀態。大腦記憶力強,為第二次最佳記憶時期。下午4點:

為第三次最佳記憶時期 。晚上9點: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最佳的記憶時間(第四次,也是最高效時)學生和演員記憶力特好,可以記住白天記不**課文和大段台詞。

一般人晚間記憶力也增強,可以住白天記不住地東西。

延緩記憶力衰退和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延緩記憶力衰退和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老年人的記憶力隨著身體各器官的老化也在以很慢的速度減

退,這是自然規律,也是正常現象。

延緩記憶力衰退和增強記憶力的方法,首先不能對自己的記

憶失去信心,產生焦慮、憂愁、不安等消極的情緒,因為心理作

用在增強記憶中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同時老年人又必須及時而

適量地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戒除煙、酒,

注意記憶衛生。人的記憶力也象人的大腦一樣越用越好,老年人

如果勤記多用、重複練習、增加印象以加強記憶訓練,是能延緩

記憶力的衰退和增強記憶力的。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保持、再現和回憶四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概念記憶、邏輯記憶、情緒記憶、運動記憶等。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質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

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欠你錢的時候記憶力最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別人欠自己錢的時侯

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醫學家抄通過大量觀察證明

8樓:娛圈

第一階段:早晨起床後。第二階段:午飯後。第三階段:下午放學後到晚飯前。第四階段:晚飯後至臨睡前。

9樓:樂趣冷知識

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乙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時間和知覺來分。

一天中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10

10樓:不懂先生

一天中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段不是固定的,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差異,一般早上6-8點或晚上9-10點左右。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如果是學生的話,還可以這樣做:①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②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

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11樓:

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乙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時間和知覺來分。

人一天中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12樓:秉燭求學

每個人一天中記憶力最好的時間點是不一定的:有些是早上七八點,有些是下午六七點,有些是晚上十點左右等等。關於提高記憶力,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如果是學生的話,還可以這樣做:①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②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

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13樓:汲偉澤桂斯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間,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時間捕捉一些靈感,做些構思工作,兼讀語文和背誦英語單詞,由於早晨空氣新鮮,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上午做一些嚴謹工作,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下午除聽課外,要快速準確做好當天的筆頭作業;晚上加強記憶和理解,預習第二天功課。

中午、傍晚的空隙時間就安排一些不費力的事務性工作,如看看報紙,收集寫作素材,散步和休息。

或是換個說法:乙個學生一天的時間大體上可以分成四個階段,每乙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用途和不同的學習效果。

第一階段:早晨起床後。「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是人一天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段,這段時間可以安排背誦英語單詞和課文或語文課文。

清晨朗朗的讀書聲會清醒頭腦,使你更好地開始一天的學習工作。課間不必分秒必爭地完成作業,出去走走,與同學聊聊,放鬆一下,下一節課才能集中注意力,長時間的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造成疲倦,使學習效果下降。

第二階段:午飯後。很多學校都有較長的休息時間,外地學校更長,考慮了師生午睡,上海地區雖短,可也有乙個小時左右。

飯後稍事休息就可以做作業了,上午老師布置的作業在中午就可以做起來,速度快的學生一般可以完成一到兩門功課。

第三階段:下午放學後到晚飯前。到家就抓緊時間做作業,頂多先吃點點心充飢(有的家庭父母下班晚,孩子生長發育階段營養必須保證)後就開始做作業。

放學回家到晚飯後有兩個多小時,加上中午的時間大體上可以完成當天的作業。

第四階段:晚飯後至臨睡前。這段時間也有兩三個小時,可以先進行預、複習,然後做一些家庭作業,看看參考書或做些課外練習。

到臨睡前,這又是人一天記憶較佳的時間段,這時可背誦當天學過的英語單詞、課文,重複記憶。等睡下去後,戴上耳機,聽一段英語磁帶練練聽力,以英語短文、小故事為佳。為什麼選擇晚上睡下去後聽呢?

白天是人活動最頻繁的時間,各種聲音很多、很雜,這時聽英語易分心,注意力難以集中,而晚上睡下後周圍很安靜,閉上眼睛,靜靜地躺著聽上十分鐘或一刻鐘,效果比較理想。

什麼時候記憶最好 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我早晨的時候記憶好,我上學的時候喜歡在早晨利用半個小時專門記英語單詞,效果還不錯,有時候是晚上記憶好,但是我學了快速記憶方法之後就不感覺記憶的時間對自己有太大影響了,隨時可以用,隨時有好的效果,如果有意可以諮詢我。視個人情況而定。有的人早上的記憶力特別好,而有的人早上什麼都記不住,比如我。我晚上的記...

什麼時候記憶最佳,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

那麼,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呢,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間,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 周密的思考能力 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 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 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

人的記憶力在什麼時候是最好的,人的記憶力什麼時候最好?

人在早上8 9點記憶力最好,能發揮出自己的最佳狀態。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一般來說 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 周密的思考能力 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 晚上8 時記憶力最強 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過去活動 感受 經驗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