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作文端午的

時間 2022-07-27 07:45:08

1樓:聽取yan聲一片

端午節的習俗

端午節有許多的習俗,如吃棕子、賽龍舟等。在我媽媽的故鄉——三明就有一種「插茱萸」的習俗。 茱萸是一種草,它細細長長的,又是綠油油的。

每到端午節,當地的老人們就會在自家的每乙個門的兩旁都插上一?茱萸,以求神靈保佑平安。

有一次端午節,我們一家人回到了三明。那天,我第一次看到外公、外婆插茱萸。只見外公搬來一節長梯,在門的旁邊(門框前)架好,然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

茱萸草,拜了拜天,口裡念念有詞,然後慢慢地爬上梯子。最後,外公仔細找這門邊的裂縫,等到找到了裂縫之後,再把那一?茱萸草插上去,然後下來。

我們和外公在遠處得意洋洋望著大大小小的門上被我們用心插上的茱萸。微風徐徐吹過,門旁的茱萸在微風中輕輕搖擺著身體,好像笑這對我們說「放心吧!我一定回保佑大家平安的!」

這就是我的家鄉的端午節習俗之一—插茱萸。但是,隨這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少人會要想要插茱了。

所以,我向大家提議:大家要保持這種習俗把古老又悠久的習俗一代又一代地傳下去

注:可以將誰的故鄉改改,寫成與自己相符合的情況

2019端午節作文,2011端午節作文

陌520子言 今天,奶奶家也包起了粽子。我學著奶奶的樣子拿出兩片一大一小的粽葉,學著奶奶的樣子折出一角,再在摺好的角筒上放入一點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塊肥肥大豬肉,又用糯米蓋得嚴嚴實實的。我開始有點沾沾自喜了,心想 簡單的包粽子根本難不住聰明的我。可是當我再把粽葉蓋好時,糯米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似的...

端午節作文,端午節作文400字

life佑珥擐 小時候,一到端午節,我就會讓奶奶做十幾個小粽子。可是,去年的端午節奶奶卻對我說 小旭呀,你也不小了,該學會自己包小粽子了。我高興地點了點頭,因為在我的眼裡,包粽子是件非常有趣的事。開始包粽子了,奶奶幫我準備好了粽子餡和粽葉,她就開始一步一步地教我包粽子。奶奶說 包粽子首先要把粽葉捲成...

端午節的作文,端午節的作文400字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酒.龍船下水喜洋洋.大家一聽到這首童謠,一定會想到端午節.今天,我就來講一下端午節吧.一般人認為端午節起源於偉大的愛過主義詩人屈原投江自盡,被後人所紀念,也有一些人認為端午節是為了紀念伍子胥自殺後,被吳王投入江中.總之,類似的傳說五花八門,但最流行的說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