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古鄉非”分別指什麼,五穀“黍 稷 麥 菽 稻”分別指什麼?

時間 2021-09-19 22:13:58

1樓:隊長傳過來啊

農古:《農古》是**於起點中文網的一本都市生活類**,作者是神經三命。

鄉非:是鄉村非主流的簡稱。

2樓:林小七

農古:一本**

他們有著犀利的外表,強大的召喚同伴,挖掘機,推土機等等大型機器的能力以及不知道法律的後盾……

鄉非:是鄉村非主流的簡稱。

鄉村非主流,簡稱“鄉非”。顧名思義,是一種造型誇張、引人發笑的藝術表現形式,歸為非主流一類,鄉村非主流一詞源於網路,最開始稱之為“造型失敗的非主流”,吸引人眼球的地方主要表現在髮型、穿著與氣質上,後由於網路上不斷出現此類造型供網友開心,鄉村非主流一詞也開始火熱起來。在網路中,有些“鄉村非主流”也泛指“網路文盲”。

3樓:於卓琨

農古用貴陽話說 其實就是農村古惑仔 鄉非就是鄉村非主流 懂?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姑娘

鄉村非主流

鄉村非主流是一種造型誇張、引人發笑的藝術表現形式,也體現了現代城市社會下的人們一種精神的解脫方式。

非主流和殺馬特根本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是一個是形容詞,一個是家族。

5樓:ljj123樓樓樓

“農古”是一個有著無窮意境並且符合中式浪漫的詞 它的意義包含了無知 衝動甚至還能反應一個人的教養 所謂“農古”是指那些喜歡用自己扭曲的三觀與人評頭論足 喜歡用帶有鮮明個人特色的氣質展現自己的卑微 更喜歡用誇張的語言和不同尋常的動作譁眾取寵的“類人群”

“農古”不是弱勢群體 他們是社會發展的產物 是普通民眾的鏡子 更是生活的催化劑 希望身邊朋友正視“農古”這一特殊群體 給予他們更多的關心和愛 為社會進步和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五穀“黍、稷、麥、菽、稻”分別指什麼?

6樓:wyp駱遙

五穀“黍、稷、麥、菽、稻”分別指:

1、黍:黍去殼,就是黃米,其子實煮熟後有粘性,可以釀酒、做糕。由於不利於消化,現在也基本上不用“黍”作為主食了。

2、稷:又稱粟,生長耐旱,品種繁多,俗稱“粟有五彩”,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的小米,也有粘性小米。

3、麥,禾本科植物的一類,五穀的一種,分為小麥,大麥等種類。

4、菽:豆類的總稱,古語云:“菽者稼最強。

古謂之尗,漢謂之豆,今字作菽。菽者,眾豆之總名。然大豆曰菽,豆苗曰霍,小豆則曰荅。

”豆類製品也是中國百姓們喜歡的食物之一。

5、稻,是一種禾本科的直杆的穀類作物,主要型別是有土栽培的“水稻”(一貫指淡水稻)。

7樓:說了你會懂麼

1.黍,shǔ,從禾從雨。亦稱“稷”、“糜(méi)子”。

古代專指一種子實叫黍子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其子實煮熟後有粘性,可以釀酒、做糕等。

2.稷,ji,從禾從畟,五穀之長。

(1) 形聲。從禾,畟( ji cè)聲。表示與農作物有關。本義:稷谷。

本義:稷谷。稷為百穀之長,因此帝王奉稷為穀神:社稷(指國家)。

(2) 植物名。我國古老的食用作物,即粟。一說為不粘的黍。又說為高粱。

3.麥,mài,禾本科植物的一類,五穀的一種,分為小麥,大麥等種類。

4.菽,shū,豆類的總稱。

5.稻,dào,是一種禾本科的直杆的穀類作物,主要型別是有土栽培的“水稻”(一貫指淡水稻)。

8樓:秦也抱只貓

黍:黍去殼,就是黃米,其子實煮熟後有粘性,可以釀酒、做糕。由於不利於消化,現在也基本上不用“黍”作為主食了。

稷:又稱粟,生長耐旱,品種繁多,俗稱“粟有五彩”,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的小米,也有粘性小米。中國最早的酒也是用小米釀造的。

粟適合在乾旱而缺乏灌溉的地區生長。其莖、葉較堅硬,可以作飼料,一般只有牛能消化。現在主食基本上不用“稷”了。

麥:麥子,單子葉植物,禾本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

莖稈中空,有節。葉長披針形。穗狀花序稱"麥穗",小穗兩側扁平,有芒或無芒。

穎果即麥粒。按播種期分冬小麥和春小麥。

菽:豆類的總稱,古語云:“菽者稼最強。

古謂之尗,漢謂之豆,今字作菽。菽者,眾豆之總名。然大豆曰菽,豆苗曰霍,小豆則曰荅。

”豆類製品也是中國百姓們喜歡的食物之一。

稻:一種直杆的穀類作物,主要型別是有土栽培的"水稻"(一貫指淡水稻)。按成因分為原生稻與雜交稻(一般是雜交水稻);按其生存環境的不同,分為有土水稻、水上稻(無土水稻)、旱稻(陸稻) 、海稻(海水稻);按大小分為普通稻和巨型稻。

9樓:娛樂

”五穀“是指五種糧食:稻、黍、稷、麥、菽,其中”菽“是指什麼

10樓:鐵合英御溪

五穀中的稻和麥至今仍是我國主要食糧。在中國,稻(水稻)的種植起源於華南約2023年前的神農時代。麥(大麥和小麥)的種植,約在史前晚期或於盤庚遷殷以前傳入我國華北。

至於五穀中的黍、稷和秫都是屬於“小米”。“小米”是北方的重要糧食之一,在南方很少種植。“小”基本上包括兩類植物:粟屬和稷屬。

黍不是現今我們常吃的玉蜀黍,而是米子和黃米。玉蜀黍是近代才由西方傳入的農作物。

菽即豆,而五穀中所指的菽並不是所有的豆,而是大豆。大豆在周代被稱作菽,秦漢以來才稱為豆。

五穀中的麻,是指**。**的種子是無毒,但葉有毒,故可充作糧食。

現今我們經常種植的穀類農作物已不只五種了,但若以我們主要的穀類食物及其副產品來說,相信大家會認同是稻米、小米和小麥這三種了。其它的如大麥、玉蜀黍等,只能當雜糧、飼料看待。

學問高深,小弟長知識了。

11樓:騰立僧許

主流的是稻(俗稱水稻、大米)、黍(shǔ,俗稱黃米)、稷(jì,又稱粟,俗稱小米)、麥(俗稱小麥,製作麵粉用)、菽(俗稱大豆)。

因為有的地方氣候乾旱,不利於水稻的種植,因此有將麻(俗稱麻子)代替稻,作為五穀之一。

五穀文化舉足輕重,可謂人類文明之起源。據權威資料顯示,人類在數十萬年前的石器上觀察到高粱的痕跡,說明五穀孕育了人類十多萬年。

人類將野生雜草培育成五穀雜糧,這不能不說是人類史上的一個壯舉,五穀孕育了人類文明。

同時告訴世人,人類與五穀的不解情緣。五穀糧食畫是五穀文化的最高藝術體現,是五穀文化的藝術寫照。

12樓:匿名使用者

“谷”原來是指有殼的糧食;象稻、稷(jì計,即穀子)、黍(亦稱黃米)等外面都有一層殼,所以叫做谷。五穀原是中國古代所稱的五種穀物,後泛指糧食類作物。關於“五穀”,古代有多種不同說法,最主要的有兩種:

一種指稻、黍、稷、麥、菽;另一種指麻、黍、稷、麥、菽。兩者的區別是:前者有稻無麻,後者有麻無稻。

古代經濟文化中心在黃河流域,稻的主要產地在南方,而北方種稻有限,所以“五穀”中最初無稻。其中,黍、稷、麥、菽指的是黃米、粘米、小麥和大豆。

13樓:匿名使用者

粟、豆 、麻、麥、稻

五 谷 史 話

萬國鼎一、五穀是什麼

“谷”是“谷”的簡體字,原來是指有殼的糧食;象稻、稷(jì計,即穀子)、黍(亦稱黃米)等外面都有一層殼,所以叫做谷。谷字的音,就是從殼的音來的。

“五穀”這一名詞的最早記錄,見於《論語》。根據《論語》的記載:二千四百多年以前,孔子帶著學生出門遠行,子路掉隊在後面,遇見一位用杖挑著竹筐的老農,問他:

“你看見夫子嗎?”老農說:“四肢不勞動,五穀分不清,誰是夫子?

”親愛的讀者,你分得清五穀嗎?

五穀的意思是指五種谷。比《論語》更古的書如《詩經》、《書經》等裡面,只有“百穀”,沒有說“五穀”的。從百穀到五穀,是不是糧食作物的種類減少了呢?

不是的。當初人們往往把一種作物的幾種不同品種一個個起上一個專名,這樣列舉起來就多了。而且“百”字在這裡不過是用來指多的意思,也並不是真有一百種。

五穀這一名詞的出現,標誌著人們已經有了比較清楚的分類概念,同時反映當時的主要糧食作物有五種。

五穀這一名詞在當初創造的時候,究竟指的是什麼,沒有留下記載來。我們現在能夠看到的最早的解釋,是漢朝人寫的。漢人和漢以後人的解釋主要有兩種:

一種說法是稻、黍、稷、麥、菽(即大豆);另一種說法是麻(指**)、黍、稷、麥、菽。這兩種說法的差別,只是一種有稻而沒有麻,另一種有麻而沒有稻。麻子雖然可以供食用,但是主要是用它的纖維來織布。

谷指的是糧食,前一種說法沒有把麻包括在五穀裡面,比較合理。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當時的經濟文化中心在北方,稻是南方作物,北方栽培的有限,所以五穀中有麻而沒有稻,也有可能。《史記·天官書》“凡候歲美惡”(**年歲豐歉)下面所說的作物,就是麥、稷、黍、菽、麻五種,屬於後一種說法。

大概因為這些原因,所以漢人和漢以後的人對五穀就有兩種不同的解釋。

把這兩種說法結合起來看、共有稻、黍、稷、麥、菽、麻六種主要作物。戰國時代的名著《呂氏春秋》(公元前三世紀作品)裡有四篇專門談論農業的文章,其中《審時》篇談論栽種禾、黍、稻、麻、菽、麥的得時失時的利弊。禾就是稷。

這六種作物和上面所說的六種完全相同。《呂氏春秋·十二紀》中說到的作物,也是這六種。

很明顯,稻、黍、稷、麥、菽、麻就是當時的主要作物。所謂五穀,就是指這些作物,或者指這六種作物中的五種。但隨著社會經濟和農業生產的發展,五穀的概念在不斷演變著,現在所謂五穀,實際只是糧食作物的總名稱,或者泛指糧食作物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滾蛋,這都不知道,白是一個農民兒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群恐懼症候群會員嗎丁啉!我也要睡了麼麼噠晚安啦親愛的老婆你好啊在嗎在嗎親愛的老婆晚安啦親愛的們家人群恐懼症!

古代中的士農工商各指什麼?

16樓:yi後_yi後

古代的士農工商指的是古代四種民眾的總稱,古代所謂四民,經指做官的、從農的、百工、經商的。

擴充套件資料

管仲(公元前723年-約公元前645年) 漢族,名夷吾,字仲,又稱敬仲,春秋時期齊國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潁上(今安徽潁上)人。

管仲少時喪父,老母在堂,生活貧苦,不得不過早地挑起家庭重擔,為維持生計,與鮑叔牙合夥經商後從軍,到齊國,幾經曲折,經鮑叔牙力薦,為齊國上卿(即丞相),被稱為“春秋第一相”,輔佐齊桓公成為春秋時期的第一霸主,所以又說“管夷吾舉於士”。管仲的言論見於《國語 齊語》,另有《管子》一書傳世。

17樓:baby鞋子特大號

士農工商原本沒有確切的代表,卻被認為是封建社會的等級制度(與管仲最初的想法不符合)。

古代所謂的“士”就是讀書人,把士放在第一位主要是鼓勵讀書,人讀書多了就會知書達理,人人都知書達理了,國家就好管理了。在農耕社會,農民是社會財富的實際創造者,抬高他們的地位就是獎勵農桑,只要人人衣食無憂,社會就安定了。手工業者則向社會提供生活用品,所以地位也不能太低。

商人被放最後,是因為古代認為商人是不從事生產的寄生蟲,專幹投機取巧,舞弊鑽營的事,他們唯利是圖,道德敗壞(實際上商人在任何時代都是如此,猶太人就是例子),代表的是貪婪和慾望,所以必須打壓,因此商人被放在最後,有錢也被人瞧不起。

五穀分別是什麼植物,五穀“黍 稷 麥 菽 稻”分別指什麼?

勿忘心安 五穀及其功效 1 大米 大米涵蓋稻米 紫米等,在出現肺熱 咳嗽等症狀時,具有很好的滋陰潤肺的作用。2 大豆 大豆中的黑豆被稱為 腎之谷 中醫認為它具有補腎強身 解毒 潤膚的功效,對腎虛 浮腫有較好的食療作用。3 小米 小米常食能補脾益胃。小米對脾虛體弱的人而言,可謂是進補的上品,可補中益氣...

五經 五穀 五味 五音 五帝 五行分別指什麼

巨嫻雅海氣 五經 詩經 尚書 周禮 易經 春秋 五穀 一說是稻 黍 稷 麥 菽。另一說是黍 稷 麻 麥 菽。五味 甜 酸 苦 辣 鹹五音 宮 商 角 徵 羽五帝 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 仵嘉賜佛闊 五經 詩經 尚書 禮記 易經 春秋 五穀 黍 稷 麥 菽 稻五味 酸 甜 苦...

五行 五色 五味。分別指什麼?五行所對應的五色 五味是什麼?

五行 即木 火 土 金 水。五行學說裡,南方屬於火,東方屬於木,北方屬於水,西方屬於金,屬土,協助金木水火的平衡。五色 即青 黃 赤 紅 白 黑五色。按照五行學說,青屬木屬肝,赤屬火屬心,黃屬土屬脾,白屬金屬肺,黑屬水屬腎。五味 即辛 酸 甘 苦 鹹。酸味入肝 苦味入心 辛味入肺 甘味入脾 鹹味入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