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經 五穀 五味 五音 五帝 五行分別指什麼

時間 2021-07-20 17:38:29

1樓:巨嫻雅海氣

五經:《詩經》《尚書》《周禮》《易經》《春秋》五穀:一說是稻、黍、稷、麥、菽。

另一說是黍、稷、麻、麥、菽。五味:甜、酸、苦、辣、鹹五音:

宮、商、角、徵、羽五帝:黃帝、顓頊、帝嚳、堯、舜五行:金、木、水、火、土

2樓:仵嘉賜佛闊

五經:《詩經》《尚書》《禮記》《易經》《春秋》五穀:黍、稷、麥、菽、稻五味:酸﹑甜﹑苦﹑辣﹑鹹五音:

宮、商、角、徵、羽五帝

太昊、炎帝、黃帝、少昊、顓頊五行:金木水火土

3樓:裴水藍賓木

五經詩經

尚書禮記

易經春秋

五行: 金.木.水.火.土

五音:宮、商、角、徵、羽。

五味:酸、甜、苦、辣、鹹。

五帝: 黃帝、顓頊、帝嚳、堯、舜(此為最受人認同的)五穀一種:稻、黍、稷、麥、菽;另一種:麻、黍、稷、麥、菽(我自己較認第一種)

4樓:犁半梅滕馳

五經:《

詩經》《

尚書》《

禮記》《

易經》《

春秋》。

五穀:一種說法是稻、黍、稷、麥、菽;另一種說法是麻、黍、稷、麥、菽。

五音:宮、商、角、徵、羽。

五味:酸、甜、苦、辣、鹹。

五行:金、木、水、火、土。

五帝:有五種說法

①黃帝、顓頊、

帝嚳、堯、舜

②宓戲(伏羲)、神農、黃帝、堯、舜③太昊

、炎帝、黃帝、

少昊、顓頊

④少昊、顓頊、帝嚳、堯、舜

⑤黃帝、少昊、顓頊、嚳、堯

五書:《

孫子兵法

》、《太公

》、《司馬法

》、《吳子

》、《尉繚子》

圖 的民俗五行屬什麼呢?謝謝你老師。

5樓:我心唯道

圖這個字嗎?根據漢字五行,首重字義,圖的本意有兩個,一個是動詞如圖謀,一個是名詞如圖畫。這兩個字義都與五行無關。

再看字形,它是口字形,五行與它有關的分別是代表舌的火行和代表脣的土行。

最後看字音,t是舌音字,五行屬火。

最終結論圖字,五行屬火。

請問秋的民俗五行和音律各屬什麼

6樓:我心唯道

秋收冬藏,秋主肅殺,五行屬金。

宮商角徵羽,土金木火水。

所以,秋配五音中的商。

民俗五行字屬性在**可以查得到?

7樓:咱們老百姓

名字影響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對人的各個方面都影響挺厲害的,應該謹慎,建議看看周隱禪先生的《正宗傳統命理起名》中國只有他那個是真的,在這裡面問很危險,網友都是好心,但是都不懂,害了您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採納者必發財

8樓:有嚴飛

在姓名學裡可以查到五行字的屬性。

9樓:佛道本同源

民俗的話得用民俗的書,我們用的是單個分析,

偵民俗五行屬什麼?

10樓:yiyo粉少

偵:五行屬火。探伺,暗中察看。

民:五行屬水。意為民眾、人民、百姓、民俗。

俗:五行屬土。本義:風俗。也指民間的,習見的,大眾化的。

五行 五色 五味。分別指什麼?五行所對應的五色 五味是什麼?

五行 即木 火 土 金 水。五行學說裡,南方屬於火,東方屬於木,北方屬於水,西方屬於金,屬土,協助金木水火的平衡。五色 即青 黃 赤 紅 白 黑五色。按照五行學說,青屬木屬肝,赤屬火屬心,黃屬土屬脾,白屬金屬肺,黑屬水屬腎。五味 即辛 酸 甘 苦 鹹。酸味入肝 苦味入心 辛味入肺 甘味入脾 鹹味入腎...

人體五行 五官 五色 五味 行體是指麼是?

五行 木 火 土 金 水。五官 眼 耳 口 鼻子 舌頭。五味 酸 甜 苦 辣 鹹。人體五行 金木水火土。五官 眼耳口鼻舌。五味 酸甜苦辣鹹。五色 青赤黃白黑。行體 筋脈肉皮骨。人體五行 心 肝 脾 肺 腎。五官 眼 耳 口 鼻 舌。五味 酸 甜 苦 辣 鹹。五色 青 赤 黃 白 黑。五味指什麼?五體...

五穀雜糧五行屬什麼,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

倦鳥何歸處 五穀對應 金 水稻類 木 高粱 水 豆類 火 麥類 土 粟米類 小米 帶五穀雜糧的字的意思有哪些 黃帝內經 被認為是 大米,大豆,小麥,大豆,黃黍 而在 孟子 騰文公,說 五穀為糧 稻,黍,稷,麥,菽 也稱為中佛教祭祀五穀為 大麥,小麥,大米,大豆,亞麻,然後就是重新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