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海灣分別指什麼?高中地理的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qq123貓

世界上面積超過100萬平方千米的大海灣共有5個,即位於印度洋東北部的孟加拉灣。位於大西洋西部美國南部的墨西哥灣,位於非洲中部西岸的幾內亞灣,位於太平洋北部的阿拉斯加灣,位於加拿大東北部的哈德遜灣。

詳細:內亞灣在西非迦納、多哥、貝南、奈及利亞、喀麥隆、赤道幾內亞等國沿岸,面積153.3萬平方千米。

有非洲第三大河尼日河等河流注入。大陸架及大陸沿岸蘊向著豐富的石油資源。沿岸主要港口有洛美、拉各斯、哈爾科特、杜阿拉和馬拉博等。

阿拉斯加灣在美國阿拉斯加半島、科迪亞克島、亞歷山大群島之間,面積132.7萬平方千米。沿岸主要港口有奇爾庫特港等。大陸沿岸地區多火山,漁業資源較豐富。

哈德遜灣在加拿大東北部巴芬島與拉布拉多半島西側,面積120萬平方千米。灣內水較淺,平均深度257米。灣內主要港口有徹奇爾等。

除上述五大海灣外,世界最著名的海灣是波斯灣。該灣又稱阿拉伯灣,在印度洋西部,介於阿拉伯半島和伊朗高原之間.以霍爾木茲海峽和阿曼灣與阿拉伯海銜接。它長約970千米.寬56~338千米.面積為24萬平方千米。

平均水深只有25米。最深處102米。灣底和沿岸為世界石油蘊藏量最多的地區,約佔世界石油儲量的一半以上。

素有“石油湖”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灣:美洲東面,墨西哥和弗洛裡大中間。

幾內亞灣:非洲西面

阿拉斯加灣:美洲西面

哈德遜灣:加拿大

孟加拉灣:印度河中南半島中間那個

3樓:德國老擲彈兵

1 幾內亞灣:位於非洲西部那個很大的凹進去的地方。

2 墨西哥灣:位於墨西哥與美國的德州、佛羅里達之間的大海灣。

3 孟加拉灣:印度東北海岸與孟加拉國之間。

4 波斯灣:伊朗和沙特之間的重要石油通路。

5 哈德遜灣:加拿大北部凹陷的地方,自然資源豐富。

希望穩定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

幾內亞灣,阿拉斯加灣,哈德遜灣,孟加拉灣,墨西哥灣

5樓:y悠悠

墨西哥灣,幾內亞灣,阿拉斯加灣,哈德遜灣,孟加拉灣

6樓:愛佳心繫佳

幾內亞在非洲,墨西哥灣在美洲,孟加拉灣在亞洲孟加拉國,阿拉斯加灣在白令海峽附近,哈德遜灣在加拿大

世界五大著名宮殿分別是什麼,啊?世界五大宮殿都是什麼?

恭夢琪 世界五大著名宮殿分別是 1.北京故宮,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層疊式宮殿建築群。2.俄羅斯,克林姆林宮,它是俄羅斯的象徵,也是 府所在地,位於首都莫斯科的市中心3.英國,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就是歷代英王釋出命令的地方,也是他們的寢宮。4.美國白宮,美國 的官邸。5.凡爾賽宮,法國巴黎的凡爾賽宮是一座...

世界五大宮殿是,世界五大宮殿指哪幾個

世界五大宮殿,是指中國故宮 法國的凡爾賽宮 英國的白金漢宮 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和美國的白宮。啊?世界五大宮殿都是什麼?世界五大宮殿是指哪些? 北京故宮 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它始建於一四一七年,有宮室九千多間,佔地面積七十二萬平方米,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層疊式宮殿建築群。凡爾賽宮 法國帝王的行...

我國五大水系是什麼 中國五大水系是指?

中國河流,按照水系分,主要有珠江 長江 黃河 淮河 遼河 海河和松花江七大水系 所列均為一級支流。1 珠江水系。2 長江水系。3 黃河水系。4 淮河水系。5 海河水系。6 松遼水系。珠江水系。珠江水系主要由西江 北江和東江組成,西江是珠江水系的主流,發源於雲南省沾益縣馬雄山。珠江水系幹支流總長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