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老師對學生廢寢忘食的成語,描寫老師辛苦,累的成語

時間 2021-09-14 05:18:01

1樓:中公教育

孜孜不倦 盡職盡責 才高八斗 誨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盡職盡責 才高八斗 誨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2樓:狼少左二爺

悔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兢兢業業、夜以繼日、發憤忘食

描寫老師辛苦,累的成語

4樓:口令

答:誨人不倦、師恩似海,終生為父 桃李天下 悔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 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一日為師。

描寫老師耐心教育工作辛苦的成語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鞠躬盡瘁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師道尊嚴 教導有方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辛勤勞碌「一字開花」教育法 「吹散微塵」教育法兢兢業業,戰戰兢兢無私奉獻。

描寫老師辛苦的句子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5樓:匿名使用者

嘔心瀝血 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6樓:匿名使用者

德高望重 為人師表 鞠躬盡瘁 耳提面命 有教無類

因材施教 良師益友 言傳身教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開交,一絲不苟,

形容老師水平高的詞語

8樓:薩摩耶好醜

教導有方、滿腹經綸、才望兼隆、循循善誘、誨人不倦。

一、教導有方

拼音:jiào dǎo yǒu fāng

釋義:教育引導很有辦法。

出處:清 吳研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十九回:「凡此種種,雖然是他叔祖教導有方,也是他福至心靈,官星透露,才得一變而為聞一知十的聰明人。」

白話釋義:凡此種種,雖然這是他叔祖父教導有方,原因是他福到心靈,官星透露,才一變而為聞一知十的聰明人。

二、滿腹經綸

拼音:mǎn fù jīng lún

釋義:腹:肚子;經綸:理出絲緒叫經;編絲成繩叫綸。引申為人的才學、本領、謀略等。形容很有學問和才能。

出處:明 馮惟敏《海浮山堂詞稿 商調集賢賓 題春園 浪裡束煞》:「論英雄何必老林泉?滿腹經綸須大展,休負了蒼生之願。」

白話釋義:論英雄何必老林泉?滿腹經營需要大展,不要辜負了人民的希望。

三、才望兼隆

拼音:cái wàng jiān lóng

釋義:才:才學;望:聲望,名望;隆:高。才能和威望都很高。

出處: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75回:「今卿亦須薦一才望兼隆者,代卿為妙。」

白話釋義:現在你也要推薦乙個聲望都高的人才能,替你為妙。

四、循循善誘

拼音:xún xún shàn yòu

釋義:指善於引導別人進行學習。循循:有次序的樣子;誘:引;指。

出處:先秦 孔子《論語 子罕》:「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

白話釋義:夫子循著次序一步步誘道我,先教我博學文章典籍,然後要我以禮約束自己的行為,我想停止不學了也不可能。

五、誨人不倦

拼音:huì rén bù juàn

釋義:誨:教導;誘導;倦:厭煩。指教導別人而不知疲倦。

出處:先秦 孔子《論語 述而》:「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

白話釋義:默默地記住的,勤奮學習而不滿足,,教導別人而不倦怠,有什麼在我哦。

9樓:夢魅蝶

孜孜不倦 盡職盡責 才高八斗 誨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桃李天下、師恩似海、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鞠躬盡瘁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師道尊嚴 教導有方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辛勤勞碌

如不滿意,歡迎隨時追問。望君採納,o(∩_∩)o謝謝

形容老師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誨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桃李天下、師恩似海、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鞠躬盡瘁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師道尊嚴 教導有方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辛勤勞碌

11樓:①苆從聆

詞語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廢寢忘食

誨人不倦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嘔心瀝血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能者為師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 春風化雨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潤物無聲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桃李滿天下默默無聞 辛勤勞碌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良工心苦

句子辛勤呵護幼苗和希望的園丁

燃燒自己,照亮未來的蠟燭

無私奉獻,播撒知識的天使

老師對我們的恩情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完的 ,希望我能幫到你。

12樓:dfg天夢

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鞠躬盡瘁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師道尊嚴 教導有方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辛勤勞碌

14樓:匿名使用者

鞠躬盡瘁 言傳身教 嘔心瀝血

諄諄教會 誨人不倦 含辛茹苦

苦心孤詣 因材施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風雨

16樓:禹玉花索妝

和藹可親、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文如其人、好為人師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諱人不倦

誤人子弟

...為人師表

率馬以驥...

17樓:樂樂天使的愛

我也想知道呢 帥氣可不可以用在老師身上呢?

形容”老師對學生很好“的成語有哪些

茆夢柳幼菱 1 諄諄教導 讀音 zh n zh n ji o d o 釋義 諄諄,懇切 耐心的樣子。指懇切,耐心的教導。出處 詩經 大雅 抑 誨爾諄諄,聽我藐藐。2 誨人不倦 讀音 hu r nb ju n 釋義 誨 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出處 論語 述而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

形容老師的成語,形容老師老師的成語

誨人不倦 hu r n b ju n 誨 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嘔心瀝血 u x n l xu 嘔 吐 瀝 一滴一滴。比喻用盡心思。多形容為事業 工作 文藝創作等用心的艱苦。良師益友 li ng sh y y u 良 好 益 有幫助。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循循善誘 x n x...

形容老師的成語,形容老師的五字成語

冰夏 形容老師的五字成語有 桃李滿天下 名師出高徒 一 桃李滿天下 讀音 t o l m n ti n xi 釋義 比喻學生很多,各地都有。桃李 指培養的後輩或所教的學生。出處 唐 白居易 春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令公桃李滿天下 何用堂前更種花。譯文 令公的學生遍佈天下,何須在房前再種花呢?用法 作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