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供養菩薩,在家如何供養觀音菩薩

時間 2021-08-11 17:36:13

1樓:濟寧智造工程智造大觀

1、佛菩薩像一般不要和其它神像混在一起供,仁者供一觀音像也就足可以了,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求什麼都可以,再供別的多餘。

2、佛前供燈,是提醒自己時時覺悟智慧光明。能供、一直供,則功德無量。盡力而為也可以。

點燈是象徵照亮我們的心,不必那麼刻板,人長時間離開就可以關電,一般寺廟佛堂也不是老開著,是可以斷的。

3、初一,十五都要吃齋,天天吃更好。

吃齋要明白意義,不明白怕是堅持不了的,吃齋是為了減少殺生,少吃肉類,和眾生少結怨,免做殺業。少病、健康、長壽。

吃齋一般講是不吃葷腥,腥即是一切動物肉,最好不吃。葷是草字頭,是植物。五葷是蔥、韭、蒜、洋蔥、蕎頭(小蒜)。生吃易上火,熟吃易產生激素。但作為調料吃一點,沒關係的。

4、能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則功德無量。

凡遇難眾生,只需誦唸其名號觀世音菩薩,菩薩就能即時觀其音聲前往拯救,故稱觀世音,略稱觀音。修持方法簡單易行,只需呼叫、唸誦觀音菩薩的名號,即可遂願。

5、供桌對著餐桌、廁所等不潔之處時,如實在無法避開,就用一塊黃綢布蓋上,禮拜的時候再揭開。

6、天天上香。

最好每天上一遍,在中午十二點之前上,通常上三柱香,每日一香也可以。給佛上香是對恩師的懷念與敬仰,把香點燃後應插在香爐中間,第一支香插在中間,心中默唸: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邊,心中默唸:

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唸:供養僧,淨而不染。上完香後,應對佛像,肅立合掌,恭敬禮佛。

簡單說,三支,代表佛法僧三寶,又代表戒定慧三學。

7、供養佛、菩薩方法很多,通常用鮮花(表因)和水果(表果),如果條件不具備,僅供一杯清水(表清淨平等)也行。但是,絕對不用酒肉來供養佛菩薩。通常用“香、花、燈、塗、果、樂”六供養,其中之一均可。

8、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

2樓:笑呵呵笑呵呵

1、只要是佛菩薩像就行,只供一尊也可以,多供幾尊也行,佛像居正中主供位,菩薩像居兩側。

2、不必開光,請回來就可以供了。要供在你認為最莊嚴聖潔的地方。

3、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後,供上一杯飲用水、一柱清香、拜幾拜,有條件的時候,還可以供一些水果、鮮花等,一切珍好,都可以供佛。關鍵是要誠心和堅持每天都供,持之以恆,久而久之,功德無量。

4、鮮花、水果、盤香、燈,等等,一切珍好,都可以供奉。供聖像的意義就是表達誠心誠意,誠心到了就行了。然後是持之以恆,持續的力量是巨大的。

在家如何供養觀音菩薩

3樓:aaa**王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自己就能開光加持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

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唸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

就行了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

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幹

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

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

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4樓:

其實每個家庭結緣的菩薩不一樣,如果你適合供奉觀音的話,則需要找風水師傅去你家看下,找合適的位置安放,然後去佛具店買桌子和請觀音,觀音是越大越好,材質越好越好,這樣法力會更大一些,然後擺清水,香爐等,放清水的茶盅最好用有佛教**的,香爐則要看個人緣分,一般大點的,蝙蝠型,銅質的比較好,早晚一炷香。平時記得擺供果,這些擺好後,不要亂動,供果更新的時候,要上香。

在家供奉觀世音菩薩需要準備什麼?

5樓:花衣孓孑

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和注意事宜

一、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否則會使家裡大小不平安心(孩子多感冒)。

二、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若不信,請看天下大小廟宇道觀,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門,便知此言不謬。

三、觀音是佛教的神,慈悲為懷,戒殺生,最宜“坐西向東”,另外還有三不向: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四、祖先不宜與神平排,有的人把家裡的祖先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與觀音財神等平排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以相提並論,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較為適宜。

五、觀音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

六、觀音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七、佛像“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唸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如門南開,則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像坐南朝北。

不要在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

八、觀音像不能把觀音和其它神像一起來供奉的,這樣是對觀音不尊敬,因為觀音是清淨無暇的,只吃素食,所以只能選擇用鮮花和水果供奉。

九、觀音像不要隨便丟棄於不潔淨的地方。

十、觀音像請回家後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書桌、書櫥上,首先應該剪一張紅紙(紅色避邪)(7寸直徑)墊於佛座下,以示吉祥。

十一、觀音像如是以掛圖的形式,應該剪一張一元大小之紅紙貼在佛祖蓮座上或座位上,以示吉祥選初

一、十五、卯時)。

十二、觀音像的眼神、手指如有損壞應該及時修補重畫,否則家中罹患同樣的怪病。(例手指斷亦可用紅紙捲起來接好,若是身上裂開,至少用紅紙貼起來,或剪成手形補好)。

6樓:引經據典正法

供奉佛菩薩,需要一顆真誠的心,每日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佛教供養是表法的。每日供清水即可。

佛的供具都是有表法的意思,一定要懂。前面我們讀到供燈、燃燈,燈代表光明、代表智慧,更深一層的意思,代表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它有這麼深的意思在裡面;蠟燭、油燈就特別明顯,這個意思特別明顯。佛**曾經發過願,「眾生無邊誓願度」,佛**所修、所行一切功德都回向給一切眾生,不為自己。

這些供具裡頭都表這個意思。

燒香是表信的,表戒定的。家裡面如果有小佛堂,有佛像,不要多,一支香。我們看到香、看到香爐就知道,我們要修定、要修慧,修戒定。

看到香,提醒我們,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要講信用。別人不講信用,我講信用。

那我們是不是有吃虧的?給諸位說,決定沒有吃虧。你要真正懂得因果,叫因果通三世,因果定律之下是人人平等,沒有吃虧的,也沒有上當的。

我們佔別人便宜,來生要還他;我們吃了虧,來生有補償。你真正懂得了,你才會堅守倫理道德,不違背因果。

什麼供具都沒有,水不能沒有。水要乾淨,不能供茶,供茶就錯了,茶有顏色,不乾淨。水代表什麼?

水代表心地,心要像水一樣乾淨,清淨心,要像水一樣不動,不起波浪。所以看到水,實際上都是給我們看的,佛不需要,菩薩都不需要,給我們看的,我們看到水,就想到清淨心、平等心。讓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心要清淨、心要平等、心要覺。

供花代表因。花是植物,開花之後結果,花好果一定好,這就是代表善因善果,惡因就有惡報。所以花代表六波羅蜜,六度因花。

菩薩修六波羅蜜,得果地上是六種殊勝的果報。這是講的供養表法,一定要懂得。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準備一副觀世音菩薩的畫像或塑像,然後要有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經書,經常閱讀。

8樓:小桃紅

一般情況下去佛店請桌子。香爐香。請到一般.初一 15要上香。最好終生供。/.一般佛家講究修行心我不是佛教信徒。是認同者。

怎樣供奉觀音菩薩,在家如何供養觀音菩薩

在家供佛,設立佛壇,通常都先請人為佛菩薩聖像開光,同時要選擇日期,勘定方位,這也是屬於民間信仰或民間風俗的一種。以入鄉隨俗的觀點而言,這無可厚非 開光表示慎重,擇定日期和方位,表示祈求吉祥。但是從佛教的觀點而言,諸佛菩薩無處不在,無處不應,一切方位有十方諸佛 十方三寶 龍天,當然沒有民間信仰中所想像...

如何在家創業,在家如何創業

熙熙 現在創業專案蠻多的,網際網路是趨勢哦。詳情 手機使用者 在家創業,那就要通過網上了,喜歡什麼做什麼,商計就在其中。 我的愛情一點也不浪漫 手機使用者 我還在想呢,苦於沒有好的專案 景輝創業 2020開年就遭遇黑天鵝,各行各業都被迫停滯外貿行業更是遭受重擊,繼裁員 降薪之後 外貿行業終於走上了放...

如何在家練肌肉,如何在家健身練肌肉??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