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資源的成語,資源什麼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7-23 23:05:15

1樓:於曉

提取碼: riq4

作品簡介:

地大物博,漢語成語,拼音是dì dà wù bó,意思是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出自唐·韓愈《平淮西碑》。

2樓:oklove燦烈

有關資源的成語有:地大物博、地盡其利。

地大物博   讀音:dì dà wù bó釋義:博:豐富。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

造句:地大物博是我國的自然優勢,如果不好好利用,就有愧於後代子孫。

我國是一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的國家。

我們的國家是名副其實的地大物博。

地盡其利   讀音:dì jìn qí lì釋義: 盡:盡力,充分。使土地、山川、地面上下物質資源充分發揮其作用。

造句:人能盡其才,地能盡其利,物能盡其用。出自於孫中山的《上李鴻章書》。

豐富多彩   讀音:fēng fù duō cǎi釋義: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造句:1有關鍾馗的神話和故事歷代不衰,鍾馗的身世也被演繹得豐富多彩。

咱們學校的課外活動豐富多彩。

我們學校的課外活動豐富多彩,趣味無窮。

應有盡有   讀音:yīng yǒu jìn yǒu釋義: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造句:1.這個書店兒童讀物應有盡有,可以使每一位小朋友滿意而歸。

2.商業城裡從吃的到用的,從穿的到美的,應有盡有。

3.這家商場裡的商品品種豐富,應有盡有。

層出不窮    讀音:céng chū bù qióng造句:1.知識經濟已初見端倪,新興產業層出不窮。

2.網上和出版物中的濫用和混淆層出不窮。

3.領袖們因無力解決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而深感挫敗。

資源什麼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大物博

【解釋】:博:豐富。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

【出自】:唐·韓愈《平淮西碑》:“地大物博,櫱牙其間。”

【示例】:又因江南~,差使很多,大非別省可比。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九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一個大國

資源什麼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4樓:為教育奮鬥

櫱牙其間。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九回【語法】:唐·韓愈《平內淮西碑》地大

容物博【解釋】:又因江南~。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出自】、定語:“地大物博,大非別省可比。” 【示例】,差使很多:聯合式;作謂語:博:豐富

5樓:

地大物博 【解釋bai】:博

du:豐富。指國家疆土遼zhi闊,資源豐富。dao 【出自】:唐·內韓愈《平淮西容

碑》:“地大物博,櫱牙其間。” 【示例】:又因江南~,差使很多,大非別省可比。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九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一個大

關於絨的成語有哪些

6樓:嗚啦啦嗚吶吶

1、孤孀老絨

釋義:寡婦。孤孀,單身的遺孀;老絨,老婆,女人。

例句:這個村子非常古怪,有很多的孤孀老絨,你要當心一點哦。

2、雙身老絨

釋義:孕婦。雙身,懷孕。

例句:你看,剛剛從那條街上走過去一個雙身老絨。

3、象山老絨

釋義:舊時物件山籍女傭的稱呼。象山。寧波郊縣,舊時多有進城作保姆的婦女。

例句:有一句童謠叫做“猛猛日頭大大雨,象山老絨捉活鬼”。

4、大糊老絨

釋義:瘋女人,引伸為口無遮攔、不修邊輻的婦人。大糊,精神病患者,大,音“陀”。

例句:“她這個大糊老絨 ,總是在街上亂跑,沒有人照顧。

5、裡山老絨

釋義:山裡的婦女。裡山,山區。

例句:“你最近怎麼總是打扮的這麼老土啊?好像裡山老絨一樣”。

7樓:芥末留學

孤孀老絨

雙身老絨

象山老絨

大糊老絨

裡山老絨

描寫資源豐富的成語 越多越好

8樓:朋環渾紅葉

包羅永珍 琳琅滿目 美不勝收 目不暇接 無奇不有 無窮無盡 無所不包 豐富多彩

五花八門 眼花繚亂 洋洋大觀 一應俱全 應有盡有 應接不暇 比比皆是 星羅棋佈

不可計數 層出不窮 綽綽有餘 多多益善 多如牛毛 俯拾皆市 舉不勝舉 漫山遍野

關於珍惜資源的成語故事,有關珍惜資源的成語

滴水不漏 積水成淵 一尺水十丈波 魚大水小 滴水穿石 水貴如油 飲水思源 惜水如金 水激則旱 有關珍惜資源的成語 我的最愛 滴水不漏 積水成淵 一尺水十丈波 魚大水小 滴水穿石 水貴如油 惜水如金 水激則旱 魚大水小 滴水穿石 滴水貴如油 飲水思源 杯水車薪 覆水難收 遠水不救近火 蛟龍失水 關於珍...

關於珍惜資源的詞,珍惜資源的詞語或成語

無能為役。發音 w n ng w i y 釋義 役 役使。簡直連供給他們役使都不配。自謙才幹遠不能和別人相比。珍惜資源的詞語或成語 樹造林,珍惜資源手下留情,人人有責保護環境 勤儉節約,功在千秋 綠色社會,愛護環境,共同鑄造 興我中華,保護環境,愛我崑山。愛護家園,刻不容緩愛綠護綠,足下留青。珍惜資...

水資源有哪些危機,水資源的危機有哪些?

水資源水資源概況 水資源是人類生產和生活不可缺少的自然資源,也是生物賴以生存的環境資源,隨著水資源危機的加劇和水環境質量不斷惡化,水資源短缺已演變成世界倍受關注的資源環境問題之一。我國開發利用水資源具有悠久的歷史,逐漸形成了比較完整且具有中國特色的水利科學體系。西元前250年左右,秦代李冰在四川省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