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約資源的,關於節約資源的資料

時間 2021-12-25 05:58:21

1樓:blackpink_羅捷

節能,就是盡可能地減少能源消耗量,生產出與原來同樣數量、同樣質量的產品;或者是以原來同樣數量的能源消耗量,生產出比原來數量更多或數量相等質量更好的產品。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與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越來越關心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也充分認識到了環境對我們人類發展的重要性。

各國都在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改善環境,減少汙染。這其中最為重要也是最為緊迫的問題就是能源問題,要從根本上解決能源問題,除了尋找新的能源,節能是關鍵的也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重要措施,在最近幾年,通過努力,人們在節能技術的研究和產品開發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節能是指加強用能管理,採用技術上可行,經濟上合理以及環境和社會可以承受的措施,減少從能源生產到消費各個環節中的損失和浪費,更加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其中,技術上可行是指在現有技術基礎上可以實現;經濟上合理就是要有乙個合適的投入產出比;環境可以接受是指節能還要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其指標要達到環保要求;社會可以接受是指不影響正常的生產與生活水平的提高;有效就是要降低能源的損失與浪費。

節能是我國可持續發展的一項長遠發展戰略,是我國的基本國策。

廣義地講,節能是指除狹義節能內容之外的節能方法,如節約原材料消耗,提高產品質量、勞動生產率、減少人力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

狹義地講,節能是指節約煤炭、石油、電力、天然氣等能源。從節約石化能源的角度來講,節能和降低碳排放是息息相關的。

在狹義節能內容中包括從能源資源的開發,輸送與配轉換(電力、蒸氣、煤氣等)或加工(各種成品油、副產煤氣為二次能源,直到使用者消費過程中的各個環節,都有節能的具體工作去做)。

2樓:錯騫位博敏

節約能源的方法

節約能源的意義

3樓:簌流

節約能源說簡單,不簡單,說太難,也不難。要看你怎麼節約,會不會節約了。節水節電節能源,大家一起來吧!

4樓:葑嶼

節約能源,等於節約我們的金錢.節約能源,等於保護我們的生命.

多拿出一分心去節約能源,就能收穫一分開心.它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如果沒有它,那我們的世界會多麼得灰暗;如果沒有它,我們的天空會多麼得狹窄;如果沒有它,我們還能生存嗎?

所以,讓我們牽起手來共同節約能源,保護我們的地球吧!

5樓:

節約能源,人人有責,你說呢?

麻煩給我找關於節約資源的科普文章

夏日的香樟 當我們在享受富足的小康生活時,你可曾意識到資源短缺問題已在日益逼近我們的生活。水危機 電短缺 石油危機 這一切深刻地告訴我們資源是有限的 不可生的,而人類的繁衍卻將代代相傳。對礦產的濫採,森林的砍伐 水源的汙染 已經使我們國家不再 地大物博 也讓我們當代的人們嚐到了急功近利所帶來的苦果。...

毛概的節約資源作文,毛概的節約資源600字作文

果醬 節儉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常說 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但,我們真的做到了嗎?古人云 儉,德之共也 侈,惡之大也.意思也就是 節儉,是有德之人同有的品質 奢侈,是 中的大惡.但在生活中,有幾個人會把節儉這兩個字牢記在心中呢?在生活中,就有很多浪費奢侈的例子 同學們在打水的時候,總能見到...

怎樣節約水資源

宇志波 在影響社會經濟發展的各種要素中,淡水資源占有極為特殊的地位。極端一點說,今天的人類,可以沒有石油,可以沒有電力,也可以沒有煤炭,但絕對不能沒有淡水。因為人類沒有石油電力煤炭這些東西,照樣可以生存,至多回到刀耕火種的年代 但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連同這個世界就會一同消亡。所以,淡水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