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約糧食的,關於節約糧食的資料

時間 2021-12-22 04:43:01

1樓:蘇蘇醫生

快點3人回答

bodan1984

ta獲得超過2816個認可

2017-12-15

關注謝謝你的關注

愛惜糧食 為國分憂 ☆☆同學們,當我們看到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當我們唱起雄壯的國歌時,我們心中充滿了自豪和幸福。我們為自己是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而自豪,我們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歌唱。但同時,你們有沒有為我們的祖國憂愁呢?

我國人口眾多。世界上平均每五個人中就有乙個中國人。根據2023年人口普查統計,我國人口已達十二億。

而我國的耕地面積呢?僅僅佔世界耕地面積百分之七,卻養活著佔世界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這麼多人的吃飯問題成為我國第乙個大問題。

你們為我國這一最大的問題憂慮過嗎? 不錯,我們有共產黨的領導,我們有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我們早已解決了舊中國幾千年沒法解決的人民吃飯問題。我們應該為之

反對浪費糧食節約糧食的資料

2樓:才智

民以食為天,食以糧為先。糧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寶貴資源,是關係到國民生計的重要戰略物資。我國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約21﹪,耕地資源只佔世界的7﹪左右,糧食**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將處於緊平衡狀態。

然而,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我國糧食每年僅儲存、流通、加工環節的浪費總量就高達700億斤以上,相當於2億畝耕地的產量。「舌尖上的浪費」更是驚人,講排場、比闊氣等不良消費方式造成餐桌浪費食物約6000萬噸,價值達2000億元,足夠養活2億人。

滴水成河,粒公尺成籮。節約糧食,反對浪費應成為我們每個公民的自覺行動。為此,廣漢市糧食局、廣漢市農業局、共青團廣漢市委和廣漢市婦女聯合會共同向全市各行各業以及廣大市民發出如下倡議:

一、廣大市民要自覺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加大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宣傳,努力營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費的良好社會風尚。

二、全市黨政軍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要大力開展「節約一粒糧」活動和建立愛糧節糧示範單位、示範家庭活動,從食堂就餐和家庭用餐做起,率先垂範地堅持厲行節約,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杜絕「餐桌上的浪費」。

三、各餐飲企業強化自律意識,按照「營養、健康、適量、節儉」的原則,自覺抵制過度消費陋習,引導消費者科學消費、理性消費,為文明用餐、節儉消費提供便利,營造良好餐飲文化環境,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四、爭**糧節糧的踐行者。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日三餐做起,合理消費。外出就餐以「光碟」為榮,以「剩飯」為恥,打包剩餘飯菜,爭**糧節糧的表率和模範。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節約糧食從你我做起。讓我們同心協力,用實際行動參與到節約糧食的活動中來,做勤儉節約風尚的傳播者、實踐者和示範者!

3樓:齊薪源

《了凡四訓》之無愧之人,淪於禽獸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掌橋科研

求節約糧食手抄報資料!!!

5樓:

關於節約糧食的建議:

珍惜糧食,適量定餐,避免剩餐,減少浪費。

不攀比,以節約為榮,浪費為恥。

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剩菜。

看到浪費現象勇敢地起來制止,盡力減少浪費。

做節約宣傳員,向家人、親戚、朋友宣傳浪費的可怕後果。

不偏食,不挑食。

到飯店吃飯時,點飯點菜不浪費,若有剩餘的要盡量帶回家。

積極監督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及時制止浪費糧食的現象。

相關詩句: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李紳《憫農》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李紳《憫農》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君看一葉舟,出入風波裡。——范仲淹《江上漁者》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三國時期〕諸葛亮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唐〕李商隱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北宋〕司馬光節儉樸素,人之美德。——〔明〕薛瑄

6樓:陪伴的幸福

tyhfhihyuibyuijhu

關於節約的詩,關於節約糧食的古詩

趙大掌櫃 子曰 隨手關燈,大智也!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魯 迅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 今 最易喪失得也是 今 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李大釗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

我需要有關節約糧食的好句子,關於節約糧食的名言

一粥一飯汗珠換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大意 即使是一頓粥 一頓飯,也應當想到它來得不容易 即使是半根絲 半根線,也要想到勞作的艱辛。一勺勺積累的東西,不要用桶倒出去 哈薩克族 家有萬石糧,揮霍不久長 糧收萬石,也要粗茶淡飯 一...

節約糧食的古詩,表達節約糧食的詩句有哪些?

宿五松山下荀媼家 唐 李白 我宿五松下,寂寥無所歡。田家秋作苦,鄰女夜舂寒。跪進雕胡飯,月光明素盤。令人慚漂母,三謝不能餐。君子以儉德闢難。大意 君子用儉樸的德行來避免危難。2 克勤於邦,克儉於家。大意 在國家事業上要勤勞,在家庭生活上要節儉。3 儉,德之共也 侈,惡之大也。大意 節儉,是善行中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