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安拘留所管理條例

時間 2021-12-22 04:43:01

1樓:大愛詩爽

條例主要內容包括:

一、尊重和保障人權,禁止侮辱、體罰、虐待、強迫勞動。特別是對於後兩種被拘留人員而言,拘留是一種保障性的強制措施,並非是一種行政處罰,其人格尊嚴、人身權利應受到充分尊重和保護。

條例規定,拘留所應當保證被拘留人每日不少於2小時的拘室外活動時間,拘留所不得強迫被拘留人從事生產勞動。條例明確。拘留所應當根據被拘留人的性別、是否成年及其他管理的需要,對被拘留人實行分別拘押和管理。

二、明確被拘留人享有的具體權利。條例規定,一是拘留所應當告知被拘留人依法享有的權利和應當遵守的規定,並及時通知被拘留人家屬。二是拘留所應當按照規定的標準為被拘留人提供飲食,並尊重被拘留人的民族飲食習慣。

三是拘留所應當建立醫療衛生防疫制度,對患病的被拘留人應當及時**,拘留所發現被拘留人患有精神病、傳染病或者病情嚴重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應當建議拘留決定機關作出停止執行拘留的決定。四是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權利、會見權利。五是保障被拘留人提出舉報、控告,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或者申請暫緩執行拘留等權利。

六是對女性被拘留人的人身檢查應當由女警進行,等等。

三、特殊情況可請假出所的人性化規定。條例規定。12小時內批准的具體時間規定,增加了請假出所的執行效率。

四、建立突發事件應急機制。條例規定,拘留所應當安裝監控錄影裝置,對被拘留人進行安全監控。

拘留所的條件

這位朋友,各地拘留所的條件是不一樣的,但是應該都還可以,現在是人性化管理,行政拘留又不是什麼大事,一般不會被打的,放心好了,接受教育就好。拘留所是依據中國現行的法律 法規 條例和相關規定而設定的羈押場所,由公安部門統一負責管理,拘留所是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的規定設定。拘留所條...

西吉縣拘留所電話是多少,吉州區拘留所離吉安市有多遠

拘留需要書面通知家屬,拘留幾天 關在何處。你可以查詢114問問。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六條 公安機關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的,應當製作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決定書應當載明下列內容 一 被處罰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身份證件的名稱和號碼 住址 二 違法事實和證據 三 處罰的種類和依據 四 處罰的執行方式和期...

拘留所能帶手機嗎

華律網 在我國大陸地區,拘留分為行政拘留 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被行政拘留 司法拘留人員一般關押在拘留所,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一般被羈押在看守所。拘留所能不能帶手機?拘留所條例 第十一條規定,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被拘留人的人身和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被拘留人的非生活必需品及現金由拘留所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