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最少關幾天

時間 2021-05-02 21:25:08

1樓:華律網

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政拘留最少1天,最長15天。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

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為治安拘留,由於它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因此法律對這一處罰的規定也是嚴格的,只有公安機關才能實施,其他任何行政機關無權實施。拘留地點為治安拘留所。

2樓:沐月曲斐

如果是行政拘留,一般不超過15天,是一種行政處罰,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復議、行政訴訟。

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六條

有兩種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分別決定,合併執行。行政拘留處罰合併執行的,最長不超過20日。

刑事拘留最長期限37天。拘留到期後決定是否應逮捕或採取其它強制措施。

一般沒有最少多少天,可以只拘留幾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