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因刑事案件會沒收房產嗎

時間 2021-05-02 21:25:08

1樓:法議網

法議網律師為您解答:

依據我國法律的規定,我國公民是具有財產權利的,房屋是屬於公民非常重要的財產之一,合法取得的房屋是受法律保護的,但如果房屋所有人犯罪的,房屋是有可能被法院沒收的。

房屋的所有權人犯罪的,法院對犯罪分子財產進行沒收的,如果房屋是犯罪分子及其家屬生活必需的,法院是不能沒收的,法院只能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進行查封。

對犯罪分子唯一的房屋不能沒收,是為了保障犯罪分子家屬的生活,以免犯罪分子家屬無地方居住,影響社會的穩定,雖然不能對房屋進行沒收,但可以對房屋進行查封,當發現犯罪分子家屬有其他房產的,法院就可以對查封的房屋沒收,沒收後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拍賣等方式變賣房屋,所得的款項上繳國庫。

沒收財產適用範圍:

1、對於**賄賂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等重大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在通緝一年後不能到案,或者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依照刑法規定應當追繳其違法所得及其他涉案財產的,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沒收違法所得的申請。

2、公安機關認為有前款規定情形的,應當寫出沒收違法所得意見書,移送人民檢察院。

以上回答希望能夠幫到您!

2樓:愛喝粥

一、老公被判刑房產會被沒收嗎

如果不是用違法所得購買的房產,一般是不會的。

二、法律規定

依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第280條規定,依照刑法規定應當追繳其違法所得及其他涉案財產的,檢察院可以向法院提出「沒收」違法所得的申請。

公安機關認為應當追繳其違法所得及其他涉案財產的,應當寫出「沒收」違法所得意見書,移送檢察院,再由檢察院向法院申請「沒收」違法所得,最後是否「沒收」由法院決定。

3樓:柏水竇章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不動產(房產)以登記為生效要件,也就是說只是網簽的話房屋的所有權還是屬於開發商,如果你老公朋友因為涉案導致資不抵債或被沒收財產的話,該房屋有可能被拍賣,但你之前支付的房款可能會被返還,並支付相應利息。你老公涉嫌尋釁滋事罪不存在沒收財產的情況,但如果造成對方被害人損害需要賠償的,可能會形成債務。

4樓:飲水思源

你這種情況不會沒收房產。

一般來說,只有房子是非法所得的錢直接買的或者房子本身就是非法占有的這種情況才能沒收。你現在懷孕在身,辦案機關更不會沒收房產。

5樓:橙子和桃子

這個我覺得你放心好啦,每乙個辦案機關都會嚴格按照自己的辦案程式規定進行處理的,如果它發現自己沒有辦案許可權的話,一般來講,辦案機關會將這個案件進行移送的案件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經濟違法,法律規定,:只要是生活必須

品,是不會沒收的,你的住房是必須品,所以

國家不會沒收,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這種情況來說,是不會沒收房產的,應該會罰錢,

8樓:別稱我是老師

罰款交不上就會沒收房產

刑事案件會追究到底嗎,刑事案件國家是不是會一直追究到底直到將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

您好!刑事案件一旦立案,就會追究到底。謝謝閱讀!重大刑事案件越來越多,為什麼?刑事案件國家是不是會一直追究到底直到將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 刑事案件國家會一直追查到底,不會因為年限而放棄追查,如今網路發達,成為網逃後是永遠不會消案的。刑事案件多久以後就不會再追究責任。10 追訴時效是刑法規定的司法機關追...

刑事案件包括哪些內容?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究竟什麼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包括哪些方面?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刑事案件包括什麼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一定的社會危害性。行為的社會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最基本的特徵。我國刑法之所以將某種行為規定為犯罪,是因為該行為危害了我國刑法所...

刑事案件民事案件死人的區別,什麼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有什麼區別

故意殺人 過失導致別人死亡屬於刑事案件 意外事件導致別人死亡屬於民事案件 逍遙 這可以從行為人主觀方面分析是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1 行為人有過錯導致被害人死亡,此為刑事案件,分故意和過失,故意分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都定故意殺人罪 過失分疏忽大意的過失和過於自信的過失,普通的定過失致人死亡罪,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