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能帶手機嗎

時間 2021-05-02 21:25:08

1樓:華律網

在我國大陸地區,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人員一般關押在拘留所,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一般被羈押在看守所。拘留所能不能帶手機?

《拘留所條例》第十一條規定,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被拘留人的人身和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被拘留人的非生活必需品及現金由拘留所登記並統一保管。檢查發現的違禁品和其他與案件有關的物品應當移交拘留決定機關依法處理。

在司法實踐中被拘留人在拘留所內不允許帶手機。需要打**,通過拘留所民警批准可使用拘留所內專用**。《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五十一條:

被拘留人需要打**的,應當向民警提出申請,經批准後,使用拘留所內固定**進行通話,通話費用原則上自理。被拘留人打**應當遵守拘留所的管理規定,一般不超過3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因此,拘留是一種限制人身自由的處罰和強制措施,被拘留的人在收拘時,是不能帶手機的。

法律依據:《拘留所條例》第十一條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被拘留人的人身和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被拘留人的非生活必需品及現金由拘留所登記並統一保管。

檢查發現的違禁品和其他與案件有關的物品應當移交拘留決定機關依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拘留所被拘留期間,被拘留人的所有通訊工具(包括手機、電腦)都會被沒收暫存在拘留所,拘留期滿,再還給本人。

拘留所是依據中國現行的法律、法規、條例和相關規定而設定的羈押場所,由公安部門統一負責管理,拘留所是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設定。

拘留所和與娛樂場所、賓館、旅社有著本質的區別,被拘留人的自由是受一定限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