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保 節約糧食 創造的短文,(急用)關於「節約糧食」的作文?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匿名使用者

1、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2、一粒公尺,千滴汗,粒粒糧食汗珠換。

3、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

4、飲水要思源,吃飯當節儉。粒粒盤中餐,皆是辛苦換。

5、倒下的是剩飯,流走的是血汗。

6、民以食為天。

7、盤中粒粒皆辛苦!

8、飽時不忘餓時飢!

9、愛惜糧食,從娃娃抓起!

10、愛惜糧食,從我做起!

11、生命誠可貴,糧食價更高!

12、糧食是血汗換來的!

13、世界是我們的,糧食是世界的!

14、珍惜勞動成果 反對浪費糧食。

15、請記住:糧食來得不容易!

16、浪費糧食是最大的犯罪!

17、愛惜糧食,人人有責!

18、省下一顆糧食,已許可以救活乙個人的生命!

19、愛惜糧食就是愛惜生命!

20、人人節約一粒公尺,拯救世間千萬人。

21、一公尺一穀,都是春夏秋冬滴汗水的收穫,請珍惜!

22、節約糧食給未來生活多一點機會!

23、糧食是用來滿足溫飽的不是用來浪費的。

24、節約糧食,遠離浪費。

25、節約糧食,從我做起。節約糧食,現在做起。

26、也許溫飽在某個角落還是難題,請珍惜手中的糧食!

27、樹立節糧意識,珍惜勞動成果。

28、飽食終日,粒粒可馨。

29、成由勤儉敗由奢。

30、愛惜糧食,節約糧食。

31、愛惜糧食就是熱愛生活。

32、粒公尺雖小你別扔,勤儉節約留美名。

33、節糧從我做起,建設節約型社會。

34、崇尚節糧風氣,促進可持續發展。

35、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

36、粒公尺雖小君莫扔,勤儉節約留美名。

37、食不淨則多病,食不盡則多蠅。摘自:名言網 www.geyanw.com

38、一公尺一粟當思來之不易,愛糧節糧須知人人有責。

39、節約糧食,造福人類。

40、節約光榮,人見人讚;浪費可恥,誰聞誰惡。

41、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

42、粒公尺雖小猶不易,莫把辛苦當兒戲。

43、節約糧食,人人有責。節約糧食,人人有利。

44、盤內一分鐘,廚內更多功。

45、公尺飯粒粒念汗水,不惜糧食當自悔。

46、愛惜糧食就是熱愛生命。

47、糧收萬石,也要粗茶淡飯。

48、不當家不知柴公尺貴。

49、《鋤禾》不止是詩,知辛苦,更需要行動。

50、古詩《鋤禾》你我讀,盤中餐苦當記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說的很棒!我特別喜歡你的作品❤️!節約糧食拒絕浪費,糧食是生命之源,是力量之源!

3樓:狗仔毒舌

訓練營乙個!這麼大量防腐劑!這麼晚餐廳的老闆的話!

這!這麼大量有機酸!這麼晚餐的士都!!!

一!這麼一點也不是那麼好呢!一定一起!

這些天一直下雨的聲音和影象和

4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糧食,是我們每個人的中華文明。你們有沒有聽過「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正是糧食才能維持我們的生活,沒有糧食,我們根本活不下去,只能等待餓死的遭遇,難道一粒公尺不是農民們一手一手地種起來嗎?

我們要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5樓:匿名使用者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7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也是生命之源呀!?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粒公尺,千滴汗,粒粒糧食汗珠換

10樓:蘇小糯

年年有儲存荒年不慌人。

關於大學生節約糧食的文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來之實不易,

不能隨便亂丟棄,

想想農民有多苦,

勞動成果應愛惜。

時,暖時也要多帶衣,

節約糧食應提倡,

好的習慣人人立。

回想節糧渡荒年,

多人因餓而死去,

家家糧食不夠吃,

雜草野菜來充飢。

現在衣食全無憂,

小康生活甜如蜜,

人貴在於不忘本,

浪費糧食太可氣。

這些都是我找來的了

你自己看看吧!

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浪費糧食的現象。也許你並未意識到 自己在浪費,也許你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也許你仍然以為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然而事實是:

我國人口己超過12.5億,每年的淨增長是 1200萬人;人均耕地面積1.2畝,是世界人均值的1/4;目前耕地面積正以每年30多萬畝的速度遞;全國40%的城市人口消耗的糧食依靠進口。

從1981-2023年間,全國共減少了耕地8100萬畝,每年因此而減少糧食生產500億斤。而且現在這個減少速度仍然在不斷加快。亂占耕地、挖沙、土地質量下降、荒漠化等種種現象在蠶食著耕地。

現實絕對不容樂觀!!節約糧食,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而不是說你的生活好了,你浪費得起就可以浪費。浪費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只要存有節約的意識,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吃飯時吃 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菜;在餐館用餐時點菜要適量,而不應該擺闊氣,亂點一氣。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帶回家。

儘量減少對生態環境的壓力已經成 為一種新時尚,成為新時代人應該具備的一種品質。 節約糧食倡議書 伴隨著三月和煦的春風,淮陰師範學院「文明守紀 勤儉自強」主題教育月活動如火如荼的開展著,「勤儉」又一次構成了校園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勤儉?

浪費?這兩者不能不讓我們去深思。 在學院食堂中,您是否有過將只吃了幾口的饅頭扔到餐桌上?

是否將飯菜吃幾口就倒掉?……學生會夥管會同學調查中發現,平均5位同學就有1位要倒掉小半碗飯菜,倒掉1/3碗飯菜的同學更多。不一會兒,泔水桶就裝滿了。

看著滿桶滿桶的剩菜剩飯,實在令人感到可惜。 「請節約糧食」等大標語、警示牌在食堂中雖然掛在了醒目的位置,但糧食也難逃被浪費的厄運,然而,當我們隨手扔掉一塊饅頭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世界上還有許多父母也許正在為全家人的一餐飯食而辛苦奔波? 糧食真的是這麼充足嗎?

事實上,在發展中國家,每5人中就有1個長期營養不良,有20%的發展中國家人口糧食無保障,饑荒已成為地球人的第1號殺手,每年平均奪去10000000人的生命,由於直接或間接的營養不良,全球每4秒鐘大約有1人死亡! 社會糧食狀況令人心痛,這麼多的人因飢餓正在死亡的邊緣徘徊,從根本上扭轉消費觀念、節約糧食值得我們當今大學生深思。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

同學們,為了讓貧苦家庭早日遠離飢餓,讓我們繼續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以勤儉為榮,以浪費為恥,自覺抵制奢靡腐敗之風,從細微處做起,用實際行動做建設「節約型校園」的帶頭人,為建設文明、和諧的校園作出應有的貢獻!

關於節約糧食的徵文

12樓:李昀州

在日常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看到浪費糧食的現象。也許你並未意識到自己在浪費,也許你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也許你仍然以為我們祖國地大物博……由於近年來人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節約」一詞在人們的心裡已日漸忽視和淡忘了。我國是乙個人口大國,種種的浪費現象如果繼續下去的話,其後果是很嚴重的!

13億人口,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如果每人每天浪費1元,一年全國就浪費了4745億元;如果每人每月浪費500克糧食,一年全國就浪費了65萬噸糧食;如果每人每月浪費1噸水,一年全國就浪費了156億噸水!積沙成堆,積水成河。

如果我們每天都能夠節約一點點的話,就不會出現這些巨大的浪費了!

建議 1.珍惜糧食,適量定餐,避免剩餐,減少浪費.

2,不攀比,以節約為榮,浪費為恥.

3,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剩菜.

4,看到浪費現象勇敢地起來制止,盡力減少浪費.

5,做節約宣傳員,向家人,親戚,朋友宣傳浪費的可怕後果.

6.不偏食,不挑食。

7、到飯店吃飯時,點飯點菜不浪費,若有剩餘的要帶回家。

8、積極監督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及時制止浪費糧食的現象。

13樓:小鼠

節約每乙個糧食,也許可以救活乙個生命

節約糧食短文字,節約糧食短文40個字

1103九班夢瑤 我相信有很多人認為珍珠項鍊非常珍貴,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人們不可缺少的是糧食。糧食,這不起眼的兩個字,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沒有糧食,人就不能生存。但現實生活中,浪費糧食的現象比比皆是 歷歷在目。每當你走進學校食堂吃飯,就會發現許多人在浪費食物 有的人看見飯菜很難吃,沒吃兩口倒掉了,...

關於節約糧食的,關於節約糧食的資料

蘇蘇醫生 快點3人回答 bodan1984 ta獲得超過2816個認可 2017 12 15 關注謝謝你的關注 愛惜糧食 為國分憂 同學們,當我們看到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當我們唱起雄壯的國歌時,我們心中充滿了自豪和幸福。我們為自己是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而自豪,我們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歌唱。但...

節約糧食的短文有哪些? 10,節約糧食的文字內容

不好,因為我說的是20個字,結果弄出來這麼多個字。節約糧食的文字內容 節約糧食的文字內容如下 1 珍惜糧食,適量定餐,避免剩餐,減少浪費。2 不攀比,以節約為榮,浪費為恥。3 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剩菜。4 看到浪費現象勇敢地起來制止,盡力減少浪費。5 做節約宣傳員,向家人,親戚,朋友宣傳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