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異常美麗是什麼成語,形容美麗的成語

時間 2021-07-23 23:0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若天仙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明豔不可方物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豔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如花似玉 傾國傾城 花團錦簇;繁花似錦;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鳥語花香 桃紅柳綠;

爭奇鬥豔 爭紅鬥紫 爭妍鬥豔;

百花齊放 百媚千嬌 百卉含英;

百卉千葩 花簇錦攢 花攢錦簇;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花枝招展;

桃李爭妍 桃柳爭妍 美不勝收

可以查字典

2樓:囉1嗦

無與倫比 如花似玉 傾國傾城

3樓:羽化冰峪

花團錦簇;繁花似錦;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五彩繽紛;五顏六色;

亭亭玉立;鳥語花香;桃紅柳綠;

爭奇鬥豔;爭紅鬥紫;爭妍鬥豔;

百花齊放;百媚千嬌;百卉含英;

百卉千葩;花簇錦攢;花攢錦簇;

花紅柳綠;花香鳥語;花枝招展;

桃李爭妍;桃柳爭妍;美不勝收;

形容美麗的成語

4樓:結果是已收到

1,冰雪聰明

冰雪聰明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īng xuě cōng míng,意思是人聰穎,聰明非凡。語出唐·杜甫《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

2,花容月貌

形容女子美麗的容貌。出 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二回:“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

3,傾國傾城

傾國傾城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為qīng guó qīng chéng,意思是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出自於《詩·大雅·瞻昂》

4,沉魚落雁

沉魚落雁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chén yú luò yàn,意思是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5,閉月羞花

閉月羞花,讀音bì yuè xiū huā,是一個成語,意思是“閉月”指貂蟬的美貌把月亮比下,讓月亮羞得躲在雲後面。“羞花”指楊貴妃的顏容使得花兒害羞地低下頭,原與沉魚落雁相連,形容我國古代四大美人的容貌傾國傾城,宛若天仙。現指女子的容貌美麗。

5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美麗的成語有:

1. 【解釋】: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 【出自】:元·王子一《誤入桃源》第四折:“引動這撩雲撥雨心,想起那閉月羞花貌,撇的似繞朱門燕子尋巢。”

3. 【示例】:此時魯小姐卸了濃裝,換了幾件雅淡衣服,蘧公子舉眼細看,真有沉魚落雁之容,~之貌。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回

1. 【解釋】: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2. 【出自】:唐·李浚《摭異記》:“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3. 【示例】:於那娉婷嫵媚之中,無不帶著一團書卷秀氣,雖非~,卻是斌斌儒雅。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六回

1. 【解釋】: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2. 【出自】:晉·陸機《日出東南隅行》:“鮮膚一何潤,秀色若可餐。”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含褒義

1. 【解釋】:秀:秀麗;慧:聰明。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2. 【出自】: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3. 【示例】:卿~,令人愛而忘死。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香玉》

1. 【解釋】: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2. 【出自】:元·無名氏《合同文學》第一折:“有個小孩喚做按住,今年三歲,生得眉清目秀,是好一個孩兒也。”

3. 【示例】:因為本是貴族子弟,所以往往~,舉止嫻雅,而知識水準也相當高。 ◎聞一多《屈原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皓齒明眸

成語拼音:hào chǐ míng móu

成語解釋:皓:潔白;眸:眼珠;也指眼睛。指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

成語出處:唐 杜甫《哀江頭》詩:“明眸皓齒今安在,血汙遊魂歸不得。”

2、國色天香

成語拼音:guó sè tiān xiāng

成語解釋:原指牡丹花色香俱佳;後又指女子容貌出眾。

成語出處:唐 李濬《鬆窗雜錄》:“臣嘗聞公卿間多吟賞中書舍人李正封詩曰:天香夜染衣,國色朝酣酒。”

3、閉月羞花

成語拼音:bì yuè xiū huā

成語解釋:閉:躲避;羞:害臊。使月亮見了也躲避起來;花兒見了也自覺羞愧。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成語出處:元 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四折:“則為你閉月羞花相貌,少不得剪草除根大小。”

4、秀色可餐

成語拼音:xiù sè kě cān

成語解釋:美麗的容貌或秀麗的景色好像可以當飯吃。形容女性容貌美麗動人;或景色非常美;讓人入迷忘情。

成語出處:晉 陸機《日出東南隅行》:“鮮膚一何潤,秀色若可餐。”

5、天生麗質

成語拼音:tiān shēng lì zhì

成語解釋: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成語出處:唐 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7樓:匿名使用者

亭亭玉立,落落大方,多彩多姿,賞心悅目,人見人愛,等等。

8樓:韶瓏計邈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

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9樓:柔兒伏子騫

花容月貌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人間尤物

出塵脫俗

眉目如畫

國色天香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0樓:農家牛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語言的魅力也是源遠流長。形容美麗:閉月羞花,沉魚落雁。賽過潘安。美過西施。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眉目如畫,

花容月貌,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人間尤物,

出塵脫俗,

吹彈即破,

白璧無瑕,

美豔絕倫,

楚楚可人,

人淡如菊,

嬌豔如花,

至真至純,

盡善盡美

美若天仙,

溫文爾雅,

品貌端莊,

麗質天成,

窈窕淑女,

天姿絕色,

國色天香,

風姿綽約,

風華絕代,

語笑嫣然,

含苞待放,

嬌豔欲滴,

玲瓏剔透,

人間極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柳綠桃紅 形容美麗的春景

落雁沉魚 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閉月羞花 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彩雲易散 美麗的彩雲容易消散。比喻美滿的姻緣被輕易拆散。

奼紫嫣紅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沉魚落雁 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春色滿園 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春深似海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蛾眉皓齒 蛾眉:像蠶蛾觸鬚似的彎而長的眉毛。修長的眉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飛閣流丹 飛閣:架空建造的閣道;流丹:彩飾的漆鮮豔欲流。凌空建造的閣道塗有鮮豔欲流的丹漆。形容建築物的精巧美麗。

國色天香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皓齒明眸 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

胡天胡帝 胡:何;帝:指天神。什麼是天,什麼是帝。原形容服飾容貌像天神一樣美麗,後也表示尊敬崇仰。

皓齒蛾眉 皓:白色的樣子;蛾眉:女子修長而美麗的眉毛。潔白的牙齒,修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端莊美麗,也喻稱美女。

紅顏薄命 紅顏:美女的容顏;薄命:命運不好。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花顏月貌 形容女子的美麗。

盡態極妍 容貌姿態美麗嬌豔到極點。

姱容修態 姱:美好;修:長遠;態:志向。美麗的容貌,長遠的智慧。

蘭質蕙心 形容美麗而聰明。

落英繽紛 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靡顏膩理 靡:美麗;顏:面容;膩:細膩;理:肌理。形容容貌美麗,**細膩柔滑。

明眸皓齒 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螓首蛾眉 螓:蟬的一種。螓首:額廣而方;蛾眉:眉細而長。寬寬的額頭,彎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水木清華 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天香國色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我見猶憐 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香消玉殞 比喻美麗的女子死亡。

杏臉桃腮 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硃脣皓齒 鮮紅的雙脣,雪白的牙齒。形容容貌美麗。

逞嬌呈美 謂花草顯示出美麗的顏色。

鬥豔爭輝 競相比賽美麗、煥發容光。

金屋嬌娘 指高貴而美麗之女子。

絕色佳人 絕色:絕頂美麗;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女貌郎才 女子美麗,男子有才華。比喻姻緣十分美滿。

琪花瑤草 琪、瑤:美玉。原為古人想象中仙境的花草。後也形容晶瑩美麗的花草。

清詞麗句 指清新美麗的詞句。

曲眉豐頰 曲:彎曲。豐:豐滿。彎彎的眉毛,豐潤的臉頰。形容相貌美麗富態。

爽心悅目 謂景色美麗,令人心情愉快。

宛轉蛾眉 宛**輕而柔的起落。蛾眉:細而長的眉毛,指美麗的眼睛。漂亮的眼眉輕輕揚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稱。

涎玉沫珠 流出美玉,吐出珍珠。比喻水花四濺的美麗景象。

小家碧玉 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貌美女子。

杏雨梨雲 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雄偉壯觀 氣勢偉大美麗

煦色韶光 謂晴暖美麗的風光。

妍蚩好惡 妍:美麗。蚩:通“媸”,醜陋,醜惡。美麗、醜陋、好與壞。原指寫作的得失。

豔色絕世 姿色美麗,冠絕當代。

旖旎風光 旖旎:柔和美麗。柔和而美麗的韻致風采或自然風景。

魚沉雁落 典出《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後以“魚沉雁落”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餘霞成綺 晚霞象美麗的錦緞一樣。形容晚霞色彩絢麗。南朝齊·謝眺《晚登三山還望京邑》詩:“餘霞散成綺,澄江靜如練。”亦作“餘霞散綺”。

遠山芙蓉 遠山:形容女子的眉毛像遠山一樣青翠。芙蓉:比喻女子的臉色像芙蓉花一樣美麗。比喻女子貌美。

章臺楊柳 比喻窈窕美麗的女子。

左家嬌女 晉左思《嬌女詩》有“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晳”之句,後以“左家嬌女”指美麗可愛的少女。

春暖花香 【出處】明·無名氏《打韓通》頭折:“春暖花香,和風淡蕩。我則見東郊上,男女成行,處處閒遊賞。” 【解釋】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示例】【故事】

鬥美夸麗 〖解釋〗指比賽美麗以爭勝。

離魂倩女 〖解釋〗倩女:美麗的少女。舊時指少女為愛情而死。

天生麗質 〖解釋〗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霞光萬道 〖解釋〗形容日出日落時霞光散射的美麗景象。也形容某種珍寶放出耀眼的光輝。

形容人長得美麗的成語,形容一個人美麗的成語

冰肌玉骨 冰姿玉骨 冰肌雪膚 才貌雙全 才貌兼全才貌兩全 才貌雙絕 沉魚落雁 齒白脣紅 齒如含貝齒如齊貝 齒若編貝 出水芙蓉 初發芙蓉 脣紅齒白豆蔻年華 蛾眉皓齒 耳順之年 二八佳人 二八美人粉白黛黑 粉白黛綠 粉白墨墨 芙蓉出水 國色天香國色天姿 鶴髮童顏 花容月貌 花容玉貌 花顏月貌炯炯有神 絕...

形容環境美麗的成語有,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布 窮鄉僻壤 描寫自然環境的 一瀉千里 一望無際 千山萬水 千巖萬壑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長 大雨滂沱 萬紫...

形容人面貌成語,形容人外貌美麗的成語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沉魚落雁,貌美如花,傾國傾城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