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景色豔麗的詞語,形容地球景色美麗的詞語

時間 2021-07-25 23:20:26

1樓:2088善心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春光燦爛 紅情綠意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鳥語花香、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暖花開

春風又綠江南岸,萬紫千紅又是春.

形容地球景色美麗的詞語

2樓:沈守楠

【詞語】: 水天一色  shuǐ tiān yī sè【解釋】: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造句】:站在岳陽樓上,看洞庭湖水天一色,朦朧中顯現出許多神祕。

【詞語】: 鬱鬱蔥蔥   yùyùcōngcōng【解釋】: (草木)蒼翠茂盛。也說鬱郁蒼蒼。

【造句】:肥沃的黑土地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莊稼。

【詞語】: 青山綠水 qīng shān lǜ shuǐ【解釋】: 泛稱美好山河。

【拼音】:漫步在這青山綠水間,我的心情十分愉快。

【詞語】: 湖光山色  hú guāng shān sè【解釋】: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造句】:這裡優美的湖光山色令**連忘返。

【詞語】: 江山如畫 jiāng shān rú huà【解釋】: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

【造句】:浪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詞語】: 百花爭豔 bǎi huā zhēng yàn【解釋】: 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豔麗的花朵。

【造句】: 春天了,陽光下百花爭豔。

【詞語】: 春光明媚 chūn guāng míng mèi【解釋】: 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造句】: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老師帶我們到郊外去踏青。

【詞語】: 桃紅柳綠 táo hóng liǔ lǜ【解釋】: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造句】:朝陽公園內春光明媚,桃紅柳綠,遊客絡繹不絕。

【詞語】: 春意盎然 chūn yì àng rán【解釋】: 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造句】:在公園裡,處處可看到春意盎然的景色。

【詞語】: 萬紫千紅 wàn zǐ qiān hóng【解釋】: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造句】:花園中鮮花盛開,萬紫千紅,十分好看。

形容色彩豔麗的詞語有哪些

3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五顏六色

五彩斑斕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萬紫千紅

色彩斑斕

奼紫嫣紅

五顏六色

五彩斑斕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萬紫千紅

色彩斑斕

奼紫嫣紅

形容色彩豔麗的詞語有哪些?

4樓:儒雅的凝眸

五顏六色

五彩斑斕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萬紫千紅

色彩斑斕

奼紫嫣紅

五顏六色

五彩斑斕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萬紫千紅

色彩斑斕

奼紫嫣紅

5樓:鈔玉蘭示媚

五彩斑斕,奼紫嫣紅

,花紅柳綠, 琳琅滿目,

五光十色,絢麗多彩,絢麗繽紛,色彩斑斕,

鮮豔奪目

形容風景鮮豔美麗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十分荒涼蕭條的環境。 柳綠花紅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柳綠桃紅 形容美麗的春...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

7樓: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春光燦爛 紅情綠意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鳥語花香、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暖花開 春風又綠江南岸

形容豔麗的成語有哪些

8樓:施厚小學

五光十色、五彩繽紛、五顏六色、萬紫千紅、流光異彩 色彩斑斕、奼紫嫣紅

形容“色彩豔麗”的詞語有哪些?

9樓:安靜的

一、五顏六色[ wǔ yán liù sè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造句:他們將房子漆得五顏六色。

五顏六色的氣球騰空而起。

二、五彩斑斕[ wǔ cǎi bān lán ]:斑斕:顏色駁雜,燦爛多彩。表示顏色非常好看,色彩相當豐富。

造句:海水是黑qq的,陽光在水裡映出五彩斑斕的光柱。

此款手錶顏色多樣,五彩斑斕。

三、五彩繽紛[ wǔ cǎi bīn fēn ]: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 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造句:花園裡的景色五彩繽紛。

煙火散開像一片五彩繽紛的瀑布。

四、五光十色[ wǔ guāng shí sè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造句:他以五光十色絢麗奪目的文章給你完全的效果。

她面前那一灘血,已經凝結了起來,顯出五光十色。

五、萬紫千紅[ wàn zǐ qiān hóng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造句:這個花園萬紫千紅。

花壇裡,春花爛漫,萬紫千紅,樹底下,青草如茵。

在古詩詞中,形容景色特點的詞語通常有哪些?比如清幽,豔麗啊這些。來些專業點的詞

10樓:疏離

明月半牆,燈火闌珊,秋高氣爽,明媚,盎然……

11樓:妖炎sve諸刃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豔麗的詞

12樓:萬新福

水光灩瀲、春和景明、阿娜多姿、刀光劍影、春光明媚、風光旖旎、國色天香、波光粼粼、

魚翔淺底、百花爭妍、千里冰封、銀裝素裹、如痴如醉、火樹銀花、奼紫嫣紅、風度翩翩

美不勝收、高風亮節、浩然正氣、大愛無疆、拾金不昧、

13樓:匿名使用者

濃墨重彩~~奼紫嫣紅

形容校園景色美的詞語,形容校園景色優美的成語

駝背樵夫 1 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 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 帶 綠 意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盪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 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

描寫景色壯觀,震撼的詞語,形容景色壯觀美麗的成語

智障 排山倒海 浩浩蕩蕩 聲勢浩大 巨集偉壯觀 氣勢磅礴 威武雄壯 勢不可擋 波瀾壯闊 巨集偉壯麗 1 旌旗蔽空 旌旗 旗幟 蔽 遮蔽。旌旗繁多遮蔽天空。比喻軍隊陣容的盛大壯觀。2 江翻海倒 猶江翻海沸。形容水勢浩大。多用以比喻力量或聲勢壯大。3 百萬雄師 為數眾多 威武雄壯的軍隊。4 蔚為大觀 蔚...

湖邊景色的詞語,形容湖邊風景的成語

1 水波不興 指沒有漣漪和波紋。形容十分平靜。2 碧波浩渺 形容大片水域壯觀景象,通常修飾相對平靜的江河湖泊。3 波瀾不驚 微風吹過,水面上風平浪靜。現比喻局面平靜 形勢平穩,沒有什麼變化或曲折。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會自亂陣腳,不驚不詫,面不改色。4 碧波盪漾 碧 青綠色。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5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