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景色的成語,形容景色的成語 關於景色的成語

時間 2023-04-16 14:57:04

1樓:小雄鷹

奼紫嫣紅,萬紫千紅。

形容景色的成語 關於景色的成語

形容景色的成語。

2樓:容意

形容景色的成語有:繁花似錦、春華秋實、萬紫千紅、百花齊放、冰天雪地、風和日麗、鳥語花香、水天一色。

3樓:yqsy一切隨緣

水綠山青。

【拼音】shuǐ lǜ shān qīng 123【含義】形容山水景色艷麗如畫。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景物描寫。

【近義詞】① 水碧山清。

② 山清水秀。

4樓:皋騰

描寫山的成語:重巒疊嶂、崇山峻嶺、懸崖峭壁、連綿起伏、峰巒雄偉、危峰兀立。

描寫水的成語:滔滔不絕、一瀉千里、波瀾壯闊、驚濤駭浪、濁浪排空、波峰浪谷。

描寫山水的成語:湖光山色、山清水秀、山明水秀、青山綠水、山水相依、山水一色。

青山綠水,高山流水,跋山涉水,好山好水巴山蜀水 白山黑水 尺山寸水 登山臨水 高山流水。

出山泉水 重山覆水 樂山愛水 模山範水 名山勝水。

火山湯海 千山萬水 水剩山殘 水色山光 山窮水斷 山窮水盡 山窮水絕 水窮山盡 山清水秀 山眉水眼。

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王者現代軍師

山水一色、山川繡美、山水相連、山呼海嘯、山清水秀、山巒疊障、錦繡河山、濛濛朧朧、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笑容可掬、滿面春風、神采奕奕、精神抖擻、愁眉苦臉、眉飛色舞、趾高氣揚、湖光山色、星光燦爛、繁星滿天、流光益彩、風景如畫、五彩繽紛、五光十色、五顏六色、江山如畫、畫龍點睛、龍騰虎躍、騰雲駕霧、旭日東昇、霞光萬道、燦若星晨、紅光滿面、紅杏出牆、高樓林立、縱橫交錯、四通八達、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川流不息、鳥語花香、鬼哭狼嚎、陰森恐怖、

多如牛毛、不勝列舉。

湖邊景色的詞語,形容湖邊風景的成語

1 水波不興 指沒有漣漪和波紋。形容十分平靜。2 碧波浩渺 形容大片水域壯觀景象,通常修飾相對平靜的江河湖泊。3 波瀾不驚 微風吹過,水面上風平浪靜。現比喻局面平靜 形勢平穩,沒有什麼變化或曲折。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會自亂陣腳,不驚不詫,面不改色。4 碧波盪漾 碧 青綠色。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5 一...

形容沙漠景色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景色開闊的成語

1 不毛之地。拼音 b m o zh d 解釋 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 貧瘠。舉例造句 南方不毛之地,瘴疫之鄉 丞相秉鈞衡之重任,而自遠征,非所宜也。2 一望無際。拼音 y w ng w j 解釋 際 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舉例造句 一望無際,似有千里之遙。3 荒無人煙。拼音 hu...

景色堅強不屈類的成語,形容人堅強不屈的成語

堅忍不拔 鍥而不捨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傲然挺立 百鍊成鋼 不撓不折 百折不摧 百折不回 百折不撓 百折不屈 砥柱中流 鋼筋鐵骨 剛毅木訥 剛中柔外 弘毅寬厚 堅定不移 疾風勁草 疾風知勁草 疾風彰勁草 鐵壁銅山 銅山鐵壁 咬釘嚼鐵 真金不怕火煉 中流砥柱 中流底柱 柱石之堅 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