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全碑全文是什麼,碑帖臨摹是什麼意思 5

時間 2021-07-03 06:14:51

1樓:匿名使用者

(碑陽)

君諱全,字景完,敦煌效穀人也,其先蓋周之胄,武王秉乾之機,翦伐殷商,既定爾勳,福祿攸同,封弟叔振鐸於曹國,因氏焉,秦漢之際,曹參夾輔王室,世宗廓土斥竟,子孫遷於雍州之郊,分止右扶風,或在安定,或處武都,或居隴西,或家敦煌,枝分葉布,所在為雄,君高祖父敏,舉孝廉,武威長史,巴郡朐忍令,張掖居延都尉,曾祖父述,孝廉,謁者,金城長史,夏陽令,蜀郡西部都尉,祖父鳳,孝廉,張掖屬國都尉丞,右扶風隃糜侯相,金城西部都尉,北地太守,父?,少貫名州郡,不幸早世,是以位不副德,君童齔好學,甄極瑟緯,無文不綜,賢孝之性,根生於心,收養季祖母,供事繼母,先意承志,存亡之敬,禮無遺闕,是以鄉人為之諺曰:重親致歡曹景完,易世載德,不隕其名,及其從攻,清擬夷齊,直慕史魚,歷郡右職,上計掾史,仍闢涼州,常為治中,別駕,紀綱萬里,朱紫不謬,出典諸郡,彈枉糾邪,貪暴洗心,同僚服德,遠近憚威,建寧二年,舉孝廉,除郎中,拜西域戊部司馬,時疏勒國王和德,弒父篡位,不供職貢,君興師征討,有率膿之仁,分醪之惠,攻城野戰,謀若湧泉,威牟諸賁,和德面縛歸死,還師振旅,諸國禮遺,且二百萬,悉以簿官,遷右夫風槐裡令,遭同產弟憂棄官,續遇禁網,潛隱家巷七年,光和六年,復舉孝廉,七年三月,除郎中,拜酒泉祿福長,訞賊張角,起兵幽冀,兗豫荊楊,同時

古人的書法碑帖所謂的拓本是怎麼拓出來的,求過程

2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拓本,凡摹拓金石、碑碣、印章之本,皆稱為"拓本",即用紙緊覆在碑碣或金石等器物的文字或花紋上,用墨或其他顏色打出其文字、圖形來的印刷品。

按用墨分,可分為墨拓本、朱拓本。按拓法分,可分 烏金拓、蟬翼拓。拓本實物最早見於唐代。拓法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有其不同的特點。唐拓存世稀少,僅有碑拓幾篇。

宋拓,拓工十分講究,紙墨都十分精良。元拓,雖有拓本,但拓得不好,沒有什麼特色。明拓也比較講究,一般均按宋拓的具體要求來捶拓。清沿襲明代的拓法,沒有什麼新的方法。

3樓:童畫龍

將碑刷墨將線踏上。回去在用同辦法使字型成正面

4樓:

用布沾上墨汁塗在石碑上,然後用宣紙鋪在上面,用布輕輕拍打紙的背面印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碑帖臨摹是什麼意思 5

6樓:王銅鑼

碑帖臨摹是在學習書法的初期選擇合適自己的碑帖進行臨摹,這是在學習規則和技巧,是在繼承。就象我們一起做遊戲,你要遵守遊戲的規則,別人才和你玩,不然……。練習書法就象我們都知道的一個饅頭和四個饅頭的故事,是一樣的道理,是慢慢積累的,不能一蹴而就。

練習書法沒有什麼捷徑可走,只有老實臨摹古碑帖才能學到真經,別無它法。

7樓:無關風月

首先要知道碑帖的概念,碑帖是記述前朝重要事清和隆重慶典等,把文學形式和書法家的手跡經過名匠刻手,刻鑿在懸崖和石碑上,因此碑石就有多重性的藝術內容,還經過裱裝成軸或冊頁,這樣就成了碑帖。碑帖是碑和帖的合稱,實際"碑"指的是石刻的拓本,"帖"指的是將古人著名的墨跡,刻在木板上可石上彙集而成。在印刷術發展的前期,碑的拓本和帖的拓本都是傳播文化的重要手段。

以後人們為了學習書法,或作歷史資料都要學習這些文字資料。為此,這些"碑帖"就有真實性、時間性、工藝性和藝術性。由於文化商品能在市場流通,也就有經濟的價值,所以鑑賞就成為重要手段。

而臨摹是一種學習的方法,先是摹,把紙放在字帖上面,依葫蘆畫瓢,蘭亭序神龍本就是馮承素對著窗戶的陽光雙溝而成的,臨:就是看著寫。

這樣一來碑帖臨摹這個詞的意思就很容易理解,就是在學習書法的初期選擇合適自己的碑帖進行臨摹,就是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和借鑑從而實現自己能力的突破。

8樓:愈漾唐朵

碑帖臨摹:形容照著別人的樣子去做事。

碑帖是什麼意思,碑帖臨摹是什麼意思

華藝時空 書法碑帖 碑 指的是將用毛筆寫成的字刻在碑上,為碑。帖 提的是用印刷或拓法印成的單張和成本的書法字樣,為帖。一般情況來說,書法碑帖是一種統稱。就是將書法刻 拓 印在石碑或紙上。 過去俗稱 黑老虎 它既是一種有文化歷史內涵,又有藝術品位和工藝加工三者相結合的藝術品。前輩為了記述前朝重要事情和...

寫好隸書曹全碑毛筆字的要領什麼,怎樣才能寫好隸書,應注意些什麼?

其實不論是寫書法還是做事情,要想成功或者寫的好,那麼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堅持。書法實在是乙個很考驗人的門類,是乙個對毅力的考驗,對心態的改變。所以想學好最關鍵的還是堅持。關於隸書,應該說是書法體系或者門類中最好寫的一類。相對於楷書它的起筆回鋒這種筆式相對簡單的多,但是又比篆書字口清晰,容易辨認,所以學習...

碑的是什麼成語,五個碑的是什麼成語

我是大角度 五個碑的成語是有口皆碑。所有人的嘴都是活的記功碑,有人做了好事,大家都會稱讚他。有口皆碑 y u k u ji b i 解釋 碑 指記功碑。所有人的嘴都是活的記功碑。比喻人人稱讚。出自 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卷十七 勸君不用鐫頑石,路上行人口似碑。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褒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