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描寫了什麼的情景

時間 2021-06-01 07:51:33

1樓:矽谷創業快訊

第一首詩通過寫酒樓、柳條上的春光,清明節村歌社舞的鄉土風俗,抒寫了作者雖客居他鄉卻依然閒適的心境;第二首詩選取籬落、菜花、兒童、黃蝶等意象,運用細節描寫,表明詩人對田園情懷的敏感度。

《宿新市徐公店二首》是宋代詩人楊萬里的組詩作品,主要描寫鄉村田園風光。 楊萬里(1127-1206),紹興二十四年(1154)進士。孝宗初,知奉新縣,歷大常博士、大學侍讀等。

光宗即位,召為秘書監。主張抗金。工詩,與尤袤、范成大、陸游齊名,稱南宋四大家。

原文如下:

其一春光都在柳梢頭,揀折長條插酒樓。

便作在家寒食看,村歌社舞更風流。

其二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譯文如下:

其一春天剛來,只能在楊柳梢頭看得出,有人挑選幾根楊柳長條折下來插到酒樓頭。

雖然現在身在他鄉,就權當在家裡過寒食節一樣,看那村社裡搭台唱歌跳舞,實在是瀟灑風流。

其二在稀稀落落的籬笆旁,有一條小路伸向遠方,路邊的樹上花已凋落,而新葉卻剛剛長出沒有形成樹陰。

乙個孩子奔跑著追捕乙隻黃蝴蝶,可蝴蝶飛到菜花叢中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這是一首描寫暮春農村景色的詩歌,它給我們描繪了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和可愛的兒童,頭兩句「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點出兒童捕蝶快樂,天真的背景。這兒有一道稀疏的籬笆和一條幽深的小路。籬笆旁還有幾棵樹,花瓣從枝頭紛紛飄落,嫩葉還未撲蝶圖。

3樓:來自瀏河島湘紋飄逸的榕樹

llllllo o o w

宿新市徐公店,宿新市徐公店譯文

宿新市徐公店 的作者為南宋詩人楊萬里,是一首七絕,作者其它著名作品還有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等。宿新市徐公店 展現了一幅鄉村的美好畫面,寫出了童真童趣,抒發了作者對田園生活的嚮往,符合作者的派別風格。宋 楊萬里 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注釋1 宿...

宿新市徐公店中描寫春天的詩句是,《宿新市徐公店》中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是哪句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寫的是春天的景色。宿新市徐公店 作者 楊萬里 朝代 宋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譯文籬笆稀稀落落,一條小路通向遠方,樹上的花瓣紛紛飄落,卻還尚未形成樹陰。小孩子飛快地奔跑著追趕黃色的蝴蝶,可是蝴蝶突然飛入菜花叢中,再也找不到了。...

《宿新市徐公店》中描寫了哪些景物

三國之長空 一 宿新市徐公店 中描寫的景物有 籬笆 小路 樹木 落花 兒童 黃蝶 菜花。二 擴充套件知識 1 原詩欣賞 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2 作品簡介 宿新市徐公店 的南宋詩人楊萬里所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展現了一幅鄉村的美好畫面,寫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