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詩中描繪的景物有哪六種?

時間 2023-03-15 06: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描寫了籬笆、小路、樹、落花、黃蝶、菜花這六種景物。

出自:宋 楊萬里《宿新市徐公店》

原詩:宿新市徐公店。

宋代: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釋義:在稀稀落落的籬笆旁,有一條小路伸向遠方,路邊的樹上花已凋落,而新葉卻剛剛長出沒有形成樹陰。乙個孩子奔跑著追捕乙隻黃蝴蝶,可蝴蝶飛到菜花叢中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籬落:籬笆。疏疏:

稀疏,稀稀落落的樣子。一徑深:一條小路很遠很遠。

深,深遠。頭:樹枝頭。

花落:一作「新綠」。未成陰:

新葉還沒有長得茂盛濃密,未形成樹陰。陰,樹葉茂盛濃密。急走:

奔跑著、快追。走,是跑的意思。

2樓:韓琴

《宿新市徐公店》詩中描繪的六種景物有:籬笆、小路、樹、落花、黃蝶、菜花。

《宿新市徐公店》是宋代詩人楊萬里所作,全詩原文如下: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白話文意思是籬笆稀稀落落,一條小路通向遠方,樹上的花瓣紛紛飄落,卻還尚未形成樹陰。小孩子飛快地奔跑著追趕黃色的蝴蝶,可是蝴蝶突然飛入菜花叢中,再也找不到了。

3樓:圖哥獨狐

籬笆、小路、樹、兒童、黃蝶、菜花、落花。

4樓:宋鬱和

籬笆丶小路丶樹丶落花丶黃蝶、菜花。

宿新市徐公店第一句?詩寫了哪幾種景物?有什麼特點

5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宿新市徐公店第一句詩寫了哪幾種景物?有什麼特點,如下:

景物:籬笆、小路。

第一句是純景物的靜態描寫。

籬笆和小路,點明這是農村,「籬落」是有寬度的,用「疏疏」指出它的狀態,顯見其中有間隔,才能看見籬笆外面的山道。「一徑深」,表明山道只有一條,並且很長很長,延伸向遠方。寬廣的籬落與窄小的一徑相對照,稀稀疏疏與綿綿長長相對照,互相映襯,突出了農村清新與寧靜。

宿新市徐公店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景象你從哪些詩句中強烈感受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宿新市徐公店》是南宋詩人揚萬里寫的。這是一首描寫田園風光的有名詩作。詩中描寫了籬笆,孩童,樹木,黃蝶,菜花地等景物。

《宿新市徐公店》的作者為南宋詩人楊萬里,是一首七絕,作者其它著名作品還有《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等。《宿新市徐公店》展現了一幅鄉村的美好畫面,寫出了童真童趣,強烈地感受到作者對田園生活的嚮往,符合作者的派別風格。

7樓:猶雁戎

描繪了孩子們在追蝴蝶的情景。

8樓:象瑰

這是一首描寫田園風光的有名詩作。

宿新市徐公店(其二十五)詩中寫了怎樣的四種景物?它的特點分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宿新市徐公來店》詩中,描寫自了籬笆、樹葉bai、蝴蝶和菜花四種景物du。它們的特點分別是:

zhi1、籬笆:稀稀落dao落的。疏疏:稀疏,稀稀落落的樣子。

2、樹葉:樹枝頭的花已經凋謝,新葉剛剛長出來,還沒有長得茂盛濃密。

3、蝴蝶:是黃色的,在孩子們的追趕下飛到菜花叢中。

4、菜花:是一片一片的金黃色的。

這四種景物,構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圖畫,是對暮春時節農村景色的禮讚。

「宿新市徐公店」一首詩中一共描寫了幾種景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宿新市徐公店二首》是宋代詩人楊萬里的組詩作品,主要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第一首詩通過寫酒樓、柳條上的春光,清明節村歌社舞的鄉土風俗,抒寫了作者雖客居他鄉卻依然閒適的心境;第二首詩選取籬落、菜花、兒童、黃蝶等意象,運用細節描寫,表明詩人對田園情懷的敏感度。全詩語言清新,形象鮮明,富有情趣。

作品名稱。宿新市徐公店二首。

創作年代。南宋作品體裁。

七言絕句。作者楊萬里。

作品別名。宿新市徐公店。

11樓:鄉村教師廖老師

四年級下冊語文《1.古詩三首:宿新市徐公店》

12樓:林辭醬醬

《宿新市徐公店》這首詩寫了5種,籬笆。樹蔭。黃色的蝴蝶。油菜花。如果不對,你說一下**錯了吧?

13樓:來自巾子峰篤實的海象

一共有六種,分別是籬笆,樹,飄落的花瓣和油菜花。

14樓:戶敏智

5種,籬笆,小路,樹,花瓣,蝴蝶,油菜花。

宿新市徐公店這首詩描寫了哪些景物

15樓:亢運

主要描寫了這些景物,籬笆、孩童、樹木、黃碟、菜花。

古詩《宿新市徐公店》描寫了什麼景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描寫了早春農村裡春意盎然的迷人美景,有遠方的小徑、嫩綠的新葉、可愛的頑童、花叢中的蝴蝶,運用白描手法,平易自然,形象鮮明。

《宿新市徐公店》是宋代詩人楊萬里的作品。

原文:《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注釋:在稀稀落落的籬笆旁,有一條小路伸向遠方。小路旁邊的樹上花已經凋落了,而新葉卻剛剛長出,還沒有形成樹陰。

兒童們奔跑著,追捕那翩翩飛舞的黃色蝴蝶。可是蝴蝶飛到黃色的菜花叢中後,孩子們就再也分不清、找不到它們了。

這是一首描寫暮春農村景色的詩歌。楊萬里被罷官後長期村居,對農村生活十分熟悉,描寫自然真切感人,別有風趣。 作者因為迷戀新市西河口林立的酒樓,痛飲大醉,因留住新市徐公店。

第二天醒來,詩性大發,寫下了這首詩。

宿新市徐公店,宿新市徐公店譯文

宿新市徐公店 的作者為南宋詩人楊萬里,是一首七絕,作者其它著名作品還有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等。宿新市徐公店 展現了一幅鄉村的美好畫面,寫出了童真童趣,抒發了作者對田園生活的嚮往,符合作者的派別風格。宋 楊萬里 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注釋1 宿...

《宿新市徐公店》中描寫了哪些景物

三國之長空 一 宿新市徐公店 中描寫的景物有 籬笆 小路 樹木 落花 兒童 黃蝶 菜花。二 擴充套件知識 1 原詩欣賞 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2 作品簡介 宿新市徐公店 的南宋詩人楊萬里所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展現了一幅鄉村的美好畫面,寫出了...

宿新市徐公店中描寫春天的詩句是,《宿新市徐公店》中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是哪句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寫的是春天的景色。宿新市徐公店 作者 楊萬里 朝代 宋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譯文籬笆稀稀落落,一條小路通向遠方,樹上的花瓣紛紛飄落,卻還尚未形成樹陰。小孩子飛快地奔跑著追趕黃色的蝴蝶,可是蝴蝶突然飛入菜花叢中,再也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