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體諒父母艱辛,寫3000字關於記錄父母艱辛點點滴滴的作文。

時間 2021-05-02 17:15:00

1樓:歷史的塵埃

美麗,有許多種理解,體諒父母也是一種心靈上的美,我美麗,因為我體諒父母。

從小開始,我都在觀察父母,每次看到他們下班回到家,都是很睏的樣子,也很憔悴,這時在我腦海中閃過,我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平時看到他們對待他們的父母都是很體貼的,每當我們一家人回到外婆家,媽媽總是叫外婆到屋裡坐,她去煮飯,還幫外婆買菜,總而言之媽媽什麼都幫外婆做,我也跟著學,父母耕作都是為了支撐這個家,為了給我讀書學知識,他們從來不在我面前叫苦叫累,我也會在他們下班回到家時倒水給他們喝,累了一天,我幫他們錘背。

有一次,我的媽媽得了一種病,叫膽結石,查點收回了媽媽的命,為了能治好媽媽,爸爸在各地尋找最好的醫院以及最好的醫生,終於在桂林找見了,但需要大量的資金,我們家還算支付得起,但很緊張,過年的時候,爸爸對我說:「女兒,今年恐怕家裡不能給你買新衣服了,實在很抱歉,你也知道媽媽病得不輕,需要錢,等到媽媽好了再幫你買,好嗎?」我想了一下,說:

「新衣服是小事,如果不買新衣服,可以挽留媽媽,我寧願不買,因為我不能沒有媽媽。」說完,爸爸一把把我摟在懷裡,含著淚光笑了。是的,父母處處都為自己的孩子著想,但在他們遇到困難時,我們作為孩子也該為父母著想一點吧,在他們困難時,我給他們的不僅是欣慰,同時,也讓他們知道,我懂事了,在大年初二時,我去醫院看到了媽媽,媽媽一見我,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無力的說:

「女兒,是媽媽對不起你,要…要不是媽媽生病,你這年頭又可…可以穿新衣服了,和別的孩子一樣,媽媽對不起你…」還沒等媽媽說完話,我就打斷了:「媽媽,我不要新衣服,我不要,我只要媽媽,媽媽,您不可以丟下我,您一定要好好養病,什麼都不要想,您沒有對不起…」媽媽和爸爸一樣,聽到我隻樣說,就含淚光笑了,我這樣是為了讓他們沒有擔憂,讓媽媽拋開私心雜念好好養病,早日**!

我美麗從此開始,我的美麗是**於心靈,因為我體諒父母,理解他們,我美麗,因為我體諒父母!

2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的是學業的壓力,

寫3000字關於記錄父母艱辛點點滴滴的作文。

感恩父母勵志苦學的反思感悟作文800

3樓:未成年吳

愛在左,感恩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路長徑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有淚可落,不覺痛苦,也不覺是悲涼。——題記

從出生,到現在的成長,經過漫長歲月。一路沿途,你們陪伴。正是父母愛的雨露,才滋潤著我們長大。這期間,他們付出了多少,而我們,只知享受愛,卻不曾回報。

記得小學5年級時,老師布置作業:回家對父母說一聲「我愛你」。這天,回到家天已經黑了,只有一輪圓月獨佔天邊,烏雲籠罩,時隱時現。

媽媽接過我的書包,爸爸接過我的外套「快去吃飯吧!」,「我們都等了這麼長時間了!」

或許青春期的原因,聽到他們這麼說心裡顯得格外煩悶。「知道了,知道了,真煩人!」說完,我徑直走回房間,一頭摔倒在床上,心裡說不出的委屈。

翻個身,才注意到整潔的屋子。每週回到家,我總會把房間搞得又髒又亂。現在,又是媽媽把它打掃乾淨。

想到這裡,我心裡酸酸的。

爸媽走進房間,爸爸輕輕拍拍我的肩膀,「孩子,怎麼了,有什麼事跟我說說。」彷彿一股暖流湧進心房。

「爸,媽,對不起!」我揉著眼睛,小聲啜泣著。

媽媽的嘴角一揚「快去吃飯吧!」這一刻,我才注意到,原來我美麗年輕的媽媽,不知什麼時候頭上已有了銀絲,臉上也蔓上了一道道皺紋。而我的爸爸不知何時也變得如此滄桑。

心中不由得感動起來。

「爸,媽,我愛你們!謝謝你們!」

那一刻,我清楚的看見。爸爸臉上洋溢著微笑;而媽媽,眼中早已泛起了淚花。窗外,月光照進屋裡,照著這溫馨的一刻。

往事依稀,愛是不會淡忘的。含淚而笑,因為我們早已長大。爸爸回到家,給他遞上一杯熱茶;媽媽勞累時,給她捶捶肩。

我們長大了,而他們卻在老去。我們離他們越來越遠,而我們能做的,只是現在為他們分擔家務,減輕他們的負擔。我們能為他們做的,很少很少。

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著人間的真情成長,多少次帶著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回含著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你們,你們的愛,讓我流連。而我的愛,又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古人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拿什麼來愛你,我的父母!

父母的愛說不完、道不盡,所有的恩情我們銘記於心!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感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山水交融,才是孩子生活的最佳狀態。」

成長的路上,回首再現:母親為我做飯,父親為我解難……各個畫面都看似細小

卻非同一般!他們有責任、他們有勇氣、他們有毅力為我分擔……但這好似有些遺憾,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給過父母乙份真正的愛!我們成長了,我們長大了,我們應當為父母

撐起乙個美麗的家園!

雖說我們已經走到了初中,但畢竟我們還未成熟,尚不可為父母賺錢,但我們可以

用自己的方式來感恩他們,可以盡自己的最大努力給父母最美的關愛!

古代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如孟郊的《遊子吟》中寫道: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字字無不流露著母子情深,傾訴者母愛之魅力。夜深人靜,當燈光將父母的身影拖得長長的時,一種莫名的淚淌下我的面頰,我哭了,那是親情的呼喚;當我們在學校與同學玩耍,在操場上奔跑時,你是否會想到在工作崗位辛勤工作的父母,是否會體會父母時刻的擔心著你?

父母給與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教育我們長大,沒有父母便沒有我們。他們是我們生活的支柱、是我們學習的動力、是我們人生的驕傲。感恩的生活是美好的,它猶如一張白紙,被感恩的色彩渲染,如果我們將感恩保持,那麼人生就有了底色,也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所以,我們要懂得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要珍惜父母的深情。

假期中,好不容易能夠與父母相處在一起,,但卻發現父親頭痛的舊病一再纏身,我一陣心酸,想幫幫父母打掃一下房間,收拾一下屋子,做掉一點家務,以表達對父母的愧疚。作為一名初中生,在家的時間並不多,回想在校之時,想到家中日夜勞作的父母,學習壓力不禁上增。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最無私的,只有付出,不求回報。

就是父母終身只為子女默默地付出,做子女的「孺子牛」。

我們仍還是初中生,給予父母的並不多,好好學習是我們能給他們的唯一回報,優異的的成績是我們能給他們的最好慰勞。父母看到了孩子的學有所成,才會感到一切值得,付出不是徒勞。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我們沐浴著父母的恩澤而來,卻不得空手相報。所以感恩就成了我們一生的使命。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將愛灑向父母灑向整個世界。

我們都是有思想的群體,父母是世界上唯一的兩個生我養我的人。藉此機會,讓我向你們深鞠一躬,道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我愛你們!

高中生作文 以書信的格式寫感恩父母

親愛的父親,母親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以孝為先,歷史的滾滾長河中,孝順的事例數不勝數,俗語說 百善孝為先 講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順自己的父母親,孝順長輩。有一次偶爾在看一本雜誌的時候,在其中一頁不起眼的位置看到一篇古代孝順的故事 黃香溫席 讀後甚是感動,乙個9歲的小孩,甚至知道如何孝順父母,...

高中生作文 克服困難,高中生作文 克服困難

對於我們這種在知識的大海里徜徉的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那一個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了,我總是絞盡腦汁把它們攻克。這天,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遠處的景物一片朦朧,雨點敲擊著大地,蕩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著一道數學題,它給了我們一個長方形,把它分成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卻只告訴了其...

高中生關於奮鬥目標作文,高中生關於奮鬥目標作文200字

郭子淦老師 奮鬥的目標 目標是乾涸的沙漠中的一汪清泉,鼓勵人們勇往直前,目標是黑夜中的一束燈光,指引人們走向黎明,目標是寂寞寒冬中的一絲暖陽,給人們帶來希望,目標是實現心中希望的不竭力量之源,有了目標,就有了希望。翻開史書,多少英雄人物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去奮鬥,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 是辛棄疾...